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南柯一夢,如此真實

昨晚,睡得很不好。

夢中的自己,和現實一模一樣,平躺在牀上睡覺。可是,左腳卻感覺踫到另一只正在跨過我牀上的透明腳。

驚訝不已的我,想要起身拿自己的護身符,眼睛卻怎麽也睜不開來。那種壓著不能呼吸的痛苦,至今仍歷歷在目。

好不容易醒來,在黑暗中胡亂摸索到護身符後,緊握在左手不敢放開。以爲自己遇到什麽骯髒東西。

偏偏,那種掙扎,並沒因此而停止。等到今早起身,方察覺原來從頭到尾,我一直在夢中。夢中夢,也不是沒遇過。衹是,我討厭這樣的夢。更討厭的是,每次的夢中夢,我都把鉅細靡遺的情節記得一清二楚。記憶太好,有時不見得是件好事。

有時,我甚至會因此胡思亂想,它是否也在表達我的某些深埋的情緒。尤其是,最近一直有人告訴我,我很多話都收在心裏,不肯對他人說。

我原想否認,深一層想想,的確如此沒錯。不知道自己怎麽變得那樣,説不上來。總覺得,我暢所欲言的豁達,消失在生活裏。

好像變得有點不像自己。如果,這不是我,那麽,怎樣才是我?

唉,單純的一場夢,我還要掏空心思去想背後的預示,我又想太多了,是不是?



@貳零壹零年肆月貳日@

22 則留言:

  1. 好事要想多点,坏事则想少点,哈哈。
    一切始于“选择” ^^

    既然用讲的讲不出来,
    那就星期六翘班跟我们去唱K啦!
    我们用喊的唱出来 :P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的思想,有時連自己都控制不來,失敗。。。

    嘿嘿,好提議。

    可惜,我無法隨行,要歸家。家裏會很熱鬧,因爲叔叔他們回來掃墓。

    回覆刪除
  3. 思想的控制,是一种习惯咯。
    万事起头难,加油!

    你们迟一个星期扫墓哦?
    我们是11am or 12noon唱K啊!

    回覆刪除
  4. 哈哈。。上個星期臨時有事,所以換來這星期。

    翹班唱K就不可能。我們請假要三天前申請,要不然就當做緊急假期,留下不好紀錄哦。

    回覆刪除
  5. 我是说4月10日的聚会啦!

    回覆刪除
  6. 不好意思,搞錯了。

    哦,妳們還有去唱歌哦?哈哈。。

    嗯。。。還是不要了,我接下來還有旅行要請假。所以能的話都盡量不請假。

    回覆刪除
  7. 梦由心生,那是压力,压欲自己的反作用力,这也是成熟的副作用。
    要随心所欲?还需要再过一大段日子。

    回覆刪除
  8. 好一句成熟的副作用。

    所謂成熟,是否就是要學會收斂?想說的未必是適合說,所以不能說,唯有壓抑。。

    人本來就無法隨心所欲過生活。因爲,我們活在社會裏。僅是一時感觸,沒啥事情啦!

    回覆刪除
  9. 当你达到无欲,无求,无知,无为的时候,你就可以随心所欲,但那是很高的境界了。

    回覆刪除
  10. 与其说说随心所欲,不如用“随时转念”吧?

    回覆刪除
  11. 謝安哥

    能達到那種境界的,就我去當尼姑好了,哈哈。。



    穎慧

    隨心轉念也對,不過,也不見得每次都能做到。處在低潮的時候,更要這樣的心態。無論如何,謝謝妳。

    回覆刪除
  12. 其实我每次遇到低潮期的时候,
    会容许自己颓废一下下啦,哈哈哈!
    难过后,路还是要继续向前走。

    回覆刪除
  13. 丽丝,你不是很喜欢“孔子”吗?去看看论语吧,你会有所得,不用去当尼姑的。

    回覆刪除
  14. 哈哈。。是啊,一下下就好,不能太多,否則生活很難過。

    其實,我也不過是寫出自己的想法,過後就慢慢調整。這是我個人習慣的反省方式,沒事的,可能我的文字讓妳誤以爲我好像過得不好吧,不好意思咯!

    每個人都有這樣階段的,放心啦!寫出來我就沒事情了。

    回覆刪除
  15. 謝安哥

    忽然覺得在文字中的你,大智若愚,非常有睿智,哈哈。。

    謝謝你的提議,心情不好時,會去買來看看。

    我是在發牢騷罷了,千萬別當成似乎很大件事。不用擔心我啦,我沒事。

    回覆刪除
  16. 我倒不担心你有事,我相信你可以解决的。
    在文字上我才有智慧啦,平时我是呆呆的啦!哟,问题大了~

    回覆刪除
  17. 哈哈。。好像很了解我這樣,呵呵。。

    每個人都該學會去解決自己的問題,才會成長。

    平時你是愛開玩笑,我們都不碰這些話題啦!

    回覆刪除
  18. 我有两面,但两面都是我。

    回覆刪除
  19. 哎喲,我比你多,是千面女郎,哈哈。。

    回覆刪除
  20. 你是最近睡不好啦~ 而且去旅行,每天脑袋接受太多的刺激了,可能吃不消,导致到了晚上你身心松懈的那一刻潜意识把白天的那种压力感释放出来了。

    梦境有时候是有意义的,有些时候,仅仅代表你最近的睡眠素质不够好,或是生活太紧凑了,放松点。

    回覆刪除
  21. 看來是在臺灣旅遊的夜生活過的太精彩了,
    一時無法收心回魂的反射心結! *.*川

    記得有次在台中住一晚清晨醒來的異狀,
    竟然手腳不能動彈,也無法發出一字半語,
    歷時一時半刻才得以解脫困境:
    嗚嗚 會不會是鬼壓身呢?!
    應該是空氣沉悶及沒有睡好的緣故啦! T_T

    嗯 生活真的是苦多於樂,唯有機場見面真美好! ^___^

    回覆刪除
  22. 小朋友

    怎麽才數日不見,你突然變成大人了?哈哈。。。

    謝謝你的話,説得很有道理。不過,我覺得那個夢,帶出了一些我在生活中面對的壓力。就如你說的,是有意義的。

    就看我自己願不願意去面對罷了。


    大胃

    在機場還差點與你上演擦肩而過,扼腕終身的遺憾。

    還好我過後有回去再找你。不好意思,我向來步伐快如旋風,一個不小心,就是錯過,哈哈。。

    哈哈。。臺灣的生活確實太精彩,我到現在的睡眠,仍恢復不了狀態。到了晚上,自動哈欠連連,呵呵。。。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