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情人節禮物


2月14號咯!情人節的日子,今年,跟往昔一樣,依舊是單身情人節。

一大清早,駕著車來上班時,情緒特別亢奮。邊哼著歌,邊隨音樂輕輕搖擺。我也不懂何以自己那麽開心,就是心情非常亮麗就對了,哈哈。。。。

前幾年,看著周邊彌漫的情人節氣氛和禮物,會有所感觸,怎麽自己總是過著孤單寂寞的情人節。想起時,寂寞迅速入侵,佔滿每個角落。仿佛全世界,獨我最可憐,心情特別黯然神傷。那個當下,有种衝動,乾脆找個伴結婚算了。



後來的後來,深深明白一個道理。一切唯心造,所謂寂寞、難過,全都是自己製造出來的假象。

我也可以甜滋滋過個幸福情人節,即便,我是自己一個人。只要,我覺得由衷的快樂自在,就夠了。自己就是自己的情緒製造機,我學會擅長為自己吹快樂泡泡,好浪漫,哈哈。。。。


我想起,在新生活報工作時,曾興致盎然為同事、朋友和家人,包括老爸老媽送上心型糖果和小卡。後來,前同事淑君一直記住我送她這份小禮物。她的珍惜和銘記,讓我覺得做再多都甘之如飴。

第二年,想做同樣的事情,尋尋覓覓,再也無法尋回同樣禮物。

斷了幾年,去年,我也送了家族朋友,每人一個吉神娃娃和小卡。自己的,後來卻粗心弄碎了。

今年,我送了一對情侶鎖匙圈給一對我非常喜歡的小朋友。他們的兩小無猜,令我愛逗他們,哈哈。。


現在,兩個應該又甜蜜蜜唱《小酒窩》的定情歌吧!


嗯,送人禮物,看見別人洋溢著幸福快樂,我比他們更感動快樂。

當然,今天,我也收到一封偶像義安的回郵,裏頭的遣字用詞,令我笑到前仰後合。這小子的豐盛文采,實在令我心生佩服至五體投地的地步。

老威,有機會肯定介紹你認識。他亦是我讚不絕口的才子,你們的相遇,肯定會迸(beng 4) 發最璀璨的火花。

喧鬧沸騰、兩個人製造愛心情人餐、寂寞難當的情人節,通通都過了。那,我還怕度情人節麽?呵呵。。。

來,在這裡,我為有情人的朋友祝福永遠繾綣與共。單身的,更要為自己釀一杯濃烈情濃的情人酒。我們該為自己狠狠干一杯,祝我們找到愛自己、最適合自己的情人!



不可或缺的,還有自己自信開朗的笑靨。需知,你永遠不知道誰會愛上笑容可掬的你。



愛別人前,切記,先好好愛你自己!自己快樂,才有能力送幸福和快樂給人。



日期~二零零九年二月十四日
时间~早上十一点零八分
地点~房間

13 則留言:

  1. 哈哈~
    不用down,你并不孤獨,因為我們都是單身。(lol)
    其實我一直我堅信一句愛情名言:“愛情,寧且勿濫”!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因為寂寞、空虛而找個人來依靠,但那并不是真正的愛情!
    嗯嗯~在這里希望你能早日找到屬于自己的幸福~!^^

    回覆刪除
  2. 自己就是最好的情人。
    有没有情人都好,生活还是过得愉快,我是比较倾向单身快乐,哈哈。

    回覆刪除
  3. Phyllis Cheung,我沒情緒低落,是從心感受到幸福快樂。因爲,還有很多人愛我,謝謝你的陪伴和鼓勵。
    你也要一樣,早點找到愛你的人。

    蟲姐,是的,不管有沒有,自己過得快樂比什麽重要!

    回覆刪除
  4. 呵呵!我也单身,也一个人过。这个节日多我没有什么意义。最重要就是找到研究方向,专心一致地投入研究。
    这条路如果不适合自己,啊!情人节真的不快乐咯。

    觉得你成熟了很多。喜欢这个阶段的你,觉得自己有许多向你学习的。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一樣,習慣就好了!
    你是好女生,相信自己會遇到更好的!!

    回覆刪除
  6. Do,謝謝你。
    其實不要因爲沒人愛,就覺得是自己不夠好。
    這根本是兩回事。

    玉米,謝謝你宣之出口的愛慕,可惜我不是男的,不然也會愛上你。
    要把自己過好,比要求別人對你好,來得容易多了。

    回覆刪除
  7. 老威才疏学浅,不敢与丝丝的朋友相并论。呵呵!

    回覆刪除
  8. 才疏學淺?怎麽大家都喜歡用這句成語?
    別謙虛了,大家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交流,不分軒輊!

    回覆刪除
  9. 才疏学浅很滥吗?那好...

    胸无点墨
    略识之无
    吴下阿蒙

    随便选一个吧!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知道你
    胸有成竹
    學識淵博
    出口成章

    也不用那樣來轟炸我家的。。。。

    回覆刪除
  11. 哈哈哈哈哈哈!丝丝要用到轰炸这样子的形容词咩?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情人节我回家乡度过呢^^
    寂寞是因为心里住着一个人。
    最近这种心情差不多要消失掉了,哈哈哈!
    希望不是因为情绪化吧。

    回覆刪除
  13. 老威,確實是如此嘛,哈哈。。。

    yinghei,你總算重出江湖啦?
    恭喜!恭喜!
    學會適應這過度期,你就會迎接新階段的自己,加油!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