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小小感動

感動,常常是我寫作靈感的源頭。衹要把眼光放在感恩的角度,就能看見身邊許多人事物,都能令我們感動。

這些小小感動,並不是大人物送我什麽禮物。反倒是,身邊的一些人為我做的芝麻绿豆小事。那些根本不是他們的分内事,他們卻掛在心上。

昨天,我就對负责公司茶水間杂务的阿嫂說我想漂白骯髒的桌布。她叫我在下午時拿給她,不然怕忘記了。

過後,她在茶水間遇見我,就對我說:“妳的布放在這裡比較好,要不然午餐後,要幫妳漂白時會找不到。我剛才就是去找妳看不到妳。”

當時,我倒有點不好意思。難得她不嫌棄,還為我跑進跑出。甚至,漂白好了,自動拿給我。

這位阿嫂總是一臉笑容盈盈。每早打招呼時,在黝黑展現的真誠笑容,常使我覺得溫暖。有時,會聼她說笑話、家裏的煩惱瑣事。

而且,新年做餅乾時,那些稍微燒焦的餅乾,都會先給我們吃。然後,不斷強調是餅乾比較焦了,丟掉又可惜的解釋。

如此坦率的阿嫂,在現今社會,已不多見。

今早,在電梯裏,亦遇見工廠同事。在我們兩個共搭一架電梯時,她遞給我一封紅包。頓時,我有點訝異。畢竟,她的薪水比我少,還有家庭和兒女要養,實在不好意思接她紅包。

看她匆忙離開電梯的背影,心中湧起許多感觸。她雖然賺錢不多,但對這種新年禮俗卻從不忽略。常常新年就送禮給人答謝,並時時抱著謙卑的態度對人。

衹是,有時我覺得她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太低,弄得我渾身不自在。大家平起平坐就好了,沒必要什麽事都道歉的。

還有呵,那些經常幫我打包的同事。在午餐時間,會給我打電話,問我需要吃什麽。她是在炎熱天,頂著大太陽,駕摩多去打包。回來時,總是載滿一籃子的飯菜,一一送給我們。

有時,熱汗淋漓從她臉上滑落,難免愧疚。雖説是順便,終究也要她願意幫忙,我們方能吃到美味的午餐。

當然,少不了我常常煩著他的男同事。常給我很多方便,有時候還要挨我罵,想想自己也真過分,呵呵。。

這些出現在平凡生活的小人物,一點一滴幫了我很多忙。亦因有他們在,我的生活方有許多溫暖,還有感動。

謝謝你們。


@ 貳零壹零年貳月廿伍日@

9 則留言:

  1. 那你看到我的时候,有没有感动到要哭?哈哈

    回覆刪除
  2. 小朋友

    看到你時,衹有










    感到好玩,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牺牲自己让你玩喔...要感动一下吧?

    回覆刪除
  4. 好啦,好啦,感動一下。。。

















    感謝你讓我在新年做了件好事,絕對是件福報。哈哈。。。

    回覆刪除
  5. 说的是呀!
    现在的社会已经很难在遇到,
    这一些真诚的人了,
    所以说你是幸运的一个。

    回覆刪除
  6. 哈哈,妳也是真誠的人,而且,很常來我家報到。反倒是我,不得空去妳家看看,抱歉呵!

    回覆刪除
  7. 简单一句,就是sipek没良心啦~

    回覆刪除
  8. 我媽說:死父是非常沒禮貌的粗俗話,不要亂亂説。


    還有,我很少為人說昧良心的話,所以,你應該覺得幸運,哈哈。。。

    回覆刪除
  9. 是啊,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些许感动,都是我写文章的灵感,奢望以有限的文字记录无限的感动 :)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