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兒童唐裝秀

今早,還在賴床的我,隱隱約約聼到外頭嘰里呱啦在說些什麽。

“這是阿絲買的啦!”老姐的聲音先入耳。

“不是這件啦,大紅色那件呢?”接著,是老媽子介入。

“媽,那件是喬喬的。”老姐提醒老媽子說。

當下,我心底已猜到他們要搞什麽。果不其然,下一秒,老姐就沖進來對我說:“絲,起來幫他們拍照。”

是的,我桂林買回來的唐裝,總算能派上用場,即便是一下子也甘願。

然後,我和二哥各一架相機在旁侍候,等幾位大人幫小娃兒上裝。

“媽咪,我不要穿。”大公子立刻搖頭。

“你們要什麽,等下媽咪買給你們。”來招甜蜜的誘惑。

“我要買煙花,而且是兩套,可以嗎?”大公子打蛇隨棍上的本事絕對是一流。

輪到榮昇為叛逆王子的二公子。看到他母親拿出那套綉龍唐裝,立刻搖頭搖個不停。

“恩,來,媽咪給你吃糖果。”這次是糖果進攻。

一紅一金,非常亮眼!
反倒是妞妞和寧寧兩位小姐,穿上後,不哭不閙,挺安分守己的。衹是,兩位女娃的好動,令人頭痛。

“那時忘記趁喬喬還在這裡的時候,給他們五位拍張照片。”老姐大嘆可惜。這何嘗不是我的錯過。

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和二哥負責在前面拍照,衹管按著快門拍個不停。其他的大人,老姐在後頭跳來跳去逗他們笑;二嫂負責扶住剛學坐的寧寧;老媽子負責監督,大家各司其職。如果有人在旁邊錄下實景,畫面肯定非常滑稽。

“看鏡頭,看鏡頭!”聼到最多的,就是這句話。

“暄,看鏡頭要笑。”不知怎麽,大公子愈大愈不喜歡笑。
“寧寧倒了。”二嫂趕忙上前扶她,引起哄堂大笑。四位小瓜,各自爲主。表情各異。互相對望,妞妞卻不給她大哥面子,哈哈。。不是這個不望鏡頭,就是另外一個以背示人。搞到幾位大人手忙腳亂,暈頭轉向。好不容易,終於能拍到全都望鏡頭的照片來交差。左擁右抱。

“嗯嗯。”吃完糖果的叛逆王子開始躁動不安,站起身,準備下臺了。

“媽咪給你吃糖果,你乖乖拍照。”又哄又騙,是最常上演的戯碼。

怎知,沒幾下子,他哭閙著要下來,並且不斷拉扯唐裝。

“阿嫲給你吃糖果,你先拍照,看,阿嫲撕給你。你先拍照噢!”老媽子也加入騙子集團,明明手上沒糖果,卻要來騙小孩,看都知道行不通。

結果,四位小瓜的集體唐裝秀,宣告一段落。
陸續有來的,是兩位小姐和老爸老媽的合照。以及個人秀。
耍脾氣的叛逆王子。
妞妞向你們大家拜年說恭喜發財!


拍完後,我不得不佩服那些拍兒童寫真照的攝影師,他們肯定非常辛苦。何以見得呢?看我身後那班在汗流浹背的父母,就知道啦!


@貳零壹零年貳月拾陸日@

4 則留言:


  1. 很美的唐装
    真的很有过年Feel
    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买来就是要在过年给他们穿。还好都还能穿,哈哈。。。

    回覆刪除
  3. 丽丝,新年快乐!家里孩子多,肯定好热闹哦!

    回覆刪除
  4. Julie,

    新年快樂,哈哈。。。

    我家的小孩玩起哭聲交響曲時,才叫人頭痛,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