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貼心的叛逆王子

那晚,在家上網的我,正專注在面子書上。“妳看,他在為妹妹量溫度。”老媽對我說。

轉身,就看到二公子不知何時手上多了個溫度計。然後,有樣學樣地把溫度計往他妹妹耳朵放,還拿出來看度數,整個醫生樣。

“他自己爬椅子上去拿溫度計,下來自己就懂得放在妹妹耳朵看多少度。喏,頸項還掛上妳老爸的項繩,更像醫生了。”老媽子給小瓜逗得合不攏嘴。

恰好,老姐為兩位公子配的英文名,大公子的語音像醫生,二公子語音像醫院。老媽子曾開玩笑說:“以後一位開醫院,一位做醫生,阿嬤生病時,你們兩個要醫我。”他看我們大夥兒都在笑,更樂啦。即便妞妞頭轉來轉去,他仍有辦法探妹妹的溫度,笑得開心不已。像醫生嗎?

這小瓜不耍脾氣時,真的非常討人喜歡。

接下來,他去搬了一大堆玩具,和妞妞玩得不亦樂乎。

怎知,此時傳來老媽子“噢噢”的叫聲。回頭一看,原來是二公子不小心弄倒妹妹。

“哇!”妞妞立即號啕大哭起來,一發不可收拾。“嗯。。嗯。。”自知犯錯的小傢伙,自動上前抱住妞妞安慰她。

可她沒停止的打算,投入老媽子的懷裏繼續哭。

“wo wo。。”他邊望外面,邊指給妞妞看外面的狗兒,分散她的注意力。

這是我們大人常哄他的方式,沒想到他也學起來。我再也忍俊不禁大笑,他手足無措的樣子,真可愛。

妞妞的豆大眼淚流不停,他就上前又抱又親,直到妞妞不哭爲止。

進到房間,他看見掛在墻上的玩具熊,指著它對我說:“阿姨啊!”

我立即會意,拿下來給他。怎知,妞妞看到也要,可二公子不肯讓步。

“你不給她,等下妹妹哭。”我嚇他。

他果然馬上將熊熊給妹妹。可是,卻踢我下牀。

“嗚。。。你不sayang阿姨。”裝哭的我,想看他有什麽反應。

過了一陣子,他上前摸摸我的頭。

“Kiss 阿姨。”趁機要求。

他卻無動於衷!

繼續撒野哭大聲點。

他上前抱住我的腰,想把我抱起來。這次,我再也忍不住啦,總算“破涕爲笑”!

快兩嵗的小傢伙,總是咿咿呀呀,大家都說他説話慢。可他卻用動作去表達了他最真最自然的愛。

這幾幕溫馨畫面,讓我感動良久。我根本做不到像他那樣,因爲羞澀吧?

叛逆王子,阿姨服了你。阿姨愛你。


@貳零壹零年叁月貳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