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分配時間

自從前年尾埋葬一段情感後,我就不喜歡回想過往。一切都因自己過於沉浸在不甘心的情緒,才會走不出來。之後,我常常催眠自己,過去就讓它過去,別再想念了。

適才,為了找篇曾經轉載的文章,我埋首在搜尋昔日部落格,想要找些蛛絲馬跡。怎知,墜入回憶的空間,差點回不來。原來,強逼忘記,真的會忘記許多回憶,包括那些非常哀傷的零碎片段、心痛的感覺、掙扎的滋味等等。

時過境遷後,驀然回首,我僅剩好笑的感覺。

當時,走不出來的我,總是像個陀螺在原地打轉,說來說去,皆是同件事。我覺得好笑的是,怎麽自己會執著到像頭蠻牛,撞到頭破血流,仍是往前沖。差點,就變兩敗俱傷。

時至今日,友誼仍在,距離依然。很多感覺,變得陌生且遙遠。即便彼此仍嘗試找回昔日的相處方式,隱形的疤痕,還若隱若現,阻隔在我們之間。

我覺得,這樣對我們,或許是好事,不再執著於我們必須像以前那樣好。歲月的流逝,沖淡所有感覺。歷練的滄桑,或多或少,也為我增添了冷漠。唯有冷漠,方能避免自己受傷害吧。

另外一個發現,就是過往的長篇大論,因時間的忙碌,越變越短。好事或壞事呢?讀的人可能會高興些,寫的人卻有點失落。

太匆忙,令我無法真正靜下心來,寫篇部落格。不保持寫的動力,我知道過後就會越來越沒東西寫。尤其這幾天,我面對電腦良久,寫了零碎的段落後,又刪除,根本不知道自己該寫什麽好。我更害怕的是,自己會越寫越糟糕。

千絲萬縷的想法堆積在腦裏,需要時間去分門別類整理清楚。看電影後的啓示啦、 同事對話給我的啓發、投旅遊稿啦、朋友的飯局等等,先處理那件比較好?

愈是分身乏術,就愈焦躁,到最後反而是~~~~一事無成,唉。。。現在,我最迫切需要的是~~上一堂課,叫“如何分配好時間”!


@貳零壹零年壹月拾叁日@

26 則留言:

  1. 冷漠...嗯,我好想学,教一两招来啦~

    回覆刪除
  2. 小朋友

    當你到我這年紀,就自然而然變冷漠了。真的,我以前的性格和你差不了多少。

    回覆刪除
  3. 以前海角也是小朋友?
    想象中。。。。


    =ryan=

    回覆刪除
  4. 我也曾經過度熱情的。可能比小朋友有過之而無不及,哈哈。。

    回覆刪除
  5. 哇,你是在说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个你吗?

    嗯...就是很鬼死久以前咯....

    回覆刪除
  6. 我想象海角穿性感衣服,然后很狂野的在唱“我的熱情,好像一把火。。。”
    =.=ll

    回覆刪除
  7. 小朋友

    我大你很多嵗咩?要很鬼死以前那麽久啦?



    隱子

    那叫狂野,我還沒去到那種地步,哈哈。。。絕對不是我的風格。

    回覆刪除
  8. 在舒适的心态下,才会有好的思维,才能写出好文章!

    为写而写,就会变成有压力。一旦有了压力,那就再也写不出好文章喇。

    回覆刪除
  9. 哇哇!!!海角穿性感衣服,然后很狂野的在唱“我的熱情,好像一把火。。。”

    想象中。。。
    笑死我啦。。。


    =ryan=

    回覆刪除
  10. 你们不要害我好不好?我站在百货公司里想像然后狂笑,会很白痴的…

    回覆刪除
  11. yean,
    海角是氣質美女兼才女咧。。。

    回覆刪除
  12. 氣質美女兼才女穿性感衣服,然后很狂野的在唱“我的熱情,好像一把火。。。”

    画面厉害到爆啦。。
    笑瓜我 XD.....


    =ryan=

    回覆刪除
  13. 隔壁的一直在看我忍笑咯…不要害我真的笑出来啦!>.<

    回覆刪除
  14. 我不想的。。
    画面一直从脑袋出现。。。
    walau....
    晕 + 冷!!!!



    =ryan=

    回覆刪除
  15. 老威

    誠然,你說的一點都沒錯。也許,我一直都給自己無形壓力,是我沒去察覺。這才是令我無法寫出文章的原因吧。

    謝謝你哦!


    Yean

    你要是出醜,不要怪在我頭上。因爲是你活該,哈哈。。。



    隱子

    妳的話最順耳,哈哈。。不管,這穿性感衣和跳熱舞唱歌,好像是妳的鬼點子喔!


    壞啊妳!


    Ryan

    難爲我這麽為你,結果,你竟然也來落井下石???

    回覆刪除
  16. 要怪就怪隱子啦。。
    他start的。。
    wakakakaka...
    就让我笑一下吧。


    =ryan=

    回覆刪除
  17.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在这里笑好了…

    回覆刪除
  18. 笑翻了。。


    =ryan=

    回覆刪除
  19. 海角,
    你說你曾經過度熱情,再加上見識過你的“功力”,所以我難免會想象得尺度大一點咯。。。哈哈!不好意思。。。

    至于那兩只小孩,思想還不成熟,所以對這樣的話題特別感興趣。。。

    回覆刪除
  20. OK lor..隱子都这么说了。
    看来我保持沉默好了。

    =ryan=

    回覆刪除
  21. 诶,是真的很好笑啦!哈哈哈哈!比比基尼更好笑!

    回覆刪除
  22. 看來你們兩只小孩被我的怪想法影響了。。。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23. Ryan

    講你思想不成熟的小孩,立刻沉默。隱子這招好用,哈哈。。。


    隱子

    他們是巴不得捉到我的把柄,大笑特笑個夠本。尤其是那位小朋友。。。


    小朋友

    你需不需要興奮到發短訊告訴我你的心情???哈哈。。。


    我在外面忙到喘不過氣,來這邊則是笑到岔氣,不要折磨我咧!

    回覆刪除
  24. 你终于了解我的感受了吧?若不是考虑到你在工作,我早就打电话炸你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5. 哈哈。。放心,見到面時,我一定會加倍還你。別忘了天蠍座的特性













    有仇報仇!哈哈。。。

    回覆刪除
  26. 就是知道我们很难才能见面啦~ 哈哈哈哈~ 不然,我才不敢这么放肆leh...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