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心繫遙遙~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二)


繾綣情箋之外熟内嫩的天涯

天涯:


好久沒有這樣叫你了。去你家喚你,回應我的,盡是自己空蕩蕩的回音。一次次,只能拖著落寞身影離去。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首次誠惶誠恐踏入遙遙,形單影隻的我,因爲不想浪費空地,唯有自言自語寫著《因爲有愛,所以存在》


你,天涯孤客,第一位登門造訪的客人,在我第二篇部落格《文字の爱》留下第一個留言。


當時,陌生羞澀(寫後面的詞時,連我自己都不相信,哈哈。。。)的我,因有人來訪而興奮,忙不迭地招呼回應。


天涯,我是這麽叫你的。搞怪的你,叫我海角。從今爾後,我們就以天涯海角相稱。(熟稔後,才知道大家都叫你小天。)還有,年紀輕輕的你,原來是位部落格老手了,哈哈。。。


在這裡以海角自稱,亦因當時在你部落格看見我的部落格連綫,是用海角命名。設立天涯海角時,恰好正在綫上跟你聊天,你是第一位知情者。天涯海角,對我而言,有著一份難以言喻,相濡以沫的情感。


每篇部落格,你幾乎都是首位捧場的擁躉(dun 3)。不管鼓勵、搞笑、曖昧,你給我的感動,至今仍縈繞心底。


你特地爲了幫我們這種懵懂菜鳥護航,將遙遙的操作程序,一一翻譯成華文。用心之良苦,恐怕是前無古人,后無來者了吧?


十八嵗,該是恣意揮霍青春、憤世嫉俗的年齡。而你,穿插在不識愁滋味的蕓蕓少年中,竟有著大將之風的沉穩成熟,亦有稚子的調皮。淡然處之與義憤填膺,你都遊刃有餘。這些,可從你部落格見微知著。


五彩繽紛、青春洋溢的部落格以及雲遊四海的豐富照片,吸引衆多的部落客前去駐留。文筆豐盈詼諧,跟成熟外表的本尊,似乎有些落差。(我準備要給你罵到狗血淋頭了。)


是你的熱情主動,讓我一步步融入遙遙世界,活躍其中。是跟你、老二的打情駡俏、合作無間,誘惑了老威、滴仙子和一些部落客的群來湊熱鬧。


文害生事件,閙得沸沸揚揚,亦使我的部落格沸騰到頂點,留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狂飆。三角關係戰情激烈,搞到我也熱血沸騰。大家的留言、入木三分的演戲細胞,令我在電腦熒幕前,笑破肚皮。


那段最喧嘩熱鬧的巔峰時期,之後因騷擾者知難而退;我無法隨心所欲上網後,漸漸由門庭若市走向門可羅雀。


想來,真該感謝文害生的攪局。儘管他華攻英擊,通通有人願意當先鋒,幫我守在前方兵來將擋。無需解釋,不用私下談判好,大家目標都是一致的,靠的是彼此間的默契十足。一班患難與共,拔刀相助的部落好友,正是這樣來的。


為遙遙癲,為遙遙狂的歲月,真令人回味無窮。可惜,隨著遙遙返魂乏術,那些極具紀念價值的留言,跟著煙消雲散。不懂會否有人儲存起來,麻煩給我一份。


非常感謝花蕊願意為我發部落格和放留言,還有老二亦居功不少。

2007年的第二屆中文國際書展,湊合了《三位怪傑的“不期而遇”》。你的外冷内熱,老二的可愛親切,深深烙印我腦海。就算那段路程趕得我氣喘如牛、汗流浹背,仍是值得的。

走遠的歲月,不勝唏噓。而今,縱然仍有遙遙老戰友的陪伴,我依舊想念遠在中國的你。

銷聲匿跡陳孤客,匿藏天涯忘海角

天涯,你好嗎?

你仿佛真的去浪跡天涯,不理海角了。信誓旦旦相守到老,僅是花前月下,胡亂編織的謊言?山盟海誓轉眼,成了過眼雲煙麽?

好狠的傢伙!可知思念將海角磨得形銷骨立,不成人形?肝腸寸斷是啥滋味,你懂麽?珠淚漣漣溼滿襟,君,知否?

耳際猶環繞你的甜言蜜語,我們的歡樂時光歷歷在目,你避走天涯何時歸?

寄封繾綣情箋予你傾訴思念,寫好卻不知該叫飛鴿送往何處?望夫臺上,腳印踏處,都快磨出洞來。望穿秋水,風兒只把滾滾黃沙喚來,朝思暮想的負心漢,依舊杳(yao 3)如黃鶴。

留言給你,你沒回應。發了訊息給遠在中國的你。第二天才收到回應,原來,你去了北京和哈爾濱差不多一個月,電腦也壞了,沒能上網。你說,不久後,就會重出江湖。

見到你,海角只想狠狠咬你一口,留下永恒齒印,讓你一輩子記住海角所受的相思苦!

對天涯的呢喃:

小天涯,一直都耐心等候你會更新部落格,等來等去得個桔!十五等到初一都近在眉睫了,急得如熱鍋上螞蟻的我,想盡辦法聯絡你。畢竟,也想讓大家知道你在地球那個角落。

我還以爲少人光顧你家,形影相弔的你,傷心慾絕選擇抛棄我們了。邀你前來blogspot歡聚,你哦了好久,始終遙遙無期。

我向來相信你一諾千金,不會信口雌黃來矇騙海角。等著你重踏江湖,掀起你來我往的文字樂。


海角的小嘀咕:

幾乎是忍著笑和壓抑全身的雞皮疙瘩,方能將此封哀怨幽恨的繾綣情箋寫完。太久太久沒有醖釀這種搞笑的詩情畫意了。

越寫就有種欲罷不能的快活,文字癮一上就難戒了。這封,一氣呵成寫完,寫到真爽!

期盼,下一位摯友,我也能想到不同的方式來呈現吧!

日期~二零零九年二月廿四日
时间~晚上十一点四十三分
地点~房間

22 則留言:

  1. 你确定是2007年?还是去年?
    我记得第一年的中文国际书展好像是我跟你一起去的咧!

    回覆刪除
  2. 確定!因爲我在那篇部落上有寫日期,不會錯的。

    我們的應該是另一屆,上一屆吧?

    回覆刪除
  3. 我告訴你一件烏龍事。
    年份是對了,但是屆數卻記錯了。
    2007年,是第二屆,我筆誤寫成第一屆。
    看回去才知道自己錯了,對不起!

    哈哈。。。你對了。

    回覆刪除
  4. 这封情书果然写得悱恻缠绵、哀怨动人。小天啊小天,难道你真的狼心如铁,忍心弃咱们的丝丝于不顾吗?

    说真的,老威也非常想念小天呢。希望他早日可以学成归来吧。不过,其实我们也无需担心太多。看他近来认识了不少好朋友时常结伴出游,想必求学的日子也过得挺惬意的,哈哈!

    回覆刪除
  5. 那傢伙,再不出現,就快讓我變白髮魔女了,哈哈。。。

    求學日子總是最自在和無憂無慮。
    我在學院時期的假期,幾乎都在旅行中度過的。

    工作以後,就沒那麽自由了,哈哈。。。

    回覆刪除
  6. 丽丝,你这篇也勾起玉米对遥遥的怀念呢,最怀念LL上的狼和兔子。狼虽然消失了,在现实中我反倒而“终于”见到了和狼来自同一个地方的大学姐妹好朋友。记得狼说:小天才18岁,当然应该享受18岁孩子的无忧。

    我觉得小天不上来,表示他过得很好。正在努力投入他的生活,活在当下。你和他那么熟悉,他不上来的时候可以给他发邮件问候啊!

    大家在LL上闹得天翻地覆时,玉米也等待冲出青天的。当时在看老天会将自己送去哪里,等待的时日非常漫长。玉米也考虑浙大的,浙大是两个朋友的母校。

    回覆刪除
  7. 记得丝丝曾经在第一篇时说过本系列将会在每逢初一十五出街,今天恰好是初一。果然准时喔,哈哈!

    回覆刪除
  8. 是咯,我还想着遥遥系列是否真的如妳所说初一十五登场,今天回来就看到这篇了,哈哈

    回覆刪除
  9. 玉米,雖然在這裡我們都找囘遙遙的大部分朋友。
    不過,仍是有些行蹤杳然。
    都不懂該上哪兒找去。
    有緣的話,縂會找到。

    你現在不是在日本讀書嗎?
    又要在淅江繼續?

    老威和蟲姐,我寫出來就要逼自己遵守諾言。
    不然要自打嘴巴了,哈哈。。。

    謝謝你們的捧場!

    回覆刪除
  10. 原来第一届是在2006年,不知不觉那么多年了。
    我们两个都只对了一半,哈哈!

    回覆刪除
  11. 是的,時間真的在我們不知不覺中溜掉。
    以爲還記憶猶新的事,可能已好幾年。
    我對年份,還真的越來越不敏感。
    因爲,時間過得好快好快!

    回覆刪除
  12. 哎哟~~不好意思,我来迟了!
    想起那段打情骂俏四角铁战的日子,还真有点搞笑,哈哈!

    小天你很狠心呐!还要爱丽丝隔空大声喊想你,哀怨幽恨鸡皮疙瘩都掉满地啦!快点现身啦!哈哈!

    回覆刪除
  13. 老二,太想念那段日子了,可惜,一去不復返。
    不然我們組成呼拉隊,去他家閙場去,哈哈。。。。

    回覆刪除
  14. 可靠消息:

    收到风小天即将回来当咱们的邻居了!好消息吧?

    回覆刪除
  15. 他也有給我發電郵,說新電腦剛到,
    很快會重出江湖。倒是沒提會成爲我們鄰居這事。

    若是,真的太高興了,哈哈。。。

    回覆刪除
  16. 臭小子只会向女生发电邮,也不跟老威说一声,
    我也是从碧蕊处得知这个消息的。哼!

    回覆刪除
  17. 威,是我主動發電郵問他,
    他不過是囘給我而已,不要怪天涯。

    回覆刪除
  18. 唉……太冷了,怕感冒,不敢出来,哈哈哈哈!
    海角阿海角……天涯来了。
    其实,天涯并没有走么,不是在海角的心里的么?
    如果按着这张照片去找我,已经找不到了,好胖啊我!
    这篇文章好好噢!哈哈哈哈!要慢慢回味……
    让我想起了之前的很多很多,哎……
    怎么办?想你们啊!

    回覆刪除
  19. 哈哈,那男主角来了!以后这里有够热闹了^^

    回覆刪除
  20. 天涯,你才想我們一下子。
    我們老早就很想很想你了。
    看見你出現,真的很開心。
    你還有得忙打招呼呢!

    穎慧,是的,我們終于團聚,可以大玩特玩個夠本!

    回覆刪除
  21. 小天终于回来了!哈哈!

    回覆刪除
  22. 老威,剩下那個伊甸小子還在世外桃源裏不出來。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