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收好你的禮物

小朋友:

認識妳,有年多的時間了吧?最初,我們的對話,絕對是非常正經片面的交流。漸漸的,變成是大人和小孩在玩耍,哈哈。。

一直都覺得,你的孩子氣,是我們部落客内的淘氣鬼。可是,你總不承認,還問我怎麽認爲你有孩子氣,並問我要如何改掉孩子氣,哈哈。。

單是這點,你就把自己的孩子氣展露無遺。

我說,有時候,本性難移。孩子氣的朋友,會帶給我們很多快樂。你想變成熟點,不想再給人家說你孩子氣。

你知道嗎?其實,你的思想已是挺成熟。很多時候,你把所有的東西都扛上身,痛苦折騰,獨自承受。這已是許多人無法做到的事。

你願意為朋友、情人付出一切,在所不惜;衹要對方能夠開心就好。千方百計,為奪紅顔笑。而自己的情緒,反倒沒去在意。

那張為我製作的爆笑生日卡,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不過,我也很肯定告訴你,我不可能滿足你的要求。

馬六甲的聖誕之旅,令我接觸到另一面的你。孩子氣中,有著成熟的禮讓風度。無時無刻都嬉皮笑臉,帶著我們很多很多的歡樂。

我向來都喜歡你的真誠和笑容。鑲在那張娃娃臉上的燦爛笑容,常令我覺得你很可愛。而且,你對我的信任,是我非常感激的。我不知道能夠幫得你多少。可你,卻擔心打擾了我。這份貼心和分寸,亦是令我讚賞的。

“找出自己的價值,就能找到自己的自信。”我對你說過的話,你都記在心上。

但你說,你很失敗,找不到自己的價值。你有的,衹是你不覺得是。我以上的種種證據,就是你其中的價值。有這麽多優點的你,怎麽沒去好好愛自己呢?

親愛的小朋友,在這今天那麽重要的大日子,我送你的,就是開心和幸福。 若要收到我的禮物,就是先學會把情緒掌握在自己手上,並懂得去放下負累的重擔。

開心和幸福其實很近,別把它推遠了。


海角上


@貳零壹零年貳月廿陸日@


5 則留言:

  1. 谢谢你。

    但,我真的没有你说的那么好。我只是一个自私兼不成熟的淘气小鬼。

    我总爱想太多,你说的,不是吗?

    回覆刪除
  2. 想太多的,可不只是你一個,哈哈。。。

    謝什麽,這是小事一樁罷了。

    回覆刪除
  3. yor...
    Yean, your present very big neh...

    =ryan=

    回覆刪除
  4. 你的生日,給你不一樣的,哈哈。。。

    回覆刪除
  5. what different???
    hahaha.. my birthday still long to come la..

    =ryan=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