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夢蕩我心


星期六晚,周公入夢,為我吹了好多泡泡!一一點破之時,零零碎碎飄落的,竟是段段纏綿悱惻的往事。有些是若隱若現的模糊;有些則是刻骨銘心的清晰。當中,這三個最爲鮮明。



三個夢~慾避難避


背景:
小學的舊課室。


故事:
一大班活動的朋友,正在玩著遊戲。震耳欲聾的歡笑聲,吸引我趨前看個究竟。大家,笑靨依舊。目光一閃即過,立刻有种慾逃的衝動。

正當我倉皇後退,準備逃離時,有人前來摟抱我加入。身體不由自主給她們推著我前進,盛情難卻時,兩位好友適時出現在一角,解救了逃無可逃的我。



三個夢~欣逢好友


背景:
小學外頭的大馬路。


故事:
是文和Do。

“我十一點多就要走了,快點一起吃午餐啦!”文懶懶的聲音在飄蕩。

“要搭德士回去,才開車載你們去吃午餐。”我東張西望看著車來人往的大馬路,尋找德士的蹤跡。

那條大街,竟是家鄉小學的路。然而,我吐露要回的地方,竟是現有的宿舍。現實中很遙遠的路程,在夢中似乎轉個彎就到了。

到這裡,夢斷了。



三個夢~夢寐之旅


背景:
公司

故事:
我興高采烈跟隔壁男同事在準備著紀念品。

當我要將所有紀念品都悉數送出時,男同事突然殺出一句:“不要,這些東西可以給我們去韓國旅行時用。”

當下,我非常喜出望外地問:“這次我們去韓國?”

“還不知道的,你先別説出去,有可能去越南。”他突然將聲量轉小到只有我們倆聽到的頻率。講著的是,我們的獎勵金旅行。

越南,越南,我喃喃自語著。那地方,是家族朋友不斷遊説邀我去的。我婉拒了,他們則會在這個四月起飛。

起身後,細細回想,赫然察覺,夢裏的場景,儘管交錯紛亂,卻是我魂牽夢繫的地方。人物和内容,更牽扯出我縷縷的思念。

夢,還是狠狠地掘出我深埋的情感。縱然,我在現實生活中,可以掩飾得那麽好。

文、Do,德士的故事,有我讓你們笑足一輩子的詛咒。人家說夢都是相反的;夢裏,是你們大駕光臨;夢外,每次都是我去找你們,哈哈。。。

醒來的那刻,莫名其妙,好想好想你們。再提聚會,卻總是不成行的計劃。

嗯,揉著惺忪的睡眼,我掙扎起身,重新投入生活去。夢,讓它煙消雲散吧!


日期~二零零九年二月廿一日
时间~晚上八点廿一分
地点~房間

8 則留言:

  1. 这叫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

    呵呵~越南是个好地方哦~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去了2次,现在有点怀念越南这个地方哦~!

    回覆刪除
  2. 喔~还会梦回小学, 我呀!好像毕业到现在不曾梦过小学和母校。。。可见你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
  3. 竟然把梦境记得那么清楚,佩服!
    什么时候要来找我们?(又来了,哈哈)

    回覆刪除
  4. Yean,夢真的會召喚出埋藏在心底的心事。
    讓我看得清楚,迴避不得。

    三股東,我太懷舊,老人就是這副模樣,哈哈。。。。

    愛文,記憶力強都不懂是好或懷。
    以前的美好縂不經意竄出來,又要來感傷了。
    我其實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所以,都儘快恢復快了。

    回覆刪除
  5. 竟然夢見我和文,榮幸!!那個搭德士的故事,讓我們一世難忘,哈哈~~聚會......心動不如行動啦!!
    很巧,我和慶兒會在四月尾去越南!!

    回覆刪除
  6. 你要怎样的聚会先?
    必要时我的D效率是很高的哦:P

    回覆刪除
  7. 還有分什麽聚會的咩?

    願聞其詳!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