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瘦瘦要變胖

廁所明亮的鏡子上,照著一張顴(quan 2)骨突出,雙頰稍微凹入的瘦削長型臉。首次,打從心底認同,我愈來愈見消瘦了。

近年來,舉凡天天見面的同事;一星期才見一次的家人抑或是許久才相聚的朋友,劈頭第一句的招呼語,就是:你怎麽越吃越瘦?

“誰叫你們每次都說我是家裏最肥的。”那是我對家人笑中帶罵的回答。

“那裏有!其實瘦才能保持身材苗條。女生就是愛美不愛命!”這是對朋友同事哈拉帶過的答案。

即使是大家言之鑿鑿,褲子裙子越穿越松,我仍不覺得自己瘦。(夠頑固不靈的傢伙。)等到自己發現,方相信大家所言非虛。

若果我說,並沒有減肥,有人會相信嗎?我也不知怎麽,看到別人發胖,就自然而然擔心自己胖。結果,開始約束自己飲食,填飽肚子即可,對宵夜下了格殺勿論的命令。久而久之,成了習慣,胃小了,胃口倒也沒變啊!實在找不出任何使我消瘦的原因。

“你吃多點,別把自己越吃越瘦。”上星期日,老媽子在廚房竈邊對我的叮嚀,此時不斷縈繞耳際。

她甚至懷疑我是否中病,才會不停地瘦下去。在她看來,幾乎到了慘不忍睹的地步。

“媽,我過了八點就不吃啦!反正在那邊我有沒有吃,安娣都煮一樣的份量,我吃得少嘛!”實話實説,惹來她蹙眉更深了。

事實上,老媽子的擔憂,我豈會不懂。只是想用玩笑語氣掩飾自己湧起的心酸。曾經,在暗地裏承諾過,不要當個讓父母擔心的孩子。怎知,把自己越養越瘦,看在做媽媽的眼裏,盡是心疼。

終究,身為一位女兒,我還是失敗的。最基本的照顧好自己,也沒能做好!每次回家,都怕老媽子念我。她的長吁短嘆,常令我愧疚更加深幾分。

看來是時候將自己吃胖點了。

天啊!屆時,我連最引以爲傲的本錢都沒了,誰來賠我?嗚呼哀哉!

日期~二零零九年二月十九日
时间~午夜十二点零三分
地点~房間

23 則留言:

  1. 哎哟,爱丽丝,我可是越吃越胖了,这怎么好?!哈哈哈哈!
    我也不吃宵夜,每天只吃一餐饭,然后另一餐是面食,早餐都是简单饼干带过。怎么还是那么胖?!点解~~~点解~~~~

    p/s:突然看到你“角友满天下”我的名字有一个错字,我是安“图”生也 =)

    回覆刪除
  2. 我很很瘦啊,哈哈,大家志同道合啊!嘻嘻
    嗯~我也想吃胖點呢!
    不知道有什么辦法可以更胖點呢!?

    回覆刪除
  3. 丽丝,原来咱们是半斤八两哩!我的裙是SX号。要买裤,难如登天!因为没有我的号数!推销员还叫我到童装部找。。看!这可是瘦人的苦!

    回覆刪除
  4. 老二,實在慚愧。每次還敢改人錯字,自己放了那麽豆大的錯字都不懂,真對不起!

    你會不會是吃太多麵粉類?
    未要緊,再胖都是我愛的老二。
    而且,快樂的人纔有福相哪!
    想必你是過得很幸福唄?

    Phyllis Cheung,每天吃宵夜,一定胖。
    不過,我不贊成,因爲損健康。
    其實,只要你的瘦不影響健康,倒沒關係的。

    Juliechong,那我沒瘦到像你的程度。不過,我是有個朋友也面對同樣的煩惱。我是肩膀太小,無法穿太寬的衣服,真煩惱!
    要是有模特兒的衣架子,肯定有很多衣服可以穿,哈哈。。。

    回覆刪除
  5. 哈~~ 爱丽丝你真会说话,我再胖的话穿一个袜子都喘气呐!这样很不健康。看来要减少我的面粉类食物了,呜呜~~
    祝你增肥成功 =D

    回覆刪除
  6. 天天去跑步,跑完就消耗力大了,
    消耗力大就胃口好,自然就会吃多咯~

    回覆刪除
  7. 嗯~越吃越瘦?会不会是消化不良阿?吸收不到营养?

    well,我曾经吃不胖,但是现在。。。唉~人生嘛,不是起起落落,就是胖胖瘦瘦的咯~!

    回覆刪除
  8. 老二,那還是減一減比較好。
    我不忍心看你辛苦,哈哈。。。

    蟲姐,運動后吃是一胖不可收拾。
    到時候,就回不了頭了。

    Yean,歡迎你來!
    哈哈,是的,人生就是瘦瘦胖胖,最重要自己滿意。
    那你滿意現在的自己嗎?

    回覆刪除
  9. Yean,忘了回答你的問題。
    我的消化很好,應該不是營養不良的問題。

    回覆刪除
  10. 看了你这篇,老威是不是也该来一篇:胖胖要变瘦?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还有,丝丝啊,
    你也真够大意呢!didi都已经指正你了,你还不去帮他的名字改过来呵?:-p

    回覆刪除
  12. 威,我明明改了,可能沒有按到儲存吧!真糊塗,謝謝提醒!

    回覆刪除
  13. 你要寫胖胖變瘦也可以,無任歡迎!

    回覆刪除
  14. 呵呵~!那,你还是好好enjoy你现在越吃越瘦的能力~! 呵呵,把它当成是超能力吧~!

    回覆刪除
  15. 食物不均衡也会影响哦!

    回覆刪除
  16. Yean,其實我真的挺享受我現在的一切,是不想關心我的人替我擔心而已。

    vincesepten,歡迎你來!
    我也不知道是否自己的食物不均衡。
    早餐先吃了青蘋果再吃正餐,
    其他都一樣沒差,是份量少了,有問題???

    回覆刪除
  17. 早餐先吃青苹果?
    青苹果比较上胃吧!我总是觉得青苹果比较酸!

    哈哈。。。我也很自恋的!非常超自恋的!朋友也说哪有男生那么自恋的!哈哈!我连接你啦!嘻嘻

    回覆刪除
  18. vincesepten,純粹為了健康,別無其他意思,哈哈。。。

    自戀可不分男女。我也有男生朋友很自戀,身邊的人要習慣就好。而且,自戀者很愛漂亮的,認同嗎?

    回覆刪除
  19. 我都很自恋的,不过偶尔自卑咯~!呵呵呵呵呵~!
    不过这样比较平衡~

    回覆刪除
  20. 我比你更瘦啦!但我从小就是如此。
    邻居的问题更犀利,他们问我:
    ”慧,你没吃饭啊?” =.=

    回覆刪除
  21. Yean,我可也不是每次都自戀到自信,
    有時心情低落時,一樣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很自卑。
    這些都是人之常情,不過要趕快走出來纔是。

    yinghei,我和你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哪!
    你是骨瘦如柴咧!

    回覆刪除
  22. arlo...我是骨骼小好不好!

    回覆刪除
  23. 本來就是小,又沒肉,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