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去舊換新

老早前,就想為自己添臺新電腦。皆因,舊電腦的壽命已然快到極限。因爲價錢,我一直下不了手。

去年聖誕節,和朋友去倒數時,無意中向賣電腦的朋友透露想找一架二手手提電腦。沒想到,不到一星期的時間,他真的給我撥來電話,說他找到了一架二手電腦,問我是否真的想要。

我對電腦的要求,其實非常簡單,只要能給我打字上網的最基本要求,就滿足矣。

可是,因爲我這個電腦白癡,對電腦知識完全的空白。所以,問了朋友和老妹基本知識。這一問,就衍生出許多的小問題。

結果,我的詢問電話,在賣電腦朋友和老妹之間來回打個不停。老妹提議買新的,至少顧慮和問題也沒那麽多。第二天,看到網上的新電腦促銷時,自己的確又心動想買新的。

原本,很簡單的要求,因我的優柔寡斷,而變成複雜的煩惱。後來,賣電腦朋友的中肯建議,方讓我真正做了決定。

我往往就是那樣,明明知道自己的需要是什麽,卻會因外在的影響,而改變自己的初衷。

誠然,老妹說的顧慮,我也不是沒想過。不過,朋友的一再保證,讓我安了心。希望,真的是物有所值,別是後悔的選擇才好。



@貳零壹零年壹月肆日@


30 則留言:

  1. 没问我叻。。。
    haiz...


    =ryan=

    回覆刪除
  2. 我有問你那個品牌比較好,不是嗎?當時,是想找新電腦的。

    不要這樣啦,我再問多幾位,又更亂啦。到時,就什麽都買不到,哈哈。。。

    這個品牌,你也有提議過給我的,不是嗎?

    回覆刪除
  3. 新一年换电脑不错啊!!
    那架旧电脑好古董,
    用了多少年的光阴??
    白色款式也不错。
    二手确实会让人感到有点担心,
    不知道会不会有任何的问题存在,
    希望你买了不会后悔,
    而且越用越喜欢。

    回覆刪除
  4. Yen@燕

    舊電腦是朋友用十令吉賣給我,是能提供打字,很多東西都做不了。不過,它也陪我走過兩年光陰,功不可沒,呵呵。。。

    新電腦目前爲止還不錯,衹是我還不適應Window Vista的操作方式。而且,稍微慢,哈哈。。

    回覆刪除
  5. 你若问我的话,老威绝对不会献议丽丝买二手的。

    因为二手的电脑不多不少都会有速度慢的问题,希望丽丝真的不会遇到大问题罗。

    回覆刪除
  6. 二手也有二手的好。。哈哈。。最重要是好用,耐用。。

    回覆刪除
  7. 老威

    嗯,確實有這問題。可這電腦才用了半年,何以會出現這問題呢?


    天王之子

    哈哈。。選擇了後,總要承擔風險的。。。目前爲止,一切尚好。

    回覆刪除
  8. 呃...一般上更换电脑的最大原因就是因为觉得电脑的速度变慢了嘛。故此,别人何以要出售二手的呢,原因自然不言而喻罗。

    有时候速度慢不是只看用了多久的,是看电脑本身的硬件。若是硬件的配备不高的话,那速度自然就不会太快罗。

    老威个人认为,购买电脑不同于上超市买日常用品。为了日后自己的方便,必须要坚持购买具有相当配备的,不然日后肯定会后悔的哦。(而且千万不要轻易听信售卖二手机的业者,这是朋友的切身体验。)

    不过既然丽丝已经买下了,那老威自然多说无益。衷心希望你的朋友没有“老点”你啦,呵呵。

    回覆刪除
  9. 图中那台戴尔是二手电脑?
    看起来还蛮新的。

    电脑用久了是会比较慢一点点,但也有可能是跑vista的关系,vista吃起内存来是很可怕的。

    回覆刪除
  10. 不过话说回来,戴尔电脑我觉得品质不错,速度慢可能是配备一般兼跑vista,应该不会像威兄说的,被“老点”吧?呵呵...

    回覆刪除
  11. 范老师,老威当然不希望丽丝被“老点”罗。呵呵!

    回覆刪除
  12. 兩位仁兄,非常謝謝你們給我的建議。果真聼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老威

    若我朋友老點我,到時候,我一定煩到他喊救命,哈哈。。。因爲他賣給我,就要負責。

    不過,也確實他有告訴過我,Window Vista比較注重在美感設計,會稍微慢。但是,用Window 7的話太前衛,現在還有很多軟件不能配合,他說要到2010年尾才較適合用。

    真的很感謝你的分析,我會多多注意。我朋友是說他的朋友失業,所以才賣出來。作爲朋友,他說我就信。當然,給我知道他騙我的話,就。。。。嘿嘿,我自有辦法找他算賬,哈哈。。。

    謝謝你。


    范老師

    這電腦的確很新,才半年,算是很新。你說的吃位,也不是沒可能。我朋友說還看有什麽東西可刪除,讓它跑快點,哈哈。。。

    你也用Vista的吧?看你非常清楚它的根源所在,哈哈。。

    你們不同的見解,給了我很好的參考,謝謝你們,呵呵。。

    回覆刪除
  13. 另,我其實很歡迎你們能給意見。雖然已經買下,至少能提供我多點資訊,給我這位電腦白癡多點知識。日後能用上也説不定。

    再次謝謝你們咯!

    回覆刪除
  14. 哈哈,我本身的确是用着vista,
    而且也一样是戴尔牌子...

    如果日后有什么疑惑,
    或许我可以帮的上忙,呵呵。

    回覆刪除
  15. 手提电脑最好买新的啊,因为全部零件都不能更换的,不比桌面电脑,那个零件坏了就更换那个,手提电脑坏了唯一的选择就是进厂维修,而且一般上都是非常昂贵的,检查要钱,而且一换就是要更换主机板的。。。非常不划算 :)

    回覆刪除
  16. 有问题找我啦。。
    会弄一定帮你免费弄啦。


    =ryan=

    回覆刪除
  17. 海角面子真是大,承蒙各位鼎力支持,實在感激不盡,哈哈。。。


    老師

    你也身受Vista所害?喜歡它嗎?


    自成

    我都已買,沒關係啦!


    Ryan

    有你這句話,我就放心啦!

    給你一個大大擁抱,哈哈。。

    回覆刪除
  18. 丽丝,这二手电脑,既然买了,就既安之咯!
    而且你也没问我哦? 因为我和ryan 好像是同行喔!
    我倒对你之前用RM10 就买到一台手提电脑而感兴趣哩!!!

    回覆刪除
  19. Julie

    不好意思啦,當時時間不多,我也沒辦法一一打電話問,怕越問越混淆,呵呵。。。

    那個舊電腦是兩年前朋友準備丟棄,恰好我需要,就轉賣給我。因爲不想彼此欠個人情嘛。它雖舊,倒挺耐的,幫了我很多忙。還好有它,我才能不時更新部落格。

    回覆刪除
  20. 有點像『慧生大師』的小白哦!?

    該不會是大師閉關去了,
    賤價"100rm"轉讓給妳使用,
    ~穎慧照顧~,當然品質保證啦??????~~~~~~

    使用 Vista ?
    不如使用 XP 或轉進 Windows 7 !!!

    Vista 是失敗的作業系統啦~~~~~~ T_T

    回覆刪除
  21. 不得了啦!!!!慧生大師的部落不对外开放了?????怎么办? :)

    回覆刪除
  22. RM10 买一台手提电脑??? 海角还真行 :) 这叫漫天开价,落地还钱 :)

    回覆刪除
  23. 加RAM 吧 :) 会快很多的 :)

    回覆刪除
  24. 大胃

    我拿到時,確實有那麽一霎那,覺得自己的很像穎慧的小白,哈哈。。。

    我這白狐剛剛加入我的狐狸家庭,還需要時間了解他。

    你的建議,也有人建議給我了,謝謝你哦!

    最近過得怎樣啦?


    自成

    嗯,謝謝你的建議。

    回覆刪除
  25. 哈哈,老实说vista或xp对我而言都没差。
    只要能正常操作就可以了。

    至于硬件的维修方面,戴尔一般都有给一年的保固期(如果有加钱则可以提升至2~3年不等),免费维修甚至替换损坏的硬件,所以你应该向电脑的“前主人”了解一下保固期的情况。

    回覆刪除
  26. 哈哈,還有兩年半,算不錯了。

    我的電腦算很新,Ram有2GB,比最新的差1GB。

    回覆刪除
  27. 那比我好多了,我的才1GB :) 但是胜任我的需求有余 :)

    回覆刪除
  28. Hi, I am a friend of http://cyfoong.blogspot.com and coordinator of zaishangyanshang.wordpress.com.
    I find that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 Is it possible for zsys to repost your articles?
    FYI, zsys is reposting http://cyfoong.blogspot.com’s articles.
    Tks.
    ws

    zaishangyanshang@gmail.com

    回覆刪除
  29. 歡迎加入“Dell”的家庭!我剛換了HD,整個服務過程很好,只能講他們的售后服務超棒的!!

    回覆刪除
  30. Do,我是通過朋友幫忙,暫時還沒享受到他們的服務,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