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彳亍美食角落之情人節小餐

走在寧靜的河邊,凝望著前方水靜無波的雪蘭莪河,仿佛,所有時間都靜止了。只剩下河風輕輕在我耳邊纏綿呢喃,訴説在遠方遇見的人和故事。


褪下忙碌衣裳後,我總是非常愜意地享受這種時光。自己跟自己對話,反省著自己的一些行爲舉止,是否又失態了。

即興拍下的河邊黃昏美景,越看就越想家。照片,常是我念家的慰藉。

映入眼簾的美景,令我有種陶醉的浪漫。嗯,地點對了,氣氛有了,惟獨少了蠟燭、鮮花的襯托。還有,不請自來的蚊子,成群結隊,銳不可當地對我展開愛的親吻。


結果,抵受不了攻勢的我,落荒而逃,趕忙隨家人去走夜市集,準備我的情人節小餐。


啊哈,總算不負我所望,買到了許久未曾吃的馬來辣菜,配上家裏的住家飯;嗯,我的情人節小餐,一樣豐盛可口,想到就口水流滿地。哦,失儀態了,趕快抹乾淨地上的口水,哈哈。。。


每次回家,我過了八點就不吃晚餐的原則,總會粉碎個徹底。皆因,挑剔的味蕾會認味道。老媽子不懂是否在我舌頭放了獨門秘方,讓我只對她的美食上癮。


現在,海角就輕聲細語為大家介紹獨家自製的情人節小餐。侍應生,你還呆在那邊干什麽?上菜咯!

第一道:猶抱琵琶半遮臉 ~ 芭蕉葉辣菜




此道小食,我尋遍大街小巷都沒看過,好像是家鄉獨有的特產。若大家曾見過,不妨也爆一爆料。




做法:


四方型的蕉葉内,包裹著由各種蔬菜組成的小食。主菜以空心菜和豆芽為多,配上塊狀的沙爹飯,淋上花生辣醬,就算大功告成了。


我喜歡拿插在蕉葉上的樹枝當叉,像墜入中學時代,那段每逢夜市集必買此小食的時光。


情人節特價:RM1.50



第二道:千呼萬喚始復出 ~ 亞三甘望魚



老媽子的拿手好菜。


做法:


先將甘望魚的上下魚肉剖開個大洞,將亞三塞進去,過後放油煎即可。


沒法提供照片的原因是,因太久沒吃到這道菜,卅多條一上桌沒多久,吃不停口的家人就以狂風掃落葉之速,清理到七七八八,剩下那三三兩兩的,難登大雅之堂,唯有稍后補上。


老姐說姐夫從跟他拍拖到現在,整整有五年時間,竟然是第一次吃到。它雖普通,可要遇上肥美大條的甘望魚,方能塞亞三。捕魚這回事,還是得看運氣。


情人節特價:無價


若大家對以上海角情人節餐館和小餐有興趣,請到彳亍美食界登記處詢問。笑臉迎人的海角小姐,會為你一一作答。


我們下回再見咯!



日期~二零零九年二月十五日
时间~晚上十一点零四分
地点~房間

12 則留言:

  1. 丝丝果然讲得出,做得到!

    这个周末老威让你再有个理由回家看妈妈去!

    回覆刪除
  2. RM 1。50 的情人节餐,“又平又正!”哈哈!但,我想问为何过八不吃呢?我家小妹也有此条规喔!另外,你和Wilson 的对联,实再是一个字“好棒!”,我只有靠边站,真佩服你们!

    回覆刪除
  3. 老威,你打給我的時候,都已經到市鎮。
    肯定是做到的。
    我回家,可不需要理由,不過,仍感謝你給我理由,讓我能當孝順女,哈哈。。。

    Juliechong,歡迎來我新家,印象中,你似乎還未曾留過角印吧?
    過八不吃,是我不成文的規定。
    怕肥,消化不良,哈哈。。。

    我跟威純粹是愛玩愛閙,就來對聯閙場,哈哈。。。

    回覆刪除
  4. 这理由是什么,这个周末你回家就知道了。呵呵!

    回覆刪除
  5. 芭蕉葉辣菜?
    第一次聽說呢,應該是你們馬來的特色菜吧?
    感覺好像很特別哦~不知道味道如何呢?
    有機會去馬來西亞的話去嘗嘗也不錯!哈~

    回覆刪除
  6. 確實是我們這裡獨有的食物。
    而且不是每個地方都有。
    希望你來大馬的時候,咱們有機會會面。

    回覆刪除
  7. 好的!可以。
    到時有機會去大馬又聯系得到你的話,必定要去嘗試一下你們那邊的小吃~哈

    回覆刪除
  8. 肯定肯定,我也很喜歡中國。
    今年年尾終于有機會一親芳澤。

    回覆刪除
  9. 嗯嗯~哈~
    有機會去大馬一定要聯系下你哦,哈哈~
    發現你很nice,你有MSN嗎?
    有的話告訴我哦,我們可以方便聯系!^^

    回覆刪除
  10. 丽丝。我是很想每次留言在海角。但时间有限,当要留言时,已是文章刊出的第N天了。没办法,工作忙,连自己的部落也只能一星期逗留那几天,真不好意思喔!

    回覆刪除
  11. Phyllis Chong,我天生熱情,從鄉下培養出來的個性,改不了。

    我在這裡出現的時間多過在msn,哈哈。。。
    倒是,我要怎樣通過給你呢?

    Juliechong,我了解的。而且,我幾乎每天都寫,文章也太繁冗拖遝,不是每個人有時間讀完。
    你有來,我就很開心了。
    謝謝你!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