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停在一七三

常常,會在翻箱倒櫃找其他東西時,意外找到其他東西。尤其那些埋在灰塵裏很久很久,久到我根本忘記它們的存在。這本小筆記本,也是意外中重見天日的。雖然,我還記得它,可已沒在它身上寫東西,等同將它打入冷宮。

以前,在我還很勤力的時代,很喜歡親手做禮物送朋友。我曾寫了一百個不同名句給朋友當生日禮物,要他們在別人的名句中,學會過自己的人生。同時,也留有空白頁數,由他們自身去填寫屬於自己的名句。

那些筆記本,朋友依然珍而重之珍藏著,並一直向我提起這件事。

後來,我也給自己寫這樣的一本筆記本。舉凡看到美麗字句;或是自己瞬間來的靈感,皆會抄寫下來。在不同階段看同樣的名句,領悟自然有所不同。每每,總會咀嚼再三,另有一番滋味。而打從什麽時候開始,這個堅持,逐漸妥協在懶惰裏。然後,乾脆把它放在箱子裏,眼不見為淨。名句,一直停在一七三,不再往前進。

興起的我,又手癢,想要繼續寫了。衹是,不曉得這次,能堅持多久,哈哈。。


@貳零壹零年壹月卅日@


5 則留言:

  1. 如没记错,这本笔记是我送的耶。
    我买一本蓝一本紫,蓝的给自己,紫的给你。

    回覆刪除
  2. 可怜的它终于从见天日咯!
    哈哈…………
    原来你有用笔记本写写名句的习惯?
    它应该剩下蛮多页面空白的吧??

    回覆刪除
  3. 穎慧

    聼妳這麽說,我才記得,哈哈。。。不好意思。

    妳的那本在那裏啦?


    yen@燕

    那是在好幾年前了。的確還剩很多空頁,怪主人懶惰咯!

    回覆刪除
  4. 还收着咯,没写东西,哈哈。

    回覆刪除
  5. 那我比妳好點,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