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情人節小禮物之迷你墨寶

情人節那天下午,接到老威的電話,問我信封上寫的地址是否正確?

“當然是正確的,不然寫來干嘛?”

後來覺得自己的回答有點串,真抱歉!一時口快,盼你別見怪才好。我對朋友總習慣用這樣的語氣。

“是不是要給我送情人節禮物?講笑,別誤會!哈哈。。。”

“沒關係,我已是老人家,習慣這樣的玩笑。”老實說,他聲音令人感覺非常溫文爾雅,文質彬彬。

心底清楚他會給我寄來回禮,但是你也未免太客氣了吧?送來送去何時了,大家朋友一場,別那麽客氣唄!

哈哈。。。若換做是我,同樣會做這種事。因爲感動後,總要做些什麽來表示感謝,否則心裏不安。

星期三打電話回家,果然收到他的包裹了,只是不懂裏面是啥。後來,他在對聯上寫著第二句他給我的是:麗藻春葩懸若河,絲絲入扣話中意,形容我的性格。我就猜是墨寶。

發簡訊問他,他說不是,恐怕會讓我大失所望。什麽話,有禮物收,我哪還敢嫌?!感謝都來不及了,心意往往比禮物本身更物超所值。


星期六回家,迫不及待問老爸。拿到後,拆開一看,是一封信和小筆記本。

讀著那封飛鴿傳書,方知道小筆記内他有題字,正是我所猜的對聯。
總算,還是給我猜對了。

他說可能是因紙質的關係,寫得有點失常了。哈哈。。。對我,是爽斃了!太喜歡那迷你墨寶,看不出有瑕疵。最多是旁邊不小心糊了點墨,不足以影響美感。

每個人對自己的作品,都有自我要求的完美主義。即或旁人多佩服滿意,只要沒達到自己想要的水準,總是缺憾!老威,是這種感覺吧?哈哈。。因爲我就是有過這樣的經驗。

看著他跟小楷一模一樣的筆跡,黔驢技窮的我,實在是詞窮到無法用非常貼切的字眼來形容。龍飛鳳舞、正氣浩然、行雲流水,是躍然蹦上腦海的詞句。字裏行間所流露的涵養和氣質,令我肅然起敬。太歆慕你把中文字寫到那麽棒!

訪問一下,你究竟用了多久的時間去練習出一手好字?

萬分感謝你在情人節當天,為我送來這份厚禮。拿到手裏,千斤重!此份情意,永銘心中。

日期~二零零九年二月廿三日
时间~晚上十點二十分
地点~房間

4 則留言:

  1. 丝丝啊,你也太客气了吧?把老威一下子捧上了天,叫我如何适从呢?哈哈哈哈!

    谢谢你对老威的称赞。老威只是喜欢涂涂写写乱来一通,实在称不上什么墨宝。而且这是天生的,没受过什么正统的训练呢。有机会确实很想去学习正式的书法哦。

    老威的声音很温文尔雅吗?那如果有一天你有机会听到老威唱歌的话.....嘿嘿嘿!

    回覆刪除
  2. 我說的可是句句屬實,哈哈。。。

    好,等有一天聼你大展歌喉,看有什麽震撼!

    回覆刪除
  3. 那丝丝就耐心等待那天的到来吧,呵呵!

    发现你怎么那么厉害,竟然可以将咱们那天的对话记得一字不漏的呢。难道你有录音?哈哈哈哈!

    还有另外一个发现,丝丝在笔记本下端写了些文字呢,可惜图片太小了老威看不清楚,写了些什么呢?

    回覆刪除
  4. 老威,哈哈。。。

    這句話你不是第一個告訴我。
    天生一聼即記。
    算是芝麻綠豆了。

    我那些遊記的對話,通通都是過了半年,甚至一年。
    最誇張是兩年,一字一句,慢慢呼喚出來。
    哈哈,我向來以自己超強記憶力為榮。
    不過也要我肯注意那些事情啦!

    我不在乎的事情,忘得比什麽都快。

    每個人送我東西的日期,表示感謝。
    然後呢,簽上自己大名,哈哈。。
    那行字正是這樣來的。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