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天蠍座的隱私

天蠍座的人很注重隱私?

這句話,若是在前幾年對我說,或許,我會極度不認同。因爲,我並不覺得有啥事情需要特別隱藏的。

而今年來,就有好幾位陌生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向我說:“妳有很多心事藏在心裏,沒告訴妳身邊的人。”

當時,我不置可否的聼著,心裏卻是另作他想,我不認爲自己心事多。我很常向別人說很多東西啊,自己的想法等等。

寫部落格,就是最佳的宣洩方式。我喜歡在這塊自我的空間裏,自由翺翔。寫我想寫,說我想說。

直到近來,我連在寫部落格時,都會面臨舉棋不定的猶豫,我才察覺自己似乎真的越來越把隱私看得很重。甚至,為了避免別人的擔心,許多事情,我確實選擇不說。

皆因,那隱私涉及到其他人。我能無所謂,卻不代表別人喜歡公告天下。這樣的做法,純粹想保護和尊重他人,卻不知道令自己變得小心翼翼。小心到來,寫東西都綁手綁腳。

而有時候,身邊的某些朋友,倒希望我能在部落格提到他們。對他們而言,那代表是在我心中佔據了一定的位置。

卡在中間的我,左右爲難,寫也不是,不寫也不是。唯有在寫的時候,問及他人,我想,這算是最折衷的方式。所以,若你們發現某些人並不在我的部落格出現,那就是屬於我隱私的部分。

臺灣旅行回來後,我就不斷處在一種想要改變的蠢蠢欲動裏。總不能讓自己永遠當朵受人保護的溫室小花。自己去嘗試摸索,所得的知識會更多。

我也會學習怎麽選擇把某些心事說出來。雖然把這些心事像洋蔥般,一層接一層慢慢剖開,我想自己大概會隨著流淚。流淚,也僅僅是想宣洩情緒,並不代表說我很難過。所以,請別為我擔心,你們的擔心,往往也是我無法暢所欲言的原因。

我知道自己該怎麽做的,你們衹要給我一點支持,一點鼓勵,一點安慰,就是我最大的收穫。

當然,我也非常謝謝你們一路來的聆聽和陪伴,這也是我能繼續寫下去的東西,謝謝你們哦!


@貳零壹零年肆月叁日@

14 則留言:

  1. 感覺天蠍座的姑娘背後都有深藏無法見底的不可告人之隱私! *.*?
    神秘的小蠍子總說她「豪放不羈」,但私底下根本放不開啦!
    嗯 其實我不是在講海角,但這小妮子搞不好也是如此呢?! @@"

    至於雙子大胃的卑微隱私就放手揭發吧!
    如果走到大胃下不了台的地步,不打緊,
    我會用他雙生兄弟大衛加入炮火行列打自己,
    來個雙胞胎自相殘殺、隔岸觀火看熱鬧!

    嗚嗚 大胃的隱私就要曝光了,只好換名叫大衛哦~~~ Q.Q

    回覆刪除
  2. 哈哈。。講到好像很可憐似的,讓我内疚,呵呵。。

    回覆刪除
  3. 隐私,是我不开部落格的一大原因。

    回覆刪除
  4. 哈哈。。原來如此。

    怪不得叫妳開那麽久,都衹聞樓梯響。

    回覆刪除
  5.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而公不公开则看自己能不能承受后果。不在意的话,那就公开吧!呵呵

    回覆刪除
  6. 有時,後果也未必是自己能想象得到的。

    我們能想得簡單,不代表別人也如此,不是嗎?

    若是這樣,不如別説,免得傷了別人。實話,不是很多人喜歡聼。

    回覆刪除
  7. 我看心情的...
    心情好,就公开;心情不好,就藏起来,呵呵。
    其实,如果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隐私,
    不必看得那么重。

    回覆刪除
  8. 天蠍座的人很注重隱私?

    偷偷告诉你,我也是天蠍座的也!哈哈哈!

    我觉得都是看个人的吧?

    又或者说,就因为他把他觉得隐私的事与你分享,以同等的回报,他人也希望你把他们当成知己?
    也就是与他们分享些你心事?人之常情嘛!

    回覆刪除
  9. 呵呵,yinghei说得好!blog本来就是自己的空间,还要顾头顾尾的,岂不是很不自在。
    简单点,心情好,就公开;心情不好,就藏起来。
    随心而舞吧!在这。

    回覆刪除
  10. Shieh, 谢谢认同,哈哈。
    我只是习惯把问题简单化而已 :D

    回覆刪除
  11. 以前的丽丝呢,很简单,太直了。
    现在的他呢,总是把简单复杂化,太曲了。

    回覆刪除
  12. 丽丝
    如果你想分享的事情是涉及几人的隐私,
    或许你可以选择轻描淡写或带过咯,
    你自己的部分就描述多一点。
    不用每句对白都记得那么清楚的,
    虽然我知道你记对白的功力超强的 :P
    (不要打我,May先说的哦!XD )

    不管怎样,你写什么我们就看什么啊,
    不是当事人的我们其实也看不出什么端倪,哈哈。

    回覆刪除
  13. 另一个原因是:我根本没想过要开,你们的口水白白浪费了 :p

    回覆刪除
  14. 穎慧

    謝謝妳一路來給了我不少意見,我會好好去消化。

    我當然知道這是很個人的。衹是,我倒不想因爲自己的個人觀點,或多或少帶給對方傷害吧。

    對白記得清楚,根本不關事。那是我喜歡紀錄的方式,寫故事才有生動活潑。

    嗯,我還處在自我調整中吧。



    比十力

    看來你是神秘的天蠍座,因爲我完全不知道你是。或者,應該說我沒去調查你的背景,哈哈。。不好意思。

    很多東西都很個人,這我知道。是我顧慮重重,無法拿捏吧,哈哈。。。

    謝謝你。


    謝安哥

    以前的丽丝呢,很简单,太直了。
    现在的他呢,总是把简单复杂化,太曲了。


    看到你這句,竟然想流淚。。。

    是的,以前的我,太衝動,什麽事情都沒三思而行。

    現在的我,想得太多,反而躊躇不前。何時該簡單,何時該多想,我模糊了那中間綫。


    愛文

    哈哈。。所以現在我也沒叫妳開了,不是嗎?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