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滿意與生俱來的自己嗎?

“小酒窩長睫毛,迷人得無可救藥,我放慢了步調,感覺像是喝醉了。。”

聽到這首小酒窩時,我總會撫摸著自己淺淺的酒窩在偷笑。我承認自己自戀到無可救藥的地步,尤其一些與生俱來的五官,常令我自豪。

我最喜歡自己的高挺鼻子、掛在臉頰兩旁的淺酒窩,還有耳朵。

雖然,我的眼睛鼻子嘴巴耳朵身體湊在一起,都不是美女,至少,都健全良好,已是非常值得慶幸的事。

難道,我永遠都對自己這麽滿意麽?

當然沒有。
看到老姐三個娃娃有著長長眼睫毛時,我會很想把自己的眼睫毛拔苗助長。望到別人水汪汪電死人的雙眼,我也會幻想若是那對眼睛套在我臉上,會是怎樣的畫面。

嬌艷熱火的雙唇,想到我就沮喪不已。人家修長的雙腿,是我一輩子都達不到的境界。白裏透紅的肌膚,更是我朝思暮想的渴望。

羡慕別人,是人之常情。可是,我卻從沒有動過想要整容的念頭。即使在臉上痘痘肆虐的最巔峰時期亦然。

這些打從娘胎出世,就跟隨我至今的五官和身體,都是我為之珍惜的寶貝。因爲,身體發膚,受之父母。他們送我們的禮物,就要好好照顧。

人沒有十全十美。我不相信世上都完美的人,有也是製造出來的假象。羡慕別人優點的同時,也可接納自己的缺點。好好看看自己,肯定會找到令自己滿意的地方。

若連自己都看不順眼,你又怎麽期待別人會看你看得順眼呢?



@貳零壹零年肆月柒日@

5 則留言:

  1. 要刻意不记得自己的坏,只记得自己的好 :)

    回覆刪除
  2. 林肯说过"人要对30岁后的面孔负责".
    概因相由心生,人的颜面会因各自的修养而改变。
    加油吧,你不是快30了吗? 哈哈

    回覆刪除
  3. 看别人不顺眼,是自己修养不够,
    看自己太顺眼,是自恋狂的表现!

    冷笑话一则 XD

    回覆刪除
  4. 自成

    刻意不看自己的缺點,我倒不認同。缺點能改的就要改。除非天生的,無法改,則要去接受。

    唯有了解自己的優缺點,方能勇於面對自己的人生。不能逃避自己的缺點,那永遠就無法進步了。



    安哥

    不需要你特意提醒,我知道自己的年齡。倒是你,比我需要先負責好自己的臉孔。哇哈哈。。。



    穎慧

    我都說知道自己自戀咯,呵呵。。

    回覆刪除
  5. 果然听角一句话,胜读十年书 :)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