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元宵夜,赴約日

庚寅年的元宵夜,張燈結彩的大街處處皆是人聲沸騰。

雙雙對對的情人都在交頭接耳的輕聲細語。盛裝打扮的少女挑花燈結伴而行,一路上鶯聲燕語不斷。許多少年公子驅身上前,期盼能結識位美麗的姑娘,牽條美好的姻緣綫歸家。

郎有情來妹有意,怎知,裊娜多姿的少女欲拒還迎,明明有意,卻羞澀笑著躲開,留下盈盈笑聲回蕩。就在一片繁華似錦的好景裏,海角緩緩步行其中,東張西望尋找些什麽。

終於,她的腳步停在一座大宅院前。

“敲敲門,你在不在,有人說你沒回來。。。”敲著門,哼著歌,盼郎能現身圓承諾。

敲了許久,仍不見任何人來應門。唯有留下字句在門前:

去年今日此地,咱們曾說再對對聯,不見不散。君下豪言:一年一次就一年一次,擊掌為盟,!

而今,正逢花圓月好元宵夜,君卻形跡杳然,是否約定已抛雲霄之外?今海角留下上聯,等君來接。”

“元宵夜,花燈燦,映出美嬌顏。”

下聯,等著那位有緣人來填。當然,也歡迎各位少年公子,不妨前來對對。

今年,我們玩玩對聯接成詩,有故事也有挑戰,如何?

順祝大家元宵節快樂,找到好姻緣!


@貳零壹零年貳月廿捌日@

26 則留言:

  1. 你也可以參與,我歡迎的。

    回覆刪除
  2. 没有那样的文才...哈哈!也许连看都看不懂呢..我静静在一旁看就好!

    回覆刪除
  3. 有沒有這樣嚴重?我也是亂玩的。因爲去年玩下來的,覺得好玩就繼續,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只有看的份...


    =ryan=

    回覆刪除
  5. 哈哈,你搗亂我也接受,哈哈。。

    回覆刪除
  6. 中元节,白灯炽,画出潇洒影。

    回覆刪除
  7. 大哥,不錯哦!不過,怎麽不是中秋,而是中元?哈哈。。。


    再來:

    明月下,紗遮臉,姐兒偷瞧英俊哥。

    回覆刪除
  8. 小姐,中元节才有白灯炽嘛,要从你的充满颜色的上聯跳脱出来。
    明月下,紗遮臉,姐兒偷瞧英俊哥。。。。
    。。。难倒我了。。
    清风送,衣轻开,哥兒明让姐兒看。。
    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爲了跳脫色彩,所以就拖了個煞風景的白燈熾出來,真有你的,呵呵。。

    再來,

    步輕移,低頷首,問哥能有幾多情?

    回覆刪除
  10. 悬崖旁,瞭望天,盼想能有一真情!

    回覆刪除
  11. 怎麽我覺得你好像要一死表明真心的感覺,哈哈。。。


    天廣闊,地踏實,山盟海誓天地証。

    回覆刪除
  12. 山崎岭,水渺茫,天寒地冻山水朦。
    。。。呵呵呵,山崎岭都带有山字旁,水渺茫都带有水字旁。还好吧!

    回覆刪除
  13. 謝安哥,認識那麽多年,至今方知老兄對聯也很棒,深藏不露喔,哈哈。。

    既然用大自然環境來對,我就來:

    流水潺潺 波光粼粼 江長河細湖小海寬各有千秋

    回覆刪除
  14. 哈哈哈哈哈!

    君应约而至 不料卿已有俊郎才子相伴

    谢安兄果然文采不凡,老威自问难以媲美半分。呵呵。

    丽丝啊,老威并没有忘记和你的约定喇。只是上个星期老威家里的电脑不知怎的无法开机了,只好拿去修罗。刚刚才把电脑拿回来,一大堆文件、工作仍未处理,还得重新安装所有应用程序。实在有点烦,唉~

    不过老威也知道这并不是借口喇。只希望丽丝可以原谅老威“爽约”罗。:-p

    回覆刪除
  15. 流水潺潺 波光粼粼 江長河細湖小海寬各有千秋
    春夏幽芳 秋冬逸致 梅傲兰幽菊坚竹淡不相伯仲

    回覆刪除
  16. 老威,我誤導你。我朋友非叫謝安。安哥為uncle的翻譯,真實名字,就等他本人上報,抱歉。。。

    我也是到最近方見他出招,以前都不知道他也喜歡這玩意兒,有種相見恨晚,呵呵。。。

    這位朋友就是上次賣我電腦的人,好人一名。


    郎已來赴約,妹可不見怪啦。既有理由,若怪罪,是妹小氣,呵呵。。

    我喜歡你這梅蘭竹菊的形容。

    四方桌 四個人 麻將桌鬥東南西北

    回覆刪除
  17. 四方桌 四個人,四方城内鬥東西南北

    這個比較好點。

    回覆刪除
  18. 四方桌 四個人 四方城内鬥東西南北
    八阵图 八道门 傻乎乎不分前后左右

    回覆刪除
  19. 海角行至此,偶遇此人:

    文風行雲流水 武功高深莫測 文武雙全既柔且剛

    心中小鹿,突然亂撞了。。。

    回覆刪除
  20. 最近忙翻了,迟了不好意思哦。

    文風行雲流水 武功高深莫測 文武雙全既柔且剛
    才思灵巧敏捷 德行端庄高雅 才德兼备亦步亦趋

    回覆刪除
  21. 現在才看到你的下聯,抱歉。

    卷起袖子,彎腰下蹲,纖纖細手漂游河中,喲,浣紗哪!

    回覆刪除
  22. 卷起袖子,彎腰下蹲,纖纖細手漂游河中,喲,浣紗哪!
    放下情怀,挺胸上阵,赳赳壮志挥洒关外,呜,悲壮兮!


    自古英雄总是被国难搞得无法消受美人恩。这联里的故事,还说得过去吧?呵呵。:-p

    回覆刪除
  23. 國難前,萬事當以國為先;顆顆珍珠落戰衣。

    赴戰場前,總有在默默準備衣裝的妻子,既無奈也不捨。

    回覆刪除
  24. 國難前,萬事當以國為先;顆顆珍珠落戰衣。
    灾劫后,男儿归根家为重;绵绵爱意献娇妻。


    战胜归来,万象更新。呵呵。

    回覆刪除
  25. 不好意思,最近比較忙,哈哈。。

    團圓日 妻賢子孝父母樂;笑聲滿屋閤家歡。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