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激情澎湃的春秋大夢



情人節的傍晚時分,接到丹霖那小子的電話。八九不離十,肯定要冷嘲熱諷一番。果不其然,劈頭就問我在那裏。据實相告,換來他的仰天狂笑,何謂豬朋狗友,此時可見一斑(意思:從一個小點,就能窺看到事實的全部)。


大家都是半斤八兩,還給我五十步笑百步哪!


一輪唇槍舌戰後,我問起他們香港之旅。


“RM160來回,還有免費三天兩夜住宿。”他故意提高語氣,非要刺激我不可。


當下,立刻後悔何以要多嘴問出口,明明都已無法隨行。天底下,還真有那麽巧合的事,偏偏跟我的桂林之旅撞期,怎不讓我恨得咬牙切齒的。


你做初一,我就出十五,問起他的旅行遊記,他又實施拖字訣,拿許多理由來搪塞。工作繁忙、沒心情啦云云。


“你到底想怎樣?能幫你的,我都全力以赴了。源頭回歸到最後,還是你自己。”


“你好像還欠我一份稿噢!”這小子驀然間想起什麽似的。


“有咩?我回去找找看。”心虛的我,佯作不知情,哈哈。。。


“反正你不催我,我也不催你。”大家扯平甘話了啵!


免不了的,談及他的背包夢。往往扯到這事兒,他准是口沫橫飛,滔滔不絕個沒完沒了,根本沒顧及已引發聽者的欲望。


每次給我許多春秋大夢,惹得我心猿意馬,心馳神往那未曾到過的國家。幾次衝動,“不如我跟你一起去”的豪語將脫口而出,話溜到嘴邊,仍舊狠狠踩煞車器。


終究,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再無拎起背包往後背,不帶走一絲雲彩的瀟灑。今年,我打算心無旁騖,全神貫注去實現自己的夢想。總該為自己做些事,縱然,需要犧牲許多東西。


蓋下電話,原以爲所有激情暫且按下心頭,稍作休憩。殊不知,第二天,翻開星洲周刊,中間兩頁的紐西蘭遊記躍然跳入眼帘,再次讓風平浪靜的心湖暗潮洶湧。


藍天白雲下,那一望無際的遼闊草原,就足以給人許多遐想。奔馳在清新涼爽的風中,沐浴於晴朗燦爛的陽光下,是多麽閑情雅致的事兒。


丹霖的話語縈繞耳際,揮之不去。我們都是班愛遊山玩水的調皮鬼。摒棄車水馬龍的繁忙城市,遠離喧囂,常是我們出遊的目的。山明水秀,緩慢步伐的國度,更是我們首要甄選的地點。


若説四方墻羈縛了他的蠢蠢欲動,連我這同類,亦感同身受。背包浪跡天涯,是我奢侈的春秋夢。或許,有天我選擇霍然出走,請別驚訝。


現下的我,只是在籌足能夠讓我出走的勇氣和理由。

日期~二零零九年二月十六日
时间~晚上九点五十三分
地点~房間

10 則留言:

  1. 呵呵~
    蠻有趣的對話!
    寫得挺風趣的~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跟朋友都是你來我往轟炸才爽。
    也許,這就是朋友間的樂趣所在吧!
    別見笑才好。

    回覆刪除
  3. 謝謝,我只是比別人愛寫,然後話多,哈哈。。。

    回覆刪除
  4. 什么时候去桂林啊?费用多少?

    回覆刪除
  5. 十月廿四日開始,五天四夜。

    飛機票是RM580,其他還沒算。

    回覆刪除
  6. 还有没有RM580的机票,我也想去~~~

    回覆刪除
  7. 那你要上網看了,因爲是我朋友幫忙訂的。
    當時剛好是促銷期。

    回覆刪除
  8. 你不能跟我們去香港,真的遺憾!
    RM160來回?不是150嗎?遲點要問清楚......

    回覆刪除
  9. Do,我看你問他們比較清楚吧!是丹霖告訴我的。
    我也很想去,可惜。。。。兩次了,都這樣,氣死人!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