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過年

年初一,是大家不言而喻的聚會。而,人事的變遷,令聚會人數一年比一年少。甚至,我們很難擔保,明年的聚會,還會剩多少人。

畢竟,大家的生活各異。要召回散沙,並不容易。從十多人,到今年去到最高紀錄,也不過是九人罷了。

“搞不好,明年妳也是失蹤的其中一位。”蕓笑話我。

哈哈。。。一輪大笑以後,我心有慼慼焉。今年的事都難預料,何況明年。珍惜能夠談得來的朋友,是我唯一能做的。

友情再濃厚,有時也會經不起現實的考驗。未必會沖淡,見面的時間卻肯定剝削了。

每年過年,除了和這班中學同學聚會,是我的大事外,另一件,正是和家人開臺,哈哈。。然後,怕輸的我,常常喜歡擺陣搞東搞西。結果,拿到好牌不會玩,下場也是一樣,呵呵。。

輸贏,不是最大重點。而是,它也是我們兄弟姐妹促進感情的一種方式。往往大家在玩的當兒,很多笑話和各出奇招,讓整間家盡是笑聲連連。

“恩,你做媽媽這邊,旺一下媽咪。”老姐喜歡用兩人運氣來大殺四方。

結果,兩年碰巧她都懷孕,果然是孩子旺母親。

老爸在我們玩時,衹會當位旁觀者。他可是深藏不漏的高人。原來年輕時,也很愛玩幾手。

“你們這幾個要是出去和別人玩,一定輸到很慘。”他曾對我們說。

不用去到外面,有年我們和二姑玩時,就已輸到臉青青。因爲老一輩會算牌,並猜別人的牌,屬於老謀深算一族。我們則單純看手上的牌來出,肯定不及她。

所以,每次快要輸到見底,我就會拿老爸當救兵。可他好像見死不救比較多,嗚嗚。。。

過年,就是在聚會、拜年和玩牌中度過。無聊嗎?見仁見智咯!我倒挺享受這樣的溫馨時分。




@貳零壹零年貳月拾伍日@


9 則留言:

  1. 原来你是财神~哈哈哈,派点钱给我啦~!

    回覆刪除
  2. 派給你,可以。來我家,我一定派給你。哈哈。。。

    回覆刪除
  3. 还要算牌的?玩什么呵?麻将?

    回覆刪除
  4. 我已经收山很久了,哈哈哈!
    自己输钱,心疼;看别人输钱,不忍;
    干脆不打 :P
    不过看到老妹他们打,还是会心痒痒。

    回覆刪除
  5. 老威

    他們叫Lami(希望我沒寫錯。)麻將也有這種玩法。


    穎慧

    反正一年一次,熱鬧好過年。不過,今年少了老妹一腳,我們幾位總湊不齊四人來玩。

    回覆刪除
  6. 哦哦,原来是Lami...

    这游戏不错玩嘛,呵呵!

    回覆刪除
  7. 是很好玩,也很費神,哈哈。。

    像我這種玩牌不用腦的人,輸是必然的,呵呵。。。

    回覆刪除
  8. lami 我也会啦。。
    来来我们去你家玩。。。
    海角派钱呢。。。


    =ryan=

    回覆刪除
  9. 来啦,你要真能来,我比谁都开心。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