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新手媽媽,請妳要保重!

認識她,是因她曾是前同事淑芳的特約受訪者。後來,經常看她在報章專欄上,為人提供心理輔導。

我問過淑芳,何以她會如此受歡迎?她說,因爲她是少數會說華語的專業心理輔導師。

然後,我看著這位女人在心理輔導領域成功建立自己的事業堡壘。好像,在不久前,也見到她當了寶寶雜誌的封面人物。

她在鏡頭前的亮麗丰采,令我印象深刻。那是位成功女士的象徵,而且,她的樣子有點像凱思;我那位許久未曾聯絡的忙碌朋友。

對她認識,也僅限於此。我以爲,這位曝光在媒體上的媽媽,於鏡頭背後,正享受著自己幸福的婚姻生活。

怎知,昨天霍然在副刊看見她患乳癌第三期的消息,有點晴天霹靂的驚愕!一切,出乎意料之外。天堂,頓時變地獄。

裏頭,説到女兒想喝人奶,她卻無法哺乳的心酸。原以爲能堅強不屈地面對,可當女兒哭閙要喝奶時,這位新生媽媽,終於崩潰。

即便,她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心理輔導師,她也會脆弱,也有無法面對現實的時候。

我們的身體,一直有用暗號提醒我們。衹是,我們是否很習慣地忽略它?種什麽因,得什麽果。身體反映出來的,都是我們平常積累而來。

平靜海底所潛藏的暗潮洶湧,並非所有人都能及時察覺。就算有覺得不妥,很多人抱著的心態,更是過於樂觀。腦海裏的想法是~怎麽可能是我?

嗯,日積月累的疾病,來得時候又急又猛,總是會殺到當事人措手不及。

人,要學會面對現實,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真心希望她能度過此劫,早日恢復健康!


@貳零壹零年壹月捌日@



10 則留言:

  1. 是在什么报章的专栏??
    蛮突然的消息,
    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健康快乐!!

    回覆刪除
  2. 她分別在幾個報章都有專欄的,可我沒注意是什麽名字。是昨天突然看見她的消息罷了。

    回覆刪除
  3. 很早之前就懂了,好像也是在报章看到的。
    上个月(还是上两个的月?)的都会佳人有刊出她的访问。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少看報紙很久了。尤其,最近忙到天昏地暗的。。。

    回覆刪除
  5. 祝令友早日复原康复,重觅健康。。。

    回覆刪除
  6. 你应该是时时刻刻都在忙吧?不只是最近而已。

    回覆刪除
  7. 自成

    她也不算是我朋友,是位公衆人物。


    愛文

    應該說,最近更忙,哈哈。。。

    回覆刪除
  8. 对我们来说,你是无时无刻都在忙,所以没差。

    回覆刪除
  9. 我天生注定忙碌。勞碌命,可憐。。。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