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娃娃爱洋娃娃

“喬喬很喜歡海綿寶寶的。”遠在德國時,老哥就通過視頻告訴過我們。

這句話,我一直都記在心上。

等到他們回國後,有去逛街時,就會到賣洋娃娃的攤子,找海綿寶寶的蹤影。那天,和朋友逛街,嘴巴也在叨念著海綿寶寶。仿佛,要把它化爲咒語,希望它立即在面前出現。

而事情總是那樣,不想要的時候,不注意這東西,等到需要的時,才來像無頭蒼蠅,四處亂找。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確實給我找到海綿寶寶。興奮拿回去給喬喬,害臊的她,竟然不接受!而且,看起來不是很喜歡。大嫂解釋說,應該是回來這裡,少看海綿寶寶的卡通,所以把它忘記了。

反倒是二公子,把它抱得緊緊不給人。當時,我在想,自己似乎有點厚此薄彼,從來沒給他們這些小瓜買些什麽。接下來,又特地去找了有同樣軟度的Patrick狗狗給他。上個星期二回家,把它拿給二公子。“喜歡嗎?”我問把狗狗抱得緊緊的他。

“嗯,這個啊!”這句話,是他唯一的回答。

“他什麽洋娃娃都喜歡的啦!”老妹在旁代答。

才高興他喜歡,沒一下子,小瓜就把它丟在地上當棄婦,人跑到不見蹤影。

呵呵,小孩子總是這副德性。

小時候,看別人送妹妹洋娃娃時,我會羡慕到不得了。因爲自己沒有,就渴望擁有。等到真的擁有了,才發現阻礙位子。

或許,我送給他們的同時,其實也藏有自己的彌補心態吧!自己沒有,希望他們擁有,讓童年,沒有遺憾。


@貳零壹零年壹月廿壹日@

5 則留言:

  1. 你抱着洋娃娃通街跑?吓死人咯~
    wakakakaka

    回覆刪除
  2. 现在的小孩子就是那么的幸福呀!
    要多少就有多少的洋娃娃,
    喜新厌旧的程度不输给大人哦!
    哈哈…………
    现在我也不是很喜欢洋娃娃,
    觉得很多余又嫌它很阻碍。

    回覆刪除
  3. 小朋友

    你那隻眼睛有問題,我把你洗洗,竟然看到我拿洋娃娃通街跑?


    Yen@燕

    有時候,這也是大人培養出來的。小孩要什麽給什麽。當我是旁人的時候,會覺得浪費。自己身在其中,方發現自己也抗拒不了他們的要求。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很想亲眼看看啊~ 你快点做啦~

    回覆刪除
  5. 你慢慢等。




















    如果,你等得到的話。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