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貳零壹零年的首場婚禮

星期日一早,我就以時速一百奔馳在公路上,準備趕往舊同事淋的佛化婚禮。本來約好同往的朋友,臨時協調出現問題,變成我得單槍匹馬前往。

還好,路不會難走,很快就順利抵達。

婚禮,往往都是老朋友敍舊的最佳地點和時機。就如新娘說,這是婚禮集合了她人生中最齊全的親朋戚友,亦是她最重要的日子。

見幾位舊同事時,大家似乎都吃好住好,身材也珠圓玉潤,臉上發光,呵呵。。

謝小姐的狀況與我一樣,所以神采飛揚也不出奇。學利已是一位孩子的媽,在煩惱著買屋子的事。淑君呢,隨遇而安的調調仍舊不變,總是一派優哉閑哉的自在。衹差位淑芳,否則我們就齊人了。

謝小姐不斷挑明說他們已出來幾次聚會,是有人怎樣叫都不出來。我也衹好打馬虎眼,笑哈哈帶過我的尷尬。

“誰叫我們都在蕉賴,衹有妳在較遠的地方。”她也說句良心話了,哈哈。。

“衹有淋的面子夠大,才能把妳請出來。”學利亦加入調侃行列。

大家妳一言我一語來回轟炸,真像當年在報館的日子。

進入會場,《最浪漫的事》的輕輕傳來。整場典雅簡單的佈置,令我看了都驚艷連連。尤其是兩旁的花團,配上的紅地毯,外加柔和的橙燈光,使整個會場都熏染在溫馨浪漫的氛圍裏。
一對新人走在法師後頭,幾位花童灑著玫瑰花瓣。艷紅的花瓣,落在新娘的雪白裙擺,特別鮮艷奪目。
為他們朗誦一首《美滿姻緣》,祝福一對新人的婚姻美滿。
它看起來有點像在教堂行婚禮,衹是證婚人換成是法師罷了。

過後,還有一班年輕人在比《因爲你,因爲我》的手語。歌曲一播,他們隨著歌曲而搖曳。那個當下,連我都悸動了,更何況是當事人的淋。看她頻頻拭淚,定是百般滋味上心頭。

跌跌撞撞那麽多年,她終於等到幸福的這刻,能有位男人,與她一起走在人生道路上。

從此以後,甜酸苦辣、喜怒哀樂也有人共同分享。那份苦盡甘來的錯綜複雜心情,皆有她知。

聼她的一番感言,在場的每位,相信都能感受到她的真心誠意。而身為前戰友,我亦衷心祝福他倆白頭偕老,幸福美滿。

同時,我也要謝謝她。她亦是我人生裏一位大貴人,賦予我一個新世界、新開始;才會有今天的我。迷你禮盒内,有糖果和巧克力,讓來賓都能分享一對新人甜甜蜜蜜的滋味。

@貳零壹零年壹月陸日@

11 則留言:

  1. 祝令友:
    新婚快乐,百年好合,永结同心,相敬如宾。。。
    这一辈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相伴到永久。。
    最近,真的很多朋友结婚了,其实能够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历尽风雨后在一起,走在爱情路上,尝遍甜酸苦辣,依然双手紧握一块踏上大红地毯。。。诚心祝福

    回覆刪除
  2. 在《因爲你,因爲我》的那一刻,我被深深感动了,感动我们那昔日的战友可以找到好归宿,感动分道扬镳近6年的我们,依然可以相聚见证这难得的一刻......

    回覆刪除
  3. 自成

    我代她向你說聲謝謝。

    淑君

    那感覺,非筆墨能形容。雖然人丁單薄,至少,大家還有心,代表友誼仍在,哈哈。。

    我也確實常無法赴會,真抱歉。

    回覆刪除
  4. 时速100???市区公路只允许跑90啊 :) 海角超速 :)

    回覆刪除
  5. 那天在报纸上看到她的结婚启事,恭喜她哦!

    回覆刪除
  6. 我那天也去了喝喜酒。。酱巧。。
    也恭喜你朋友^^

    回覆刪除
  7. 自成

    :p


    愛文

    我是有聼前同事說報紙有刊登,自己倒沒看到。那天,她的確是最美的新娘,幾乎沒人認得出。謝小姐還說,上下左右沒一個地方像,哈哈。。


    天王之子

    年尾是結婚旺季,不衹新人忙,我們也忙,哈哈。。。

    回覆刪除
  8. 感觉像是西式的婚礼,
    会场的布置真是浪漫温馨。

    祝愿一对新人新婚快乐、永结同心。

    回覆刪除
  9. Yen@燕

    確實有點像西式的教堂婚禮。我喜歡這樣的方式,簡單又高貴典雅。

    回覆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1. 感动满满的婚宴 :)
    我也是有两位和我曾近共同奋斗的同事,虽然他们已经离开公司往他处发展,但是每当想起大家一块渡过的时光,总是那么让我向往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