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其實,你不懂我們的用心

友人對我說過一句話,當有一個人對你說,你有這個問題,或許,是那個人的問題。若有十個人都說你有這樣的問題,自己就要反省,問題,是否出在自己身上。

要是發現自己認定的自我和別人所認定的落差極大,是否該做出調整呢?

不只一次,有人向我提起你的種種不好態度,讓人對你印象極差,甚至敬而遠之。大家說的,都是鐵一般的事實,容不得我否認。

然後,我連想要為你辯護都詞窮了。

好幾次,我有股衝動想打電話找你聊,卻擔心你以爲我居心何在。許久不聯絡,一打電話就沒好事。

有人建議,等你再犯同樣錯時,才來提醒。可是,無數次的耳提面命,仍看不到任何改善。因爲,你根本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那麽,我又應該怎麽做?任由你給人家說麽?還是,等到有一天,你自己去發現?我不知道。也許,除此之外,再也沒任何辦法了。


@貳零壹零年壹月叁日@

3 則留言:

  1. 有你怎样的朋友真好,
    他知道了一定会明白的。

    回覆刪除
  2. 當有一個人對你說,你有這個問題,或許,是那個人的問題。若有十個人都說你有這樣的問題,自己就要反省,

    我曾经对过他人(不是你)说过这个。到最后,其实他还是不想了解问题的所在。

    如果已经有十个人告诉过他,而他还是一样的,
    那么再加多你一个,改变应该不大。

    这还是要他自己承认自己有问题,否则他还是会觉得是其他人对他有问题!

    回覆刪除
  3. Yen@燕

    也要他理解才可以。他看不見自己的錯,就會覺得是別人的問題。

    那麽,我們講再多也徒然。


    比十力

    所以咯,現在衹是等她自己去看見。我們做不了什麽了。

    衹是聼到大家的埋怨,難免為她感到難過。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