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沒有最後,還有明天

好久沒寫部落格了,總是來去匆匆。而隨著截止日期到,我的忙碌也告一段落。接下來的,反而是忙聚會和收工宴。

昨晚,與家族朋友吃“最後的晚餐”。喵說,吃完後,我們就要“散班”了。那個“散”的字眼太刺眼,引起了我們不少反彈。想回頭,誠然,他說的也沒錯。

我們這班因旅行而變成好友的家族,從去年開始,因各自的忙碌和理想,都各分東西。每個星期日的聚會,往往剩幾位參與。不解散,亦剩空殼在提醒我們昔日的歡樂時光。

要集合九個人的聚會,比登天還難。大家能給的空檔都不似以前那樣多。再不捨,也得認清現實。

沒有了聚會,我們仍舊可以是好朋友。經年累月建立的友誼,不會因爲一個家族名稱不在,也隨之煙消雲散的。這是我非常相信的話。

忽然,想起那天有人對我說的,有些東西,別執著,懂得放下,妳就不會自尋煩惱想太多。否則,妳的神經怎樣也放鬆不下來。

“我有想太多嗎?”喃喃問著自己,我陷入迷思。

抽絲剖繭想回自己的種種,不得不承認,我仍是給某些人看穿了。縱然,才初次見面。

我當然可以選擇不承認別人的一針見血,但是,不正視問題的根本,往往讓問題嚴重。事情變好變壞,完全是由自己掌控的。

因爲這樣,我逐漸允許自己不一定每天要更新部落格。因爲這樣,我要自己學會去放空腦袋,讓它休息。因爲這樣,我得把某些事情看淡。看得越重時,演變成執著。然後,很多故事周而復始重演。

人的身體,正如一輛車。維修人員告訴你,到了五千公里就要維修,讓它能繼續為我們服務。要是硬將它拖到一萬公里才來維修,衹會縮短壽命。所以,當它給你輕微訊號時,別忽略它。否則,後果自負。

不懂爲何,她這個形容,我記得非常清楚。


@貳零壹零年貳月拾日@


8 則留言:

  1. hello! warm greeting!
    do you like typography???

    回覆刪除
  2. 每天定时更新不是很累罪自己吗??
    2、3天更新一次也不错了,
    工作已经很辛苦了要好好爱自己。

    回覆刪除
  3. 很好的比喻

    人的生体正如一辆车
    累了 就休息

    才能走更远的路哦

    回覆刪除
  4. Yen@燕

    每個人都對自己有所要求的。有時,要放下這些要求並不容易。

    呵呵。。


    天王之子

    我們都懂要休息。可是工作一忙起來,什麽東西都忘記。

    回覆刪除
  5. 小小声说,不懂是我多虑了还是什么。
    总觉得你在认同某些道理后,接下来的还是举棋不定,
    又或者说你还是不能放空你的思想?
    或许这就是问题不断重复发生的原因?
    如果我有说错,请多多包含,我只是出于一片关心 ^^

    Jim Carey的《Yes Man》你看了吗?
    是一部不错的激励片子 ^.^

    回覆刪除
  6. 哈哈,妳也沒說錯。

    舉棋不定,皆因每件事情,都有不同掙扎的細節和情緒。情感的拉扯,往往也使我左右爲難。

    至於放空思想,得空的時候,就能做到。忙碌時,衹剩忙忙忙。。。

    回覆刪除
  7. 听你这么说,
    我也是放下很久了,
    部落格也是很久没更新,lol!

    回覆刪除
  8. 那你還不趕快更新?不要以放下當藉口,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