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讓我想太多的《我只能為你畫一張小卡片》

親愛的幾米:

最近,我突然瘋狂迷上你的作品。然後,我才知道,原來我老早就接觸過你的作品,而且有好幾本了。衹是,我從來不留意。生活中,沒去留意的事,何止是這個罷了。
重新翻閲《我只能為你畫一張小卡片》,細細流連在你真心坦白的字裏行間時,方看出你藏在裏頭的端倪。

我這位愛操之過急的傢伙,總是錯過很多好書。等到重新再讀,又好像突然發現新大陸般的驚喜。

你知道嗎?看完書後,忽然有一連串的想法,爭先恐後在我腦袋裏百花齊放。

我想起,很久沒給任何人寫信了。雖然,寫信是青少年的我最愛做的事。最後一次寫上“Thank’s postmen!”,又是多久以前的事啦?

我想起,我有很多話想說,卻總是慾言又止。

我想問轉角的小黃花,今年爲何那麽快凋謝?

我想問地球媽媽,您是不是發燒了?最近快燒壞我們了。

我想當魔術師,把自己變聰明點。

我想要回到童年時期的單純,爲何怎麽走也走不回去?

剛才妹妹問我,妳快到卅了,人生中的一百萬呢?

我想,大概是當年訪問的那位算命師老眼昏花,錯把我當富貴人家了。

還是,我太不努力,一百萬越走越遠?

想得到很多很多,想了過後沒寫下來,忘記了又想過。

拖拖拉拉,就這樣來到廿的尾端。

我想,我太貪得無厭,最後會否一無所有?

我想,我又想太多了,對不對?

靈感鬼精靈又來搔我癢了。它帶我在天空中自由翺翔,體驗解放的愉快。

親愛的幾米,我希望能如你般,堅持到底,把所有天馬行空的幻想,化爲美麗的花朵,在我的花園裏盛放。

你會祝福我的,對嗎?

先向你說聲,謝謝。




自爽的海角上

小小聲說:《我只能送你一張小卡片》是否是你最初的題目?否則,怎麽編輯姐姐會留在版權頁做紀念?

@貳零壹零年肆月廿壹日@

7 則留言:

  1. 卅的尾端?没想到丽丝已经快进入不惑之年了.....

    回覆刪除
  2. 我和丽丝同年,也快3张没得找了,哈哈!

    回覆刪除
  3. 老威

    筆誤,筆誤,謝謝提醒,哈哈。。。


    穎慧

    妳的樣子仍可以排在十八嵗,我卻好像過了卅,不平衡,哈哈。。

    回覆刪除
  4. 小朋友

    我會寫給妳,不過要排隊,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也蛮喜欢几米的咧~
    他的绘本很吸引人,可是哦, 经济有限,没买下。。heheheheh

    回覆刪除
  6. 那就籌錢買吧。我建議買他的《幾米故事的開始》,都說他創作每部作品背後的故事,值得看!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