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總得說再見

雙唇輕點在粉嫩的泡泡臉,再匆匆看她熟睡的臉龐,我就轉身要離開。怎知,轉身的霎那,鼻子開始酸起來,眼淚快要落下。

我知道,這一別,又是算年的時間,我才能再見喬喬。到時,她再對我感到陌生。然後,等到我們混熟了,又得說再見。

家裏的寶貝,每位都可愛。喬喬因爲少見,我更捉緊能見她的機會。我拼命幫她拍照,在她面前出現,就是要小寶寶記得我。哪怕,我知道她回去後,可能把我給忘了。

初抵家門時,她幾乎是位害臊恬靜的小姑娘。總是低頭望地上,完全不敢擡頭望我們一眼。

當房間衹剩他們一家三口,小姑娘就開始嘰嘰喳喳,吵個沒完沒了。我推門進去,她立即噤若寒蟬,乖乖坐下不說話。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讓在場的大哥大嫂笑破肚皮。

“叫姑姑。”我總是那麽要求著。

即便喬喬叫了再叫,還是聼不膩。

愛漂亮的她,最喜歡拍照。有時,看到我拿相機,就會亦步亦趨跟著我,像位小跟班,然後,不斷叫著姑姑,要我給她看照片。

“呢個是邊個?”我指著照片裏的人物問她。

“Baby噢!”可愛的小嘴唇變圓形。

“Baby是邊個?”我再問。

“Ah Bi。”小手指著自己。

這些,都是大嫂教她的。每次重復再重復,直到她熟悉爲止。所以,她幾乎是位對鏡頭非常敏感的小可愛。

剛學走路的她,雙腳站得挺開的,走得非常慢且小心翼翼,深怕自己跌倒。最喜歡玩家裏的滑板。滑下來後,又要我抱她上去再滑。

這時,二公子也會跑來湊熱鬧,自己爬上樓梯後,等我抱他坐下滑下去。兩位相差足足五個月的表兄妹,玩得不亦樂乎。

“這個哥哥是邊個?”她媽媽問她。

喬喬指著二公子叫哥哥。

十七個月大的小瓜的學習能力挺快,很多生字都已會說。問她東西,也會用單字回答。

“要不要?”我最喜歡問她這句。

“要。”那蚊子聲,一個不小心就聼不到了。

那天拍她和二公子時,方發現兩位小瓜長得非常相似。


一個月的光陰,在忙碌中,過得特別快。似乎,還來不及深入聊天,離別時刻已到。沒辦法送機的我,唯有在家裏,想念著即將離國的大哥一家和老妹。

喬喬,回來後,要記得姑姑哦!

姑姑想妳。Muak ah!


@貳零壹零年壹月廿玖日@

4 則留言:

  1. 看起来丽丝真的很疼小瓜们哦~

    何不自己弄个来玩玩?呵呵。

    回覆刪除
  2. 哈哈。。這個有人提議過。暫時不打算,呵呵。。

    因爲,我還是大小孩,沒準備好。

    回覆刪除
  3. 有个这样疼爱自己的姑姑,
    真是幸福。
    两位小朋友真是很可爱。^^

    回覆刪除
  4. 他們確實非常可愛兼好玩。
    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