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心繫遙遙~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一)

早在看大家將遙遙的熱鬧重新裝飾在這裡,閙得沸沸揚揚時,就有股衝動想寫遙遙的故事。


遙遙,開啓我另一個世界。這世界裏,有好多摯友。每位都給我不同感覺,當初還興起招攬豪傑行動;不過宣告失敗而已,哈哈。。。


來到這裡,我是非常快樂的。它儼然是我無法分割的家,家裏有我精心擺設,更有吟詩作對,把筆同歡的知己。


是遙遙的冬眠,令我倍嘗差點失之交臂的痛,亦更珍惜還能和大家在這裡歡聚的時光。趁著火還燎原著,趕快寫下跟你們的點滴。我承認我怕失去的,重新再來,未必還能遇上志趣相投、默契十足的朋友。


喜歡創造故事的我,也愛寫故事。這次,想寫每位知己相識的過程、給我的感覺、對我的影響等等。


情景已殊(不同),故人依舊;紀錄點滴,以待追憶。

繾綣情箋之手巧心細的蟲姐




蟲姐,沒通知你一聲,就先下手為強,把這張照片從你家拐了過來,真不好意思。如今,方發現這張是花蕊的版權所有,哈哈。。。


選來蟲姐當我的開幕嘉賓,皆因她對生命堅忍不拔的毅力和勇氣,讓我心生佩服。她心細如塵、察言觀色的能力,更是粗枝大葉如我所望塵莫及的。

她象徵著一股朝氣蓬勃的頑強生命力,努力為自己和別人活著。對人對物源源不絕的熱情,激發我更要活得精彩絕倫。

最近,發現她還多了項才能,就是會做鯉魚年糕,栩栩如生,仿如真的鯉魚在水裏遊動。我絕無誇大其詞,因爲還未詳讀全文時,確實以爲她要寫拿鯉魚賺外快的事。

何以我要叫你姐,正是如此。

這樣的開幕嘉賓,夠份量了吧?

初相遇的美好

首次看見三葉蟲這名字,是在花蕊的部落格。久而久之,對這人的感覺愈見熟悉,就展開了登門造訪的腳步,溜進她家,細細品嘗她感性溫柔的文字;深深去感受她跌宕(dang 4)起伏(意思:文章富於變化多端。)的字裏行間,想表達的情感和内心幾許的掙扎。

曾經,她說,遙遙予她,不是一個部落格那麽簡單。那是生命的記錄和情感宣洩的地方。遙遙的關閉,她最心痛的是,朋友的留言通通隨之付諸東流。重情重意的人,會有這樣的感觸,絕對是無可厚非的。

三葉蟲部落格内,篇篇文章都用真情編寫,感情豐富多姿。唯,越是心思縝密的人,越敏感。蟲姐容易陷入獨自胡思亂想,往牛角尖鑽的情況。猶有甚者,沮喪時,特別感性哀傷,我見猶憐。嗯,這點跟本人非常相似。仿佛全世界,唯我最可憐,哈哈。。。

事實上,是自己自哀自憐的心理在作怪,別人可從來沒那麽想過。

蟲姐,把事情往美好方面想,樂觀使者方會跟隨你左右,它可是隨著你所想而若隱若現的哦!先為自己建立自信,別人自然而然就會對你有信心啦!

可喜的是,近日來的部落格,少了令人鼻酸的傷感;充斥其間的,是能夠為外快忙碌的快樂;跟外甥相處的幸福;為著自己興趣而理直氣壯敗家等等。

老實說,我喜歡看見如此快樂的蟲姐。生命煥發著光彩,不再總把灰色往自己身上染。彩色,不只用眼睛看,用心體會,會看見更多更多。。。

是這麽一位獨特優柔的女子,令我駐留在sanyeclife良久,徘徊不去。然後,我留下了第一個腳印。再然後,我們有了交集的火花。再再然後,你們都看到啦!呵呵。。。

蟲姐很細心去閲讀每個人的部落格,發現了一些瑕疵,會提醒當事人。記得,《海角走天涯之購物天堂巴厘行》(九)終曲篇中,她看見我的照片說不應該放那張照片,照片裏頭的Selamat Datang,似乎在講述著歡迎我們再次有這樣遭遇的意思。

老威部落格内,沒有打馬賽克的身份證號碼,也給她看到了。就是這般心思細膩的人,方能一眼瞧見,甚至好心給予提醒。(需知許多人抱自掃門前雪的心態,未必會告訴當事人。)蟲姐說她八,我倒覺得是种非常貼心的小動作。

除此而外,她為了幫我們解決部落格操作上的方便,不厭其煩解答問題和落力幫忙。身為旁觀者的我,也為之感動。每個寫給她的留言,都細心回復,絕不馬虎。網絡上,能夠遇見這樣的朋友,得之我幸。

對蟲姐的呢喃:

生命中,有太多我們無可選擇的機遇。不管是好是壞,一定會有東西讓我們學習。碰上困境,更是給我們更大考驗,昂然走過,方能臻往成熟的境界。

這就是人生,失去的反面是獲得。得失之間,未必能取得平衡,端看自己抱著什麽樣的心態去看。

若以平常心來看,所有失,將來會是得。過於悲觀,所有得都是失。

說到似乎有點玄了,但願你明白我所想表達的意思。蟲姐,加油哦!




海角的小嘀咕:



忘了通知大家,皆因海角寫稿為慢工出細貨烏龜型,造就此系列逢初一十五方出現。若你不小心等到變長頸鹿了,請到《海角走天涯動物園》報到,院長將親自鋪紅地毯迎接你們,呵呵。。。


日期~二零零九年二月八日
时间~晚上十一点卅九分
地点~舊厝




13 則留言:

  1. 终于迎来第一篇了,哈哈!

    虫虫的确心细如尘,也对生命充满了热诚。有虫虫这样一位朋友,常让老威引以为傲,也让老威更理直气壮地在网上交友,呵呵。

    祝愿虫虫一切顺利,天天开心。

    回覆刪除
  2. 嗯,她也是其中一位常讓我很感動的朋友。

    回覆刪除
  3. 以为妳这系列的开幕嘉宾会是威哥、碧蕊他们,没想到。。

    我的部落就代表着自己内心世界,没有华丽衣裳,没有动人的景象,有的大多只是那段血淋淋的回忆剥白,曾经有网友说,是否不要写得如此直接,连带看的人都感受到那撕裂的疼痛。对这,感染到我悲伤的痛苦,只能说抱歉。

    我是知道有很多朋友看过我的文字,只能用无言来回应吧,谢谢用心看我文字故事的朋友,而常在我家留言的你们,我更加感激莫名,因为你们不止用心看,也用心跟我说话。往往你们的留言,是主导我走出阴霾原因之一。

    心细如尘,重情义的性格让自己吃了不少苦头,也是这原因,在对待生命态度会有些不一样,活着为别人多过为自己,是好是坏,谁也不懂。

    我的文字吸引妳,是因为我们有相同频率吧,谢谢妳。这篇让我肯定了自己。我会记住妳说的话,谢谢威,让我荣幸成为他为傲的朋友。*很像得奖感言*

    最后说明一下,这照片版权其实是eden和碧蕊一人一半,哈哈。想想妳找我当开幕嘉宾也对啦,份量(体重)够重,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蟲姐,這叫出人意料,哈哈。。。

    沒想到你會留下這麽大篇的留言,輪到我感動莫名。
    文字,是很奇妙的組合。
    它能讓寫的人宣洩情緒,也能感染讀者。
    即便,它沒有七情上臉的視覺效果。

    不管為自己還是別人而活,最重要你活得快樂嗎?
    這是最近我常捫心自問的問題。
    悲觀的人,鼓勵別人樂觀,是諷刺的。
    只有自己扎實的快樂,才能輸送源源不絕的快樂出去。

    不好意思,原來eden也有份,他不懂去了那裏,想念他呢!

    沒見過你,倒不懂是否份量夠重沒有,哈哈。。。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不知觉写多了:p

    嗯,文字骗不了人,一个人再怎样隐藏,在文字中总能透露出那一丝的感情。

    你们谁也没有eden消息哦?真可惜。。
    *看过妳照片,我肯定份量重过妳,哈哈*

    回覆刪除
  6. Eden偶尔还有跟我通电邮,已经告知他我们大伙已经搬来这里了。也许他在忙,还没有时间处理部落格吧。

    还有,虫虫啊,在老威面前不要讲自己分量重!你肯定不够我圆的ok...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蟲姐,我贊成你所言,文字隱藏不了真實情感。

    份量重不重沒關係。在我心目中舉足輕重就是啦!

    老威,eden過得好麽?
    大夥兒都想念他。

    回覆刪除
  8. 八二六长耳铁拐三yeah虫,
    好久没这么称呼你了,差点忘了这个版权归我。:p
    要有继续被我这么称呼的机会哦!

    丽丝,
    你的努力与坚持,让你的文笔更为细腻了。
    期盼写出细腻动人文字的你是快乐的。

    **eden这家伙真是的,
    之前说不晓得要留情哪儿,
    我曾告知大家都在blogspot了。
    他答应要来,结果目前只听楼梯响。**

    回覆刪除
  9. 哦,原来碧蕊也曾经邀过eden来这儿...

    回覆刪除
  10. 花蕊,這小子來了就先一窩蜂罵個狗血淋頭不可。(哈哈,他更不敢來了。)

    謝謝你用心看我文章。
    我承認,確實不開心。
    不過,放心,現下的我,寫文章寫到非常開心和快活。
    我會繼續努力的。
    這些都騙不了,文字會出賣我心情的,哈哈。。。

    回覆刪除
  11. 丝丝果然是性情中人,哈哈!祝愿你天天快乐!

    回覆刪除
  12. 威,誰叫他讓人想念,縂要讓他感受一下想念有多痛苦,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