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再見故友

從臺灣回來後,我總“那麽巧合”,每個晚上都要出去。原本想要靜下來完成的東西,都被迫一拖再拖。
昨晚,和一位男生朋友吃飯時,我嘰里呱啦與他分享臺灣的小食、古跡、設備、待人接物之道等等。

“如果我去臺灣,我衹會去找小吃和書局。”多年不見的他,舌頭變得挑得很。

“我覺得吃到好吃的東西,就是一種享受。如果吃到難吃的,則是折磨,不如不吃。”他有自己的偉論哪!

每個人對自己想要的東西,都有自己的原則,沒有所謂的對錯。我還記得,他之前對下廚興趣盎然,而今是否依然如此,就不得而知。

因爲對吃沒他那麽講究,在接觸到這個話題時,某些理論,雖然不認同,亦衹選擇提出自己的看法,不做爭辯。正如我對文字,也有自己的要求一樣。

“妳不覺得有要求,才能越來越進步嗎?自我要求後,才會達到專業水準啊!”嗯,這想法與我挺相似的。

我喜歡和人分享想法,就是因爲能迸發不同的火花。同一樣事情,不同的角度,也是一種學習。

當他提出對旅行的看法時,我再次對他另眼相看。

“我覺得趁我現在還有勇氣和體力,我會選擇去挑戰那些比較刺激的遊戲,像爬山、滑板等等。現在,想嘗試笨豬跳。至於那些比較悠閒的旅行,可以在我比較老的時候才去玩也不遲。”

咦,這想法有道理,畢竟,青春小鳥一去不回頭。到了卅多嵗,甚至四十嵗時,心境完全不一樣,年輕時敢嘗試的活動,屆時未必敢做。勇氣和體力,都是很大的考驗。

這些年來不見,他真的變了很多很多。雖然我在第一次見面時,就有那樣的感覺。如今,感覺更深。

看著相差一嵗的他,我覺得自己老了,我們之間的心態差別蠻大。我想安定下來,目標亦和昔日有別了。

儘管如此,見到自信滿滿的他,我也為他感到開心。人嘛,最重要就是得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貳零壹零年肆月玖日@

2 則留言:

  1. 虽然我认同趁年轻多挑战体能,
    但我打死也不会去笨豬跳 XD
    因为我连坐云顶那个space shot都会吓哭 T.T

    回覆刪除
  2. 哈哈,不衹是妳不會去,我也不會。

    我畏高哪,搞不好摔下去的當兒先暈倒,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