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心繫遙遙~緣起不滅


遙,整整三個月,你都不在我身邊。好像在我心頭剮了塊肉,很痛很痛。那道粉紅大門,堵住我們的路。所有關在門内的故事,不管是記得住的、已遺忘的,從今爾後,緊緊塵封。即使,門外有再多的人敲門呼喊,仍是枉然。

不再問你何以選擇驀然遠離我的生命。人生際遇,豈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能豁然明瞭的?像幾米在《我只能為你畫一張小卡片》所言:沒有什麽東西是不能失去的。有時,我們甚至要感謝生命中的驟變,幫猶豫不決的我們做了決定。

那些瑰麗軼事,並沒隨著你的離去,而斑斑剝落。你的名字,由始至終,如影隨形,未曾離開過我們的圈子一步。

就算新家是五臟俱全,大夥兒叨叨念念著的,都是在遙遙的璀璨時光。我們最喜歡呼朋喚友刷新評論紀錄。沸沸揚揚中,一步一腳印建立情深意重的友誼。

你看見我最美的一面,亦不嫌棄我的醜陋。我的羞澀與成長,在你見證下,一筆一劃,嵌入生命扉頁。每個烙印,清晰且鮮明。
在你懷抱裏,我曾快樂逍遙、暢所欲言、任性撒野、頑梗(geng 3)不化、痛哭流涕、朋友成群、思如泉湧等等。

絲情畫意@lifelogger.com帷帘内,那位纖細敏感優柔寡斷的麗絲;雞公主城堡@princess.com聒(guo 1)噪多話喧鬧調皮的雞公主。還有還有,那藏匿著我幽密心事和瘋狂創舉的城堡。

《海角走天涯》的誕生,是我迄今爲止,最得意的創作。一篇又一篇,絮説我的旅行點滴,讓我能夠繼續彳亍在地球每個角落。

原想當個寡情人,抛棄所有在你身上雕刻的角印。你懂的,我是位怕回憶的人,擔心自己沉浸而無法抽離。如今方知,我有心無力。

許多故事,根本不能像電腦般按個刪除鍵,就永遠在腦海裏消失殆盡。過多的情感,若要連根拔起,仿如取我命。

遙,我再次義無反顧選擇了追溯往昔,亟亟奔跑回我們相識的最初。

畫面定格在一位傻裏傻氣、熱愛華文的女生。爲了窺探彪民的生活而投入你懷中,接受你的孕育。

接踵而來的,是你這位緣分精靈為我牽線,綁架一位又一位浪跡天涯的摯友,坐在我家沙發上,觀賞我一齣齣用生命演繹的真情戲碼。即或我演得笨拙出糗,個個仍願意給我機會,互相鼓勵和扶持我。

真正認識他們后,腦海中驀然打出: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的貼切形容詞。每位都各有獨特本領,在你懷抱各佔一片天。

如今,我用文字捉住那一縷輕忽飄逸的如煙前塵,寫下在你時代,我和每位因緣際會相逢摯友的往事。滾滾紅塵中,翻飛而起的回憶,片片撒落在《相識在天涯,聚首在海角》部落格裏,化爲一封封繾綣(qian 3 quan 3)(意思:形容感情好,難捨難分。)情箋(jian 1),訴説著最初最美麗的相遇。

緣起了,就不能讓它滅!

海角記憶櫃子的發條,開始緩緩轉動。我又緊鑼密鼓籌備著系列了。這一回,你會是主角嗎?


日期~二零零九年二月二日
时间~午夜十二点十四分
地点~舊厝

9 則留言:

  1. 好啊!遥遥让我认识了无数真情挚友,点起我在虚渺的网际世界里记录文字的热情;从当初对网络懵懵懂懂到今日总算稍为摸出了点门道,遥遥一直陪着我、见证者我的成长...对她,确实有着一股无法割舍的情意结。

    老威不如丝丝纪录文字的功力,要写下对遥遥的追思,自问还没有那份能耐,勉强为之恐怕也力有不逮。

    如今喜见丝丝决定执笔撰写遥遥回忆录,老威惊喜万分。那老威就翘首以盼,拭目以待罗。

    回覆刪除
  2. 哈哈。。。

    老威,須知海角最喜歡回憶。
    不過做著分内事。

    回覆刪除
  3. 如不是你们优美的文章吸引着,我不会在遥遥流连,
    如不是你们风趣的对话,我不会兴起加入的念头,
    如果没有遥遥,我就少了个抒发情绪的地方。

    期待妳的大作~呵呵

    回覆刪除
  4. 蟲姐,我是胡作非爲,非大作,哈哈。。。

    大家都因遙遙而同在,
    接下來的幾篇,就當作是紀念遙遙吧。

    回覆刪除
  5. 哈哈。。。別期待,我怕讓大家大失所望。
    僅僅是自己個人記錄而已。

    回覆刪除
  6. 海角走天涯系列中的开始,
    我当过主角,
    这回别预我的份啦!:)

    回覆刪除
  7. 放心,你逃不了的,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