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要滑蛋唔要河?

適才,向吃飽飽協會訂午餐時,我原本是打算訂鴛鴦。但是,菜單裏面衹有滑蛋河,偏偏沒有鴛鴦。


“滑蛋河是怎樣的?”不要打我,我很少吃這東西的,所以不了解。

“就是裏面有粿條的。”同事如實回答。

選無可選,隨便吧。

食物來了,我上前去拿。還問她,這是滑蛋河嗎?

她轉過頭來,點了點頭。

拿了後,倒進碗裏,心裏還在想,怎麽這樣小碗?

等我拿著碗走回位子,同事忽然喊著我說:“麗絲,麗絲!”

“什麽事?”弄到我都很緊張,因爲幾雙眼睛都望我這裡看。

“妳沒拿妳的河粉啊?”她們問我。

我瞪大眼睛說:“是嗎?怪不得我覺得這樣少啦!”

我竟然不知道他們將湯和河粉分開放,才會擺出這樣的烏龍。

“妳倒出來時沒發覺嗎?”她問我。

我真的不懂啦,滑蛋的湯汁很濃稠,我自己也沒注意。

“幸好妳不是吃完才發現,要不然會邊吃邊罵我。”她笑呵呵地說。

“妳真可愛。”另一位同事也笑說。

我也是覺得自己真的太可愛,可愛到這樣的笑話都閙得出來。

@貳零壹零年肆月廿貳日@

18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那妳現在有開心一點了嗎????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很开心,看到你出糗嘛~ 难得哦~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小朋友,記得,山水有相逢的。

    回覆刪除
  5. 滑蛋河有米粉的吗?
    哈哈哈
    奇怪:P

    回覆刪除
  6. 是河粉不是米粉,呵呵。。

    回覆刪除
  7. 你不是“可爱”,而是可怕。。。

    回覆刪除
  8. 放心,我再可怕,你也不會怕。











    因爲,你更可怕,哈哈。。。

    回覆刪除
  9. 其实滑蛋河跟鸳鸯都是一样的酱汁,只是一个只有河粉,另一个就是河粉加米粉。

    回覆刪除
  10. 不。。。。。
    是不一样的,只是现在的厨师省却麻烦罢了。

    回覆刪除
  11. 愛文

    我其實比較喜歡鴛鴦的。

    謝安哥

    你那年代會對吃比較講究。何時帶我去吃不同的兩種食物啊?我看原汁原味有沒有比較好吃。

    回覆刪除
  12. 连滑旦河也没听过????
    不是吧!!!!!!!!!!!!

    突然有点晕的感觉.........

    回覆刪除
  13. 阿丽丝,讲到我这样老,不带你去~~

    回覆刪除
  14. 不食人间烟火? 莫非此女乃是天女?拿叫她会回去天堂罢,不要来这kakacaucau的。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15. 老威

    不是沒聼過,是沒記住它的樣子,所以不要暈倒,哈哈。。

    對了,是滑旦還是滑蛋河?本來我寫滑旦河,但似乎有點不對勁,就改了滑蛋河。


    謝安哥

    不要這樣啦,講罷了嘛,帶我去啦!


    穎慧

    看到不食人間煙火,我都差點吐血。我和那個感覺完全扯不上關係。


    謝安哥

    我專門下凡來跟你過不去,哈哈。。

    回覆刪除
  16. 真是给你炸到。。=.=lll

    回覆刪除
  17. May

    給我炸到不只妳一位,這裡每一位都給我炸到,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