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精益求精



十三篇生活雜記 + 三篇海角走天涯系列。我的一月份結晶品,在不知不覺中,出乎意料超出我個人紀錄。

星座曾說天蠍座在文學藝術方面有驚人的才華,偏偏都沒選擇在此方面發展。這讓我想起了老威、天涯、滴仙子。他們對文字的駕馭能力,都屬於佼佼者。

適才看星洲日報的生肖說,肖雞者今年從事文藝創作者頭腦清晰創作不斷,我有著會心一笑的意會。確實不懂爲何,零九年開幕以來,就有許多靈感在腦裏盤旋不去。

尤其早上讀到一篇《童寳雁過年》的文章,裏頭的詩情畫意,像根火苗,點燃我的文字細胞,一發不可收拾。萬千激動,化爲才思泉湧的文字,一一列隊出遊。

忘了有多久,沒能停下腳步看這種文章了。細細閲讀文章中對事物細緻的描繪和文字的優美,心向往之。我抄寫下那些字句,邊抄邊懊惱著自己的黔驢技窮。

這樣的文章,對我而言,常有種無可抗拒的魅惑。恍惚朦朧中,我會錯誤以爲自己置身在虛無縹緲(piao 1 miao 3)美妙幻境裏,演繹著那位巧笑倩兮的女子;守著一段不知該捨該棄的曖昧初戀,為情為愛愁斷腸。

我,仿佛不該屬於這人世間,超脫凡俗,睥睨著人世間的愛恨情仇。

是的,我又墜入自我幻想裏,無法抽身離開,呵呵。。。

要用文字創造如詩如畫的意境,並非易事。文學造詣和文字拿捏,都必須恰到好處。我則要搔首醖釀了許久,費盡心思,方擠出點墨。

花蕊總笑言,不如我這般用心細膩寫部落格。她總是忙碌的,最節省時間的做法是開了直接在裏頭寫;我則是預寫后,再細讀一篇才放上去。

我說,家家唸的經終究迥異,你我的生活方式、所著重的方面、要求通通不同,怎能相提並論?

我雖非期待在華文文學上出類拔萃,卻想要與衆不同。舉凡我不滿意的字句,我會修飾到滿意爲止,無論耗費多少時間。

因爲喜歡,才執著于完美,有時連我自己都無可奈何。須知你把時間花在那裏,成就就在那裏。

遇上旗鼓相當或在我之上的同好,我有著狂喜的激動。因此,老威的水平,成了我力爭上游的目標。看他寫得棒,會召喚出我天生的好強,鞭策自己的文字改得更好。不至於超越他,至少不會差太遠。

威,你是我的文字偶像,字裏行間的藏功納力,我望塵莫及。不過,野心勃勃的我,想超越你呵。我並非發挑戰書,純粹想互相切磋,一起進步。

繼遙遙后,這裡正式成了我翺翔的文字天空。感謝能在這裡遇上華文同好。每次回到這裡,除了能充電外,也啓動我創作引擎,努力不懈往前沖。

願大家都能活得悠游自在,隨心所欲編寫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劇本,綻放魅力四射的生命之花。


日期~二零零九年二月一日
时间~晚上九点十一分
地点~舊厝

3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文章一开头看见丝丝拿老威来跟小天、滴仙子相提并论,已经是在抬举老威喇,足让老威爽上老半天!

    没想到看到后段,惊觉丝丝居然把老威捧得那么高...实在让老威汗颜不已。老威对丝丝的称赞觉得羞愧难当,老威平时写给大家的所谓对联只是幼稚班级别,实在难登大雅之堂,承蒙好朋友们不嫌弃老威才乐此不疲地一再为大家献丑。现在看到丝丝居然以文字偶像来称呼老威,老威实在愧不敢当。

    老威只是对华文有着浓厚的兴趣与深厚的情意结,以身为炎黄子孙为荣。说到舞文弄墨,老威还有好长一段路来学习呢。得丝丝厚爱,今后当与丝丝还有一众文字爱好者共同勉励、进步!

    大家加油,呵呵!

    回覆刪除
  2. 「花蕊我总笑言.....」

    (似乎都是你先提起,我才说明的)

    回覆刪除
  3. 威,捧高之說略顯謙虛唄!
    確實寫得好。

    別説你對聯是幼稚班級別,我們這些從小受華文教育者,可該往哪兒鑽去?哈哈。。。

    欣賞你的文采和文筆是衷心的話。
    希望互相切磋琢磨,往更高層次攀爬。

    花蕊,哈哈。。。
    是麽?我倒沒記那麽多。
    算我筆誤唄!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