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酒是故鄉醇

近來,要開始寫新部落格前,總愛看回之前所寫的文章。那些文字,記錄許多湮遠往事。讀著昔日情懷,憶昔撫今的同時,亦衍生出一股強大動力,讓我繼續往前邁進。

是班長淵的催促去年聚會稿件電話,令我自打嘴巴,再次把去年的部落格放上這裡。是儀經常鍥而不捨地追尋,提醒我當日許下的豪言壯語,不許被歲月磨滅。


今晚,接到儀的簡訊,告知她情緒低落和覺得孤單。結果,看了我之前給她的訊息后,就沒事了。她說,不會寫訊息,只希望我給她那些鼓勵的話,自己也要用。她說會祝福我。


打了通電話給她,聼她聲音似乎沒大礙了。她一直說沒事,我也不懂是否有口是心非的成分在裏頭。知道她跟朋友在吃飯,可能有些東西不方便說,就把電話挂了。


最後,我只是告訴她,有些東西我不懂要怎麽說,所有的處境都得靠你自己去調整和平衡。

然後,我發了簡訊給她:


“你們的鼓勵,對我也是很重要的動力。每次都希望能把美好回憶留下來。回憶是你們給我的,想起的時候總特別溫暖。別沮喪和孤單,要知道至少還有我們。”


我只是心疼老同學在外,獨自闖蕩天下時,孤軍作戰的辛苦,並非所有人能理解。各人都為自保腳下的土地而掙扎求存,誰會真正設身處地為你想?


所以,我在這間家裏,裝飾了溫暖的氣氛和挂滿幸福風鈴。滿室的風鈴聲中,有我殷殷切切的祝福。桌上,有我老早準備好的陳年老酒,幽幽地散發著家鄉獨有的香味,等你們一起跟我把酒同歡話當年。


我一直都在等,等待你們偶爾回來看看。回來這裡,撿拾我們飄落的片片絢麗回憶。回憶,會溫暖你們凍傷的傷口。這裡,任何現實的冷酷無情和不愉快,一律撇在門外。要記住,回家是快樂的哦!


不管你們是路過抑或選擇留下角印,來的時候,且切記,把我送給你們的祝福風鈴一併帶走,然後,把自己的人生,過得幸福快樂!

這是儀的另一幅傑作。

老同學,前方的人生路,我們的手更要牽緊齊前進。咱們要互相加油鼓勵,誰也不會落單!


日期~二零零九年二月十日
时间~晚上十点零五分地点~房間

2 則留言:

  1. 你知道吗?
    其实“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不是自私自利的意思!
    而是相反的,为他人而不为自己。

    回覆刪除
  2. 是麽?謝謝提醒,讓我認識多一句諺語的意思,將會永銘在心,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