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心定,則事明;心亂,則事糟

我知道自己最近的情緒都很不穩定。有時,在同一天内,起伏都非常大。像前天,我累到完全不想講話。

“妳的頭髮很亂,沒有形象了,一點都不像妳。”同事笑著說。

“忙起來什麽都顧不了,還有形象?”呵呵。。。

回到宿舍,搬一大堆東西下車,腦袋幾乎是一片空白,想不到任何東西。沖好涼出來交房租,居然把房門反鎖,破了我三年多的記錄,獻上新鮮熱辣的第一次。

幸好屋主婆還有預備鎖匙,否則我就得當一晚的廳長。

努力撐到寫完部落格,我幾乎是位沒電的廢人,極其愛睡。倒在床上,睡得和死豬沒分別。

昨早起身,全身的腰痠骨痛,提醒我昨日馬不停蹄的勞動。已經好久沒試過如此搬動,突如其來的用力過度,就會出現這樣的後遺症。

回到公司,一頭栽入忙碌時,擡頭,有種不知今日是何日的迷茫。同事問我昨天的事,有那麽一霎那,我回應給他的眼神,是迷惑不解的。昨天發生的事,怎麽我好像覺得過了很久,離我很遙遠似的。

原本很有信心的答案,詢問再三,信心瞬間坍塌,變得不肯定。太忙,的確會使某些模糊的記憶消失無蹤。做了的事情重復再做。

是忙碌的後遺症,抑或,我提早進入老人痴呆症?

有時,我真的覺得頭腦隨時會當機。許多小細節,越想心就越亂,頭都快爆了,結果,弄到自己更腌臢。

此時,我就知道自己得冷靜下來處理事情。否則,情緒一定會爆發。離開那個現場,去忙其他事情,是我讓自己冷靜的方式。之後,沉澱下來,慢慢梳理雜亂整理思緒,使事情釐得清,分得明!

千頭萬緒,越是緊張,越想不到東西。有條不紊的處事手法,我尚做得不好。可怎樣都要去學好它,將來才能把事做好。

情緒的好壞,也要拿捏得好,才能不讓它影響事情的結果。自己最了解自己,也最懂自己要的是什麽。衹要把它看清楚,弄明白,結果就會自動浮上水面。

心越定事就越明;心若亂,則心情變糟。

自此,忙到亂七八糟時,我就要提醒自己這句突然領悟的話:“心定,事則明;心亂,事則糟。”

它榮登成爲我最新的座右銘。


@貳零壹零年貳月貳日@



6 則留言:

  1. 我发现类似情况不停地周而复始、恶性循环中,
    丽丝,你真的有必要停下来喘喘气了!

    回覆刪除
  2. 我想停,情況不允許。

    有時是所有東西都突如其來,而且都得緊急處理時,真的會不知所措。

    最難的是,有時顧客並不會理解我們的立場。

    呵呵。。

    唉,算了,總而言之,是我的問題。

    回覆刪除
  3. 找傅老师聊聊天啊,或许他给你一些建议 ^^

    回覆刪除
  4. 穎慧,得等忙完過年的事情,我才有時間了。

    不過,過年後,三月我就要去旅行,哈哈。。。

    回覆刪除
  5. 你可以打电话,花不了多少时间,
    顶多付多点国际电话费而已 :P

    真好,这会儿是去哪里旅行呢?

    回覆刪除
  6. 哈哈。。。去回來才告訴妳。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