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謝謝你們的愛心食物

我的早午餐,在星期六就向阿嫂定購。怎知,卻多了兩份早點。一是上司多送的三文治;另一份則是其他子公司給的茶葉蛋。


這兩樣早點,令我想起在臺灣最後一天的早餐。我無法忘記牙齒咬下去,麵包結合肉鬆的美味。那個早餐,我們都吃到很飽很有滿足感。

而茶葉蛋,則是我非常愛吃的小食。在日月潭時,我們就吃到了阿婆所著的茶葉蛋。四溢的蘑菇味,毫無預警鑽進鼻孔時,讓我們全都愛上蘑菇茶葉蛋。味道夠濃,也和我們這邊的茶葉蛋稍微有差,各有特色。

三文治我把它拿來當早餐,而茶葉蛋就成了我炒飯加蛋以後再加蛋的午餐。(今天我的膽固醇肯定會飆到老高。)

通常,衹要我手上有一粒熟蛋,我的做法是把蛋弄得粉碎,融入炒飯中。吃起來時,唇齒間會有蛋黃的味道,不用加什麽配料,就已經很好吃。

每次吃到同事送來的早餐或午餐,總是特別感恩。雖然吃到時,食物已冷,心窩卻暖洋洋。謝謝兩位同事給了我如此溫暖的早餐和午餐。

@貳零壹零年肆月拾玖日@

2 則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