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學無止境


每當,遇到自己心情低落時,我馬上察覺到腦袋裏的所有思想,也隨之變負面。然後,對別人的小動作和説話,特別敏感,會去揣測他人背後的意思。

這樣的生活,會很累,我懂。所以,我逼自己往好的方面想,要不然,完全不去想,免得又陷入胡思亂想的困局。

到底,還是自己想太多,讓自己缺了向前的勇氣。昔日很純粹的簡單快樂,歷經許多事故,思想竟然愈來愈鑽牛角尖。我變得得戰戰兢兢,躊躇不前。明明有本錢在手,仍然瞻前顧後,反而流失大好機會。

如今,我再次走到一個生命的渡口,握著駕駛槃,卻怕路癡的自己迷失在茫茫大海中,找不到靠岸的港灣。

可是啊,人生的道路,不能因爲怕迷路,就停留在原地不動。我相信衹要稍微用心觀察,總能找到方式去抵達目的地。

生命本來就是要有挫折,才能成長。跌多幾次,就懂得找到對的方式爬起來再走過。哪怕是跌得頭破血流,衹要有所領悟,已是值得。

一直以來,我都很享受當朵溫室小花,身邊不乏幫我的人。而因爲這份過度依賴,令貴人變成害我在原地打轉的人。

所以,我該學懂如何去獨當一面處理自己的事。唯有親身體驗,承擔生活給予的考驗,方能把智慧都放入自己的腦袋。

來,大家跟著我一起念:一次生,兩次熟,三次就會滾瓜爛熟,哈哈。。。



@貳零壹零年肆月柒日@

23 則留言:

  1. 人难免偶尔会觉得迷茫嘛...朋友就是明灯,多听听别人的意见咯~ (不过听了记得不要想太多太多!)

    回覆刪除
  2. 你的手腳快到~~~

    謝謝你。


    不過,想太多,似乎是你的專利權來的哦!哈哈。。

    回覆刪除
  3. 其实我也想很多,
    不过是在想如何把事情简单化,
    及找出问题的根源。

    你这篇是我近期最喜欢的,
    之前的都给我很沉重的感觉哦。
    现在感觉你开怀多了。
    Keep it on! ^_^

    回覆刪除
  4. 穎慧

    沉重,是因爲自己還有很多東西無法放下,也想不通。所以,我需要通過文字來自我檢討和搜索自己想要的答案。我說過,我習慣用這樣的方式來自我反省。難免,會看到陰暗面的我。

    人總是會反復思考,然後,就會找到自己想要的路。雖然,目前我想要的路,還沒完全很清晰。至少,也有去嘗試。


    小朋友

    你很久沒來騷擾我了,哈哈。。

    回覆刪除
  5. 当感觉不对的时候,暂时跑开,想想让自己开心的事情,调整好心情后再出发 :)

    回覆刪除
  6. 丽丝,在成长的生活里,我们失去了岁月,但增长了智慧。你,也许失去了直率,却增加了个人的成熟度。没有好与不好,因为那就是成长的路。做回真正的自己才最重要!喜欢和你分享。加油!

    回覆刪除
  7. 自成

    我才從臺灣回來罷了,呵呵。。


    Julie

    謝謝妳。我常喜歡妳的分享。總是能讓我領悟不少。成長過程裏,難免有迷惑不解的時期,解開了就沒事了。

    我在努力做囘自己,哈哈。。。

    回覆刪除
  8. 你最近烦恼够多了吧?还要我来骚扰?呵呵~

    回覆刪除
  9. 哎哟,你沒來給我消遣消遣,我怎會快樂起來,哈哈。。。

    説笑的啦!

    嗯,最近比較煩。都不懂是不是自己拿來煩的。

    回覆刪除
  10. 哈哈,也许你需要找个人,好好谈一谈。也许谈的不是你面对着的烦恼,只是一些无聊的事也好,就让自己放松一下...而且,有个人愿意跟你无聊的话,代表有个人愿意关心你啊~

    我不介意被你消遣一下的,记得,是一下而已哦~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你的台湾游的心情点滴呢? 台湾啊,一定买了不少书了,我下周到中国,也会跑去买书 :)

    回覆刪除
  12. 想送你四字“ 随寓而安 ”。这四字不是字面上这样简单,慢慢思考吧。

    回覆刪除
  13. 小朋友

    我的消遣,通常不會一下子就好咯!那裏好玩?哈哈。。

    最近,想要玩世不恭點,所以,選擇說廢話,哈哈。。。


    自成

    我的所有遊記,都在我另外一個部落格,http://haijiaotravel.blogspot.com.

    所以,這裡爲什麽沒有臺灣遊記的點滴咯!

    不過,才剛開始寫一篇罷了。還有很多的待續,哈哈。。。


    安哥

    又出金句?哈哈。。

    不過,應該是隨遇而安吧?

    這句話,看得容易,做嘛,得要努力。

    人總是會有要求和期待,單是這兩種,就會讓人變強求了,又怎麽會學到隨遇而安?

    回覆刪除
  14. 是“ 随寓而安 ”,后人改“寓”为“遇”。但“寓”意比较广。
    出处 宋·朱熹《朱子语类》卷十四:“安,谓随所寓而安,盖深于静也。”;
    随寓而安,斯真隐矣。——清·刘献廷《广阳杂记》。
    “ 随寓而安 ”能涵盖“ 随遇而安 ”,但“ 随遇而安 ”则不能完全。

    回覆刪除
  15. “ 随寓而安 ”其中一个意思是遇到什么环境;处境,都要心平气和的面对。而没要你放弃要求和期待。

    回覆刪除
  16. 謝老師

    不如你開個部落格授課,肯定讓人獲益匪淺,哈哈。。

    原來是我不對,受教了。

    不過,我也肯定告訴你,目前,我連隨遇而安都無法做到,更別説是隨寓而安的境界。

    謝謝你經常給的名句,常起有醍醐灌頂的作用。

    回覆刪除
  17. 怎麽變得那麽客氣啦?真不習慣。

    回覆刪除
  18. 俺乃知书识礼的君子也。呵呵

    回覆刪除
  19. 君子卻沒對好對聯就逃之夭夭哪!

    我記著的。

    因爲,我是天蠍座的女人,哈哈。。

    回覆刪除
  20. 哎呀,忘了。过去就让它过去吧。。呵呵

    回覆刪除
  21. 哈哈。。好吧,就忘了。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