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整理

我向來都不是一位很懂得收拾的女生。東西排得太井然有序,反而會找不到。最後,原本不紊的文件,依然落得亂七八糟的下場。

所以,總要等到我無法忍受時,就會一鼓作氣,將它收拾得整整齊齊的。雖然我知道沒過多久,它們依舊會恢復原狀。

每次為東西重新歸類時,都照當時的階段做出分類。正如昨晚,我再次為自己的衣物分門別類。

許多衣物,雖然沒再穿,仍把它留下。像那件已然發黃的《第十二屆雪隆學生記者》的營衣。還有那些活動衣服,在多次搬進搬出後,再次原封不動放在原處生灰塵。

有時,我在想,怎麽丟掉的一個簡單動作,我都猶豫不決?

因爲衣服裏所蘊含的美好回憶,睹物思人的情懷作祟,令我遲遲無法下手。我的東西,也就這樣愈堆愈多。

感性的人,壞在喜歡躲進回憶室内,細細咀嚼走過的美好記憶。皆因許多事實可能變成非我們想看到的局面,唯有留在記憶裏的人事物不會改變。寧願選擇如此躲藏來迴避。

嗯,翻箱倒櫃找出許多舊事物時,我亦會坐下來緬懷過往。不再復返,才特別懷念。整理完畢後,我也告訴自己,要向前走了,我要在前方製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放不下昔日,眼前多美好的憧憬,我們都不會感受得到。再感性,亦要懂得用理性去控制自己的行動。

即便那理性衹有三分,我亦要用它好好控制七分感性。理由很簡單,我不要自己活在過去,停在今天。



@貳零壹零年肆月拾伍日@

6 則留言:

  1. 我也是收藏了很多件营衣都没丢,呵呵。
    最经典的是我中学的校服,还完好挂在家乡的衣橱里,呵呵。

    回覆刪除
  2. 哈哈,那妳還比我厲害保護舊物,呵呵。。

    我家鄉都裝有太多我的東西,每次大掃除時,就會給人臭駡一頓。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懷舊...每次大掃除時都會變成變相的懷舊時光,然后再一件不少的收回去。

    徹底忘了大掃除的目的。

    回覆刪除
  4. 老師,原來大家都是同樣的人,哈哈。。

    結果,你的舊物是否堆積如山了呢?

    回覆刪除
  5. 是咯...家乡一座山,在吉隆坡求学数载,又留下一座山(现在把山丢到在吉隆坡的哥哥家里头,眼不见为净),目前在新山,努力的“堆山”中。

    说起来,我连上幼儿园时用的包包都还留着,真是没眼看啊。

    回覆刪除
  6. 哇,和你比起來,我絕對是小巫見大巫,哈哈。。

    看來,你家的空間,真的很大。。。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