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何止懶那麽簡單


大廈内燈火通明,與外頭的漆黑,形成一白一黑的強烈對比。我拖著慵懶的身體把自己丟上車。然後,沿著熟悉的路綫回家。

每次,腦裏都想要買些餅乾之類的糧食在公司,以供加班的不時之需。偏偏每次車來到三叉路口,還是很自然而然就往宿舍方向去。

幻想總不加行動,餅乾,想當然爾,依舊站在百貨公司的架子上,舒服地享受冷氣吹拂。

常常,要等到肚子餓到頭昏腦脹,才當老鼠去吃別人的餅乾。

我何時變得如此懶到出汁的?

明知要加班,午餐仍堅持吃到八分飽。來到六點多,肚子開始歡天喜地敲鑼打鼓,打到我呼天搶地喊救命,趕快找東西來阻止它過度的活躍。

就連午餐,亦經常靠同事打包,在公司内囫圇吞棗吃完即算。外頭猛烈的驕陽,我能閃則閃;與以往任由它親吻的態度有天淵之別。

都怪那些三姑六婆不斷宣傳說,一白遮三醜。我沒天生麗質吹彈可破的白裏透紅皮膚,衹有經年累月給海風和太陽曬黑的健康膚色。(還給朋友笑話我是甘望魚。)

加上沒天使的臉孔;幸好還有稍微能見人的小魔鬼身材掩人耳目。所以,唯有靠後天保養,捉住年輕的尾巴,不讓歲月太快帶走它。後遺症是變成見光死一族,亦是理所當然的事。(結果,皮膚也不見得白了多少。)

做得最多的運動,就是走來走去搬東西;處理堆疊如山的文件。更激烈點,就是早上上班時,像個行屍走肉走樓梯,隨便做個運動,騙人騙己。

說到來,其實是在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唉,我竟然變了名副其實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宅女?
可以不要這樣懶嗎?我摸摸良心問自己。

“可以啊!”良心答得理直氣壯!

明天呢?

重蹈覆轍。

這懶女人,真該捉下去打個八十大板,讓她反省反省!

(別怪我在冷天裏寫了不好笑的冷故事,我答應過人今天要寫冷詼諧的故事。喂,我寫了我的冷詼諧,該輪到你展現熱笑話咯!)

@貳零壹零年壹月柒日@

33 則留言:

  1. 你的身材很魔鬼啊~ 哈哈哈哈哈哈
    你的思想也很魔鬼下咯~!

    谁那么厉害,让海角才女写冷诙谐的故事了?
    不过,也真的几冷下咯~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的思想碰到你,自動變魔鬼,哈哈。。


    猜一猜啦!

    回覆刪除
  3. 哦,那我想我知道是谁了~

    回覆刪除
  4. 我還以爲你一早就猜到。你不覺得有些字眼很熟悉咩?

    例如:詼諧,哈哈。。。

    回覆刪除
  5. 看不明白。。 =,=|||
    有冷吗?

    =ryan=

    回覆刪除
  6. 你还真是个“宅女”
    哈哈…………
    人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的啦!
    懒已经成为日常生活里不能少的了,
    有时候懒也要懒的理所当然,
    就不觉得是在为自己找借口咯!
    哎呀~~
    我这是什么歪理呀?
    哈哈…………

    回覆刪除
  7. Ryan

    你這句話最冷,果然是冷詼諧之王,我甘拜下風,哈哈。。。

    那裏不明白啊?


    Yen@燕

    女人一懶上來,也是很恐怖的。
    最怕是懶到肚腩跑上身脫不掉,哈哈。。

    回覆刪除
  8. 我早猜到啦,不过还是要向你证实一下嘛...不然一厢情愿表错情怎么办?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他這麽獨特,怎麽可能認錯人。可是,他不明白我的冷,傷心哪。。。。。。。。。。。。。

    回覆刪除
  10. 不懂呢。。
    对不起啦。。熱不起来。。


    =ryan=

    回覆刪除
  11. 隱子

    我不懂得寫冷故事,弄到那位當事人冷到不懂詼諧,哈哈。。


    Ryan

    怎麽所有的人懂,就你不懂?哈哈。。。

    回覆刪除
  12. 海角,他居然这么不知好歹啊...好好好,我给你个抱抱补回啊~

    回覆刪除
  13. 今天人在,心不在。。
    心被狗吃了。。

    在公司已是像个行屍。


    =ryan=

    回覆刪除
  14. buddy... 你ok冇?你几时回来我同你去饮翻杯啦~

    回覆刪除
  15. 今天不是很行。
    下次回去是新年啦。。

    =ryan=

    回覆刪除
  16. 哈囉,Ryan,你做咩啊?

    要不要海角姐姐錫錫啊?

    回覆刪除
  17. 不要。。
    你给yean啦。。。
    他很想要。。
    他从那天在车就等你錫jor...


    =ryan=

    回覆刪除
  18. ryan,你现在是在陷害我哦?明明就是你想要!

    海角,还不快点“锡”他?

    回覆刪除
  19. 耶,你哋兩個都不要我錫,甘我收番咯!

    回覆刪除
  20. 隱子

    估到妳會說呢句啦,哈哈。。。

    回覆刪除
  21. 那我讲这句咯:好beh啊~!

    回覆刪除
  22. 你做咩搶你個朋友的臺詞,不好咯!



    Ryan,你個夥伴實在是卑鄙無恥,竟然這樣對你。。。。

    回覆刪除
  23. 我说我心情不好都没有这种待遇啊,还要被人一直酸一直酸....

    T_T伤心咯~
    同人唔同命!

    回覆刪除
  24. 小朋友,唔同人要用唔同方式的。我地酸你,是安慰你的表現。好心遭雷劈。。。。。。









    哎,是甘樣的啦。。。我做甘多嘢,人地都見唔到,還要我畫公仔畫出腸。。。。

    回覆刪除
  25. =.=|||

    酸我是安慰我?炸到...

    回覆刪除
  26. 我的詼諧是否能把我的伤心落寞掩饰??
    我都不懂我是真高兴还是假高兴了。


    =ryan=

    回覆刪除
  27. 總會有這段過渡期的,過了就沒事。

    回覆刪除
  28. 不懂。。
    希望心情可以快快好起来。。
    我好像越来越冷了。


    =ryan=

    回覆刪除
  29. 有咩?我覺得你現在熱得很。搞不好還在加熱當中,哈哈。。。

    回覆刪除
  30. 我觉得我的热都不真。
    没有一丝丝的温热。。

    =ryan=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