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煙火,璀璨如昔?

“哇,很漂亮的煙花!”

五顔六色的火樹銀花在夜空,盡力展現它們精彩的舞蹈,引起地上人們的驚嘆連連。

我記得,小時候,這些美麗的煙火表演,衹能在特別節日時,通過電視銀幕看到。坐在電視前的我,眼神都是驚訝。然後,幻想有一天,和情人看煙火,是多麽浪漫的事。

電視裏的昂貴華麗表演,從幾年前開始,降為平民,逐漸步入生活裏來。無論大小節日,皆可在夜空,見到煙火的艷麗。尤其是新年期間,大家仿如比賽似的,一個接一個競相燃放,把夜空點燃得像白天般燦亮。

煙火,變成是隨處可見,稀鬆平常的表演。我也從爭睹的拍手叫好,到不屑一顧。煙火,依舊燦爛,惜感覺不再。

太頻繁的煙火炮聲,反而成了阻礙我睡眠的罪魁禍首。甚至,認爲是在浪費錢和污染空氣。

我始終認爲,某些慶祝活動、習俗和食物等,要在特定節日做才有意義,也顯得特別。當這些都淪爲隨處可見的東西,反而失去新鮮感,獨剩厭倦,連想看的衝動都沒有了。

腦海裏深烙著的,仍是首次看到煙火的感動。
像我非常喜歡看的廿四節令鼓、舞獅、舞龍等中華民族的文化表演,也衹能某些節慶場合和節日看到。

身處在熱鬧歡騰的鼓聲中,我覺得自己全身都沾染了那份喜氣洋洋,心情更添愉悅。還有,心中那股在翻湧不已的懷舊情懷。

也許,是我太執著那份感覺吧!因爲難得,才會珍惜,我是這麽想的。


@貳零壹零年貳月廿叁日@

7 則留言:

  1. 一句怀旧情怀就暴露了你的年龄~ wakakakaka~

    回覆刪除
  2. 小朋友

    我從來都沒掩飾大過你,哈哈。。。

    回覆刪除
  3. 赞同你说的,
    太过常见的事物只会觉得多余,
    然而少见到的却会让人感觉稀有,
    反而会更加的珍惜。

    回覆刪除
  4. Yen@燕

    現在什麽東西都以複製為多,導致原本很稀奇的東西,變成泛濫成災。

    對我而言,什麽東西都能複製,唯獨回憶不能。

    回覆刪除
  5. 总是觉得新年不放炮竹就新年气氛不浓厚 :)

    回覆刪除
  6. 是咯
    多了就显得多余了
    本来高兴的心情也变得讨厌
    哈哈

    回覆刪除
  7. 自成

    是咯!

    天王之子

    你也有類似經歷???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