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元宵齊做對聯閙海角

我對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常有种痴戀的情意結。因此,凡是已華文為基礎的東西,都愛不釋手。對聯,正是當中愛中有恨的墨寶。

愛,是看人家寫得行雲流水,下筆即能成聯,讀起來鏗鏘有力,讓人拍手叫好。恨自己不成材,似乎總文不對題,銜接不上。

中學時代,當華文學會會刊主編時,就曾以班上每位同學的名字,寫成詩放在會刊上。每句詩拆開來,正好是一幅對聯。初識啼聲的自己,可不懂醜字怎寫,純粹好玩心態。看回去,那段青澀留下的筆跡,仍舊叫人回味無窮。

那天,老威邀我前往他家看他跟兩位華文愛好者玩的對聯。一看之下,不得了,衝動來勢洶洶,仿佛千軍萬馬般欲將我吞噬。結果,他來我家起了上聯,我心血來潮,亂玩一輪。

我想,單單兩個人玩,似乎不夠意思。在此,乘著元宵節,在年欲落幕的當兒,開了個帖,廣邀所有愛玩之人玩對聯。別管自己寫得好不好,重要是你想玩就可以了。

先出上聯,等著大家的下聯:

元宵抛柑抛半天

日期~二零零九年二月九日
时间~早上八点卅九分
地点~房間

100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好玩!
    对联这玩意儿老威最喜欢了!

    元宵抛柑抛半天
    十五鞭炮放一日

    回覆刪除
  2. 我的华文不好,不知如何对,不跟对联规则,随便玩玩一下:

    天上月圆人团圆

    回覆刪除
  3. 网海遇见喜相逢
    人间碰到乐无边

    回覆刪除
  4. 哈哈,玉米,好久沒看到你留下的角印了。
    華文不好,卻能詩篇連連,你不是在笑話我麽?

    其實,大家都玩罷了。
    那來規則?
    也可以自己出上聯,不一定要對回我上聯。

    我再出

    你儂我儂情意濃

    回覆刪除
  5. 老威,這上聯你也來對一對,呵呵。。。。

    回覆刪除
  6. 你侬我侬情意浓
    我缱你缱酒量浅

    回覆刪除
  7. 威,不好意思,稍忙,所以遲回復。
    我孤陋寡聞,不明白繾在此句中做何解?

    這裡再有一句上聯:

    花前月下微頷首,盼盼盼

    回覆刪除
  8. 我也要来乱~~

    花前月下微頷首,盼盼盼
    开山劈海迎凤来,赶赶赶

    回覆刪除
  9. 缱,一般解作缱绻,有情意缠绵之意。但同样也可解作感情好得分不开的意思。你我志同道合,同样热爱文字。虽非情侣,但解读成非常好的朋友也不为过吧?

    你的上联使用了侬与浓的同音字,我的下联则用了缱与浅的同音字。这句下联可以解读为两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同样酒量很浅。丝丝认为如何?

    回覆刪除
  10. 花前月下微颔首 盼盼盼
    望夫石上引颈盼 望望望

    回覆刪除
  11. 威,我知道缱绻之意,不过不懂用在这里是否一样。
    谢谢你的解释,现在明白了。
    果然一言惊醒梦中人,哈哈。。。。

    你的上对我的下,妙!

    那么,我再来咯!

    身是水做情如火,水里来火里去,此谓女人也。

    回覆刪除
  12. 老二,你的下聯我也很喜歡。
    頗具氣勢磅礴的架勢,哈哈。。。

    不過,鳳應是風吧?
    筆誤嗎?

    我的上聯已出,再等你的下聯哦!

    回覆刪除
  13. 啊哈哈,好像开始有点难度了。

    身是水做情如火 水里来火里去 此谓女人也
    刚毅木讷坚若冰 上刀山下油锅 是为真汉子

    回覆刪除
  14. 老威,再難你也不是對得上麽,哈哈。。。

    上聯:裙擺搖曳翩翩起舞,撩人者,春風也。

    回覆刪除
  15. 裙摆摇曳翩翩起舞 撩人者 春风也
    西装革履傲然挺立 比雨人 夏雨焉

    成语解释:
    夏雨雨人- 雨:前一个“雨”,名词,雨水;后一个“雨”,动词,下雨。有如夏天的雨落在人身上。比喻及时给人帮助和教育。

    回覆刪除
  16. 果然功力深厚,還附加解釋,哈哈哈。。。

    我不言敗,咱們再來:

    風一到,雲即變,有龍有虎有鳳有犬瞬間多變

    回覆刪除
  17. 风一到 云即变 有龙有虎有凤有犬瞬间多变
    云一涌 雨即来 是蛇是猫是鸡是马是非少来

    回覆刪除
  18. 看你這樣寫,有點像寫著亂糟糟的政治界。

    既然如此,我來個詼諧的。

    308,劈里啪啦,如今全滾上尼渣。

    回覆刪除
  19. 不好意思,筆誤,是泥渣。

    回覆刪除
  20. 308 噼里啪啦 如今全滚上泥渣
    205 稀里哗啦 诅咒月凤软啪啪

    回覆刪除
  21. 308 噼里啪啦 如今全滚上泥渣
    205 稀里哗啦 此刻月凤变人渣

    这个比较好!

    回覆刪除
  22. 我真是被你们打败了,唯有入观众席欣赏,哈哈!

    回覆刪除
  23. 對對對,別詛咒人,自己也不好。
    第二句說的是事實,不關你事,哈哈。。。
    個人也比較喜歡第二句。

    來來來,
    火龍竄,箭滿天,月中鳳凰狼狽鑽九洞

    老二,我們那來打敗你?
    大家好玩亂來而已。
    你也玩唄???

    回覆刪除
  24. 火龙窜 箭满天 月中凤凰狼狈钻九洞
    败凤逃 秤砣易 州内狐假装腔称虎威

    回覆刪除
  25. 火龍竄,箭滿天,月中鳳凰狼狽鑽九洞
    水濑游,地雷布,坐看吉打惊惶谣言轰

    回覆刪除
  26. 上聯:晴天霹靂轉吉打,夏日炎炎下雪乎?

    後面的下雪你可明白?
    看看老威是否和我心領神會了。

    回覆刪除
  27. 老二,適才匆匆一瞥,沒來得及回復,哈哈。。。

    你也很厲害對,連吉打都來個全壘打,哈哈。。。

    我出的上聯,也希望你能對一對。

    回覆刪除
  28. 晴天霹雳转吉打 夏日炎炎下雪乎
    昙花一现归原形 雪境依旧不变天

    老威可有会错意?

    回覆刪除
  29. 再来一个比较好的!

    晴天霹雳转吉打 夏日炎炎下雪乎
    官民联心抗外敌 雪境依旧不变天

    回覆刪除
  30. 哈哈。。。老威果然絕頂聰明!

    上聯又來咯!

    秋風落葉雖蕭瑟,塵埃落定終有時。

    回覆刪除
  31. 秋风落叶虽萧瑟 尘埃落定终有时
    春笋怒发腾万业 愁云阴霾化乌有

    回覆刪除
  32. 抱歉,事物繁瑣,周旋其中。稍遲回復,還請見諒。

    遲來的上聯:

    兩輪大狀射沖天炮,雙木父子成炮灰,二撇鬍子該讓賢?嗚呼哀哉!

    回覆刪除
  33. 两轮大状射冲天炮 双木父子成炮灰 二撇胡子该让贤 呜呼哀哉
    一朝天子必一朝臣 两代拉萨宰相才 祸福难料安天命 何足道哉

    回覆刪除
  34. 哈哈,對得不賴,若都能對上我的兩、雙和二更好。
    (竟然有要求?)威要發火了,哈哈。。。

    可只二撇胡子為誰?

    回覆刪除
  35. 果然不能交行货,呵呵!

    两轮大状射冲天炮 双木父子成炮灰 二撇胡子该让贤 呜呼哀哉
    一朝天子必一朝臣 独拉萨两朝称相 单凭祖荫登盟位 何足道哉

    二撇胡子,安华也!

    回覆刪除
  36. 你喜欢中华文化?
    看来你的文采不错哦!
    支持下!!^^

    回覆刪除
  37. 哈哈,老威,沒法,我對華文要求完美無瑕,哈哈。。。
    辛苦你了。

    來,上聯:民為君,官為臣,一票之後君臣調換。

    回覆刪除
  38. phullis Cheung,歡迎你來。

    我非常喜歡中華文化,你也來玩一玩?

    回覆刪除
  39. 民为君 官为臣 一票之后君臣调换
    仪生象 象生卦 五行相生生生不息

    解释:易经有云,无极(阴阳)生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以至无穷。这里说的是相生的道理。五行指的是构成世界的五种基本元素:金木水火土。五行既是四象,中央土与太极的属性可以说功能最为接近,基本可以认为是“无象之象”。除开这个"无象之象"的土,剩下的就是木火金水四象了。如此一来,“四象生八卦”当然就是五行的生克制化而生八卦了。

    回覆刪除
  40. 這八卦原理我喜歡,謝謝告知!

    上聯:斗完政,球往經,油价跌百物起,奇怪,真奇怪。

    回覆刪除
  41. 斗完政 球往经 油价跌百物起 奇怪 真奇怪
    申批文 官来教 缴费升服务降 竖子 正竖子

    解释:
    竖子-对人的蔑称,是古代一句用来骂人的话。
    出处:竖子不足与谋;这小子不足以同谋大事。表示对人极大的轻蔑。
    例句:孙权,黄口竖子,没什么出息。

    回覆刪除
  42. 哇,深奥@.@
    好象是第一次来这里踩?呵呵
    海角好~

    回覆刪除
  43. 老威,非常謝謝你讓我這裡越來越像文學收藏閣,哈哈。。。

    對得好,稍后再出上聯。

    淑寧,非常好!
    謝謝你重新來我家。
    這裡確實是你第一次來,
    歡迎常來哦!

    回覆刪除
  44. 上聯:
    物依舊,景已殊,錙銖必較是原則,周身都是銅臭味,咦,臭 !

    老威,你果然不是蓋的。
    想必為對下聯,下了不少功夫吧?
    感謝你的用心和字斟句酌,海角自愧弗如哪!
    全是胡言亂語一輪,哈哈。。。

    回覆刪除
  45. 物依旧 景已殊 锱铢必较是原则 周身都是铜臭味 咦 臭
    时易迁 品不变 豁达大度乃天性 四处充斥书卷气 唔 赞

    还行吗?哈哈!

    回覆刪除
  46. 這兩天真忙,都沒時間進來對了。
    你對得比我好,豈敢說不可?

    上聯:上午起,下午跌,起跌全在一瞬間,血液凝在半空中,哦,天!

    回覆刪除
  47. 上午起 下午跌 起跌全在一瞬间 血液凝在半空中 哦 天
    上心揪 下心戚 忐忑只为贪念起 眼镜摔到地面上 唉 赣

    解释:下联提到的是赌徒下注赌球(也可以是赌马,或任何一种赌博行为)的现象,球赛进行中的时候心里七上八下忐忑不安;输球后埋怨自己眼光不佳把钱都压到输球的一方去了,所以才会跌破一地眼镜,暗骂自己。

    回覆刪除
  48. 那我需不需要跟你一樣來解釋?
    你倒讓我覺得自己少了樣什麽的,哈哈。。。

    速度越來越快了唄!

    回覆刪除
  49. 上聯:拇指竪,尾指下,貨真價高全在五指山,哎!不值!

    解析:説明東西和價錢成反比。讚和彈都用手指表現出來了。

    回覆刪除
  50. 元宵看月亮了?
    好漂亮哦!^^

    回覆刪除
  51. 很可惜,我沒看到。
    你有看到?

    要不要也來玩對聯?

    回覆刪除
  52. 拇指竖 尾指下 货真价高全在五指山 哎 不值
    泰山坐 华山立 峻拔奇险尽收五岳中 吁 磅礴

    资料库:
    泰山、恒山、华山、蒿山、衡山历来被称为中华五岳。中国自古就有“五岳归来不看山”之说。古人曾以“恒山如行,泰山如坐,华山如立,蒿山如卧,衡山如飞”形象地描绘出五岳的特色。

    回覆刪除
  53. 怎麽對對下,經濟變風景了,哈哈。。。
    你可真愛死山明水秀了,哈哈。。。

    對得也棒!

    我再出招:

    上聯:馬時代百物蓬勃,拉在任天天下坡

    回覆刪除
  54. 昨晚比较忙,现在才看到新的上联。这就来!

    马时代百物蓬勃 拉在任天天下坡
    冀望吉万象更新 毋庸民夜夜悲歌

    回覆刪除
  55. 老威,有事耽誤了,抱歉。

    今天是情人節,我們暫且撇開政經文教的嚴肅話題,字裏行間也來藏情納愛,打情駡俏一番,呵呵。。。

    上聯:情因有心方甜蜜,濃情蜜意醉滋滋

    回覆刪除
  56. 好几天没机会碰电脑了,今天才看到这个。

    情因有心方甜蜜 浓情蜜意醉滋滋
    爱是无涯故永恒 浅斟低酌乐融融

    回覆刪除
  57. 沒關係,我也忙。

    請見招!

    上聯:櫻桃小嘴含情梅,情如梅花耐嚴冬。

    回覆刪除
  58. 樱桃小嘴含情梅 情如梅花耐寒冬
    血盘大口名如花 如狼花貌打冷颤

    好像有点大煞风景吧,问你死未?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59. 雖然是慘不忍睹的畫面,卻對得好!

    詩情畫意一點啦!情人節剛過,就出來嚇人。

    我是愈戰愈勇型,看招!

    上聯:繞指柔情為君留,融化英雄鋼鐵心。

    回覆刪除
  60. 绕指柔情为君留 融化英雄钢铁心
    万里江山为卿舍 以报美人痴情意

    这样,够悲壮够浪漫了吧?

    回覆刪除
  61. 接你下聯:

    切莫,切莫,屆時禍水紅顔成千古罪人。

    回覆刪除
  62. 切莫 切莫 届时祸水红颜成千古罪人
    别急 别急 莫忘出塞昭君之万世流芳

    回覆刪除
  63. 典故:
    西汉晚期,汉王朝和匈奴停息了长期的战乱,恢复了和亲关系。汉元帝竟宁元年(公元前33年),西汉王朝答应匈奴呼韩邪单于的要求,同意王昭君出塞和亲。从此出现了汉匈和好、民族和睦相处的局面,受到历代人民的称赞。

    王昭君自愿出塞,远嫁异族,表现了一个弱女子不顾边塞荒凉,不畏北地风寒和毡帐之苦的非凡胆识和勇气。

    后来王昭君慢慢地习惯了匈奴的生活,和匈奴人相处得很好。她一面劝单于不要打仗,一面把中原的文化传给匈奴,使匈奴和汉朝和睦相处了60年。昭君死后葬在匈奴人控制的大青山,匈奴人民为她修了坟墓,并奉为神仙。

    回覆刪除
  64. 昭君的典故,讓人敬佩。

    那麽,我的上聯也要不遑多讓才可了。

    上聯:絕色之首出水芙蓉,眾魚望之而迷暈,故沉魚。

    以上是個典故,猜著了嗎?

    回覆刪除
  65. 绝色之首出水芙蓉 众鱼望之而迷晕 故沉鱼
    天姿国色能歌善舞 明月避峰躲云后 为闭月

    “沉鱼”,讲的是西施。有一次她在河边浣纱时,清彻的河水映照她俊俏的身影,使她显得更加美丽,这时,鱼儿看见她的倒影,忘记了游水,渐渐地沉到河底。从此,西施这个“沉鱼”的代称,便流传开来了。

    丝丝又是否知道我的典故?

    回覆刪除
  66. 哈哈,簡單,這在說貂嬋。她是司徒王允的義女,在十五嵗那年,董卓的專橫跋扈和亂政,造就王允日夜憂心朝政。貂蟬知道后,便在圓月之日燒香祈禱一切國泰民安,希望能幫忙解除父憂。月亮看到她的花容月貌,也不禁羞澀躲到雲后。所以有閉月之說,也有一句叫貂嬋拜月。不知海角可說對了?

    再來:

    上聯:懷抱琵琶遠赴和親,大雁驚艷則忘飛,為落雁。

    回覆刪除
  67. 怀抱琵琶远赴和亲 大雁惊艳则忘飞 为落雁
    浓装艳抹抚花自怜 含羞花儿卷绿叶 故羞花

    四大美人这回都到齐了吧?呵呵!

    回覆刪除
  68. 手误,更正一下!

    怀抱琵琶远赴和亲 大雁惊艳则忘飞 为落雁
    浓装艳抹抚花自怜 盛花含羞卷绿叶 故羞花

    回覆刪除
  69. 哈哈。。。那典故需要給你嗎?

    話說楊貴妃未得寵之時,因思鄉而到花園三散步。看到眾花,想到自己関在宮裏,自覺身世可憐,就黯然神傷。她一摸花,花即收起來。

    結果此事給一宮女看見,便到處宣傳説她的美貌連花都含羞。後來就給唐明皇接見,成了貴妃,哈哈。。。。

    其實,她摸的是含羞草。

    那麽,咱們再來四大才子。

    家有六妻猶嫌不足,喬裝華安混入府,點秋香

    回覆刪除
  70. 哦,那我也补一补落雁的典故好了:

    “落雁”,当然就是昭君出塞的故事罗。汉元帝在位期间,南北交兵,边界不得安静。汉元帝为安抚北匈奴,选昭君与单于结成姻缘,以保两国永远和好。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昭君告别了故土,登程北去。一路上,马嘶雁鸣,撕裂她的心肝;悲切之感,使她心绪难平。她在坐骑之上,拨动琴弦,奏起悲壮的离别之曲。南飞的大雁听到这悦耳的琴声,看到骑在马上的这个美丽女子,忘记摆动翅膀,跌落地下。从此,昭君就得来“落雁”的代称喇。

    回覆刪除
  71. 家有六妻犹嫌不足 乔装华安混入府 点秋香
    生来六指号枝指生 足智多谋字如人 潦狂草

    唐伯虎的画,祝枝山的字。妙哉,妙哉!

    回覆刪除
  72. 哇卡卡,祝枝山的六指對我的六妻,棒!
    兩人在江南的馳名,到今天都無人能超越。

    上聯:大器晚成壽比南山,四大才子明四家。

    回覆刪除
  73. 大器晚成寿比南山 四大才子明四家
    诗坛文雄英年早逝 遗留绝句万世仰

    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都来了。
    考一考丝丝,可知道我指的才子是哪一位?为什么是这一位而不是那一位?

    回覆刪除
  74. 你指的是創造文章江左家家玉,煙月揚州樹樹花絕句,又英年早逝的徐禎卿。

    難道還有哪一位?小女子才疏學淺,願聞其詳。

    回覆刪除
  75. 忘了順便送上上聯。

    上聯:蕊藏花中拼文字,結識桃李滿天下

    哇卡卡。。。。
    這回,我們斗的是????

    回覆刪除
  76. 哈哈哈哈,丝丝果然见识渊博,什么都难不到你。为什么我会有此一问呢?且看一看一下典故:

    关于明代江南四大才子,如果做个街头调查,除了压根不知道者以外,绝大多数人的回答肯定是唐伯虎、祝枝山、文征明和周文宾了。因为自古以来小说、戏曲乃至现在的电视剧,都是这么说的。唐伯虎的风流、祝枝山的阴谑、文征明的憨厚、周文宾的俊美,随着“三笑点秋香”、“王老虎抢亲”之类精彩剧目的演绎早已深入人心。然而,这就是历史上的“江南四大才子”么?答案却是否定的。因为在历史上,真正的四大才子,应该是唐、祝、文和徐祯卿。而且准确的说法,也不是“江南”,而是“吴中”。因为上述四人都是苏州人。而那个周文宾,则是子虚乌有的物事,是一个杜撰的人物,且又被说成是杭州人氏。这样一来,苏杭联动,江浙呼应,自然是千古风流、热闹非凡了。但是,热闹归热闹,却远离了史实。当然,在“戏说”、“乱说”、“胡说”满天飞的今天,与乾隆皇帝拿着折扇飞檐走壁、孟姜女和秦始皇互扇耳光、李白跟杨贵妃也“另有一腿”相比,把徐祯卿换成周文宾,实在是小菜一碟,不算什么的了。

    按理说,徐祯卿记忆力超群,“家不蓄一书,而无所不通。”他还绝顶聪明,少年时代即已“工诗歌”。这些都很符合“才子”的特征。为什么偏偏要把他逐出“四才子”之列呢?这是个很值得讨论的问题。

    通过对史料的分析,我以为首要的原因,便是因为他是一位丑男。而且他的丑,不是那种滑稽型的,比如欧阳询,长得活像个猴子,以至于大臣许敬宗在隆重庄严的太宗皇后葬礼上,见了一身丧服的欧阳询还是忍俊不禁,哈哈大笑起来。结果被贬官罚俸。看来,欧阳询之丑,便是属于滑稽型的。长孙无忌曾经写诗取笑欧阳询:“耸膊成山字,埋肩不出头。谁教麟阁上,画此一猕猴”。所谓“麟阁”,就是麒麟阁,本是汉朝悬挂功臣画像的地方。唐朝改名凌烟阁。徐祯卿则不然,他是丑得恐怖,丑得让人胆战心惊。他在长相上最大的特点是生就一双三角眼,“双瞳烛人”,且多眼白。这种长相的确很可怕,给人一种阴森狡诈的感觉。所以当他考取进士时,明孝宗本想将他留在身边,但召见之后,便“以貌寝不与”,放弃了重用的念头。可见这位老兄的长相,实在是不敢恭维的。就这点而言,要他去演绎风流才子的韵事佳话,显然不合格。其实,从现有的史料看,徐祯卿虽是丑男却无劣迹,是个循规蹈矩的文人。真是应了“人不可貌相”的古训。

      与其他三位才子终老吴中不同,徐祯卿中进士之后便留京任职。更重要的是他的文学理念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与李梦阳、何景明游,悔其少作,改而趋汉魏盛唐。”最终竟然在“前七子”中位列第三。从此跻身主流文人之列,同多少带有些许叛逆味道的吴中文人分道扬镳。这大概也是他被逐出“才子”之列的重要原因。

    凭徐祯卿的才能,完全有资格与其他三位才子并列。但是细辨之,在四才子中,唐、祝、文三人,都是文人兼艺术家,如唐寅、文征明的画,祝允明的字,都是各领风骚、卓有成就的。他们尽管也能诗善文,但均不以此为“主业”。由此看来,所谓“吴中才子”,其主要成就应该在艺术领域。唯徐祯卿以诗名世,“为吴中诗人之冠”,是个纯粹意义上的文学家。就这点而言,徐祯卿与其他三位才子有着较大的差别。这或许也是他最终被逐的一个诱因吧。

    因外貌而抹煞了他的才子身份,既可叹,也可悲!

    回覆刪除
  77. 蕊藏花中拼文字 结识桃李满天下
    花虫成蛹终化蝶 百折不挠成典范

    回覆刪除
  78. 哦,你真是博學多才,這樣的典故,倒是小女子未曾研究。
    確實有周文賓此人,但不知道其是虛構人物。
    説來慚愧,四大才子,我僅記得唐伯虎和祝枝山,
    其他兩位印象模糊,得酷老大幫助放能迎戰,哈哈。。。
    哪像你滿肚墨水,隨手拈來就能成聯。
    你幾乎都能引經據典,我自嘆不如。

    自古以來,大家仍舊以美事物做為好壞標準。
    帥哥美女通常多人青睞。
    所以,亙古及今,多是為美人而死的英雄不知多少位。
    唐伯虎的風流,該與他端莊相貌有莫大關係吧!

    回覆刪除
  79. 想来想去,是不是该用以下这一个?

    蕊藏花中拼文字 结识桃李满天下
    花虫成蛹终化蝶 火中重生比凤凰

    回覆刪除
  80. 兩個都各有千秋,不錯!

    上联:本是昏睡豬大仙,降落凡間當路人

    回覆刪除
  81. 本是昏睡猪大仙 降落凡间当路人
    鬼才老二精词曲 如今化身安图生

    回覆刪除
  82. 上聯:風趣精靈滴仙子,縱橫部落無人敵。

    回覆刪除
  83. 风趣精灵滴仙子 纵横部落无人敌
    沉醉伊甸音讯渺 期盼归来添姿彩

    回覆刪除
  84. 此人,你道的是天涯?

    那麽,你用了,就到我來啦!

    上聯:神出鬼沒比十力,來去如風瀟灑哥。

    回覆刪除
  85. 不好意思,我突然想到你寫的不是天涯,是eden,哈哈。。
    我太想念天涯了,一下子糊塗,忘了eden和伊甸的音譯。

    事先聲明,我要寫天涯的哦!

    能夠用的人越來越少了。

    回覆刪除
  86. 幸好你还看得出我是在写eden,不然可伤心死他了,哈哈哈哈。哦?居然还可以先booking呵...我刚还想写小天呢。既然如此....

    神出鬼没比十力 来去如风潇洒哥
    温柔婉约晶莹透 天生爽朗甜姐儿

    回覆刪除
  87. 不是忘記他,是想到天涯也是失蹤很久了。
    看到音訊渺,腦海浮起他的樣子。
    他都沒寫部落格了,也沒消沒息。

    來吧!
    上聯:銷聲匿跡陳孤客,迴避天涯忘海角

    回覆刪除
  88. 忘了跟你解釋,爲何我一定要寫他。
    因爲他可是我的天涯小弟弟,感情特殊,加上有特別意義。
    我會是叫海角,也是他叫起的,哈哈。。。

    回覆刪除
  89. 销声匿迹陈孤客 回避天涯忘海角
    玉米今变蜡烛芯 巾帼女侠赴东瀛

    回覆刪除
  90. 上聯:忙進忙出朱麗莊,亭亭玉立俏佳人

    回覆刪除
  91. 忙进忙出朱丽庄 亭亭玉立俏佳人
    淑艾宁静处长成 既非傻瓜亦非猩

    回覆刪除
  92. 错字。初才对。

    忙进忙出朱丽庄 亭亭玉立俏佳人
    淑艾宁静初长成 既非傻瓜亦非猩

    回覆刪除
  93. 再這樣下去,我真的幾乎要江郎才盡,因爲無人可寫。
    腦袋瓜靈光一閃,想到此人,不知老威可認識!

    來咯!

    上聯:石沉大海LSLiew,已在遙遙無所蹤。

    回覆刪除
  94. 不行不行!怎么连英文字都跑出来了???

    回覆刪除
  95. 喲!耍賴了唄?
    好吧,既然是這樣,改就改。
    不過換人罷了。

    上聯:志醉灑墨現雄威,德高望重筆如神。

    哈哈。。。,來一招陰的。
    說好,第一百個我要做總結的!

    回覆刪除
  96. 丽句清词振我心 丝丝凉意沐春风
    这是我第一次写给你的,形容你的文笔!

    丽藻春葩悬若河 丝丝入扣话中意
    这是我第二次写给你的,形容你的性格!

    第三次,只好写你的外貌声音罗。

    志醉洒墨现雄威 德高望重笔如神
    丽日艳阳比佳人 丝弦清音出谷莺

    还满意吗?

    回覆刪除
  97. 志醉洒墨现雄威 德高望重笔如神
    丽绝沉博怀四海 丝豪不紊比麟角

    我相信丝丝应该会比较喜欢这个。
    同一个名字让老威写了四次,相信丝丝是第一个了。哈哈!

    回覆刪除
  98. 不知不觉,这游戏又来到尾声啦(因为丽丝说要以100则当作一个总结,她的说辞是让这游戏有个完美的结束喔)。既然如此,反正这游戏也只我跟丽丝两个人在玩,那就以我跟她两人的名字作为这篇帖子结尾的最后一对联吧。

    算一算也玩了差不多半个月了,白头发不晓得有没有因此而多了一点,哈哈哈哈!平心而论,其实老威也玩得挺过瘾。可惜程度毕竟不够,很多时候其实都是乱来的,但求开心,足矣。难得遇上丽丝这样一个爱玩的对手,实在可以说是志同道合、臭味相投(后面那句是开玩笑的啦当然),玩得确实非常开心。丽丝才思敏捷天资聪颖,老威自愧不如,哈哈!

    遗憾的是,可能大家都在忙,所以参与者都没几个。希望下次再有这样的机会和各方好友一起开心地玩对联游戏罗。呵呵!

    回覆刪除
  99. 掌聲鼓勵,我在blogspot的第一個第比百角印。

    它除了是第一個,對我而言,也是意義非凡的。因終于棋逢敵手,找到人陪我大玩特玩對聯。那種痛快淋漓,真是大快人心!

    原本以爲要斗到初一,怎知提早來到一百,就趕快做最完美的結束。這個,將是我心滿意足和美好的紀念。

    謝謝老威陪起肖,確實非常欽佩你的四書五經兼博學多才。

    更謝謝玉米和老二的客串演出。謝謝你們!

    我以下面對聯做總結,感恩感謝!

    威爭絲斗蓋角印,粉墨登場耍對聯
    刀光劍影終達百,高潮落幕留瑰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