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我,雞蛋裏挑骨頭?

這幾天,像生活在兩個世界。而此兩個世界,我同樣忙碌穿插其中。一天,在會議室内忙得不可開交的我,走出來時,忽然有種感覺,好像裏外不是同一個世界。

踩出那個門,我就要投入另一份不同的工作。

我對同事C笑言:“我覺得裏面和外面,好像是兩個不同世界。”

曾歷經過如此忙碌的她笑說:“哈哈。。。我了解妳的感受。”

裏面的包裝工作要快;外頭活動結束的善後工作繁雜,必須細心檢查;各有不同的要求。

這些善後工作,落在最忙碌的季節,做起來真費功夫。有時,甚至花了一整天,追根究底,僅是爲了找一張單據或卡。衹是,我嫌自己不夠細心,令許多小錯誤一再重犯。

有人說,女人比男人嚴厲,我承認的。尤其是每當與其他人員對質時,我會覺得自己是否做事太實事求是,少了點人情味,出口閉口都是懲罰。問題去到上司處,他們的通融,變成我裏外不是人。就這件事上,我也確實向上司反映過,卻不得要領。

沒辦法,我沒做決定的權力。唯有隨著白紙黑字上的規則來走。那些不符的數目,皆要捉出來。

我想,在他們眼中,我該是為喜歡雞蛋裏挑骨頭,找他們毛病的人吧!其實,就算受懲罰的非我,可我,還是會難過。

除了對不起以外,我無話可説了。


@貳零壹零年壹月拾伍日@


5 則留言:

  1. 看开一点吧...


    =ryan=

    回覆刪除
  2. 公事公办嘛…你对阿,做事当然要这样阿… 

    回覆刪除
  3. Ryan

    放心,發點牢騷而已,呵呵。。。


    小朋友

    有時,就會少了點人情味吧!謝謝你的短訊哦!

    回覆刪除
  4. 要求高自然对身边的事物都比较严格了,
    要说人情谈何容易……

    回覆刪除
  5. 哈哈,是否要求過高,都是很個人的。因爲,每個人對高的定義不一樣。也許,是我太苛刻了吧!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