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女人啊!女人

今日角色:凡間女人

罪名:口是心非


今早,打開一封電郵,標題是:Up-to you my dear?????。裏頭是格子漫畫,說的是一對情侶/夫妻要去吃晚餐。

握著駕駛盤的男人問女人說:我們要去那裏吃晚餐?

女人:隨便你啦!

過後,男人提議了好幾個地方,女人都有理由拒絕。不是說每天去很悶,就是說不懂要點什麽雲雲。

說到最後,男人悶不吭聲停下車。

女人問:爲什麽停車?

男人忍著滿肚子火:所以,我們要去那裏吃晚餐?

女人:我已經告訴你,隨便你!

男人嘔血中。。。。


看著以上情景,對許多夫妻和情侶而言,是否似曾相識抑或已習以爲常?我是噗嗤笑出了聲,趕快跟身邊已婚男同事分享,他莞爾一笑。

我會笑到花枝亂墜,皆因昨晚我正好犯上同樣的毛病。

昨晚,跟一位男生朋友出去吃晚餐。一上車他就問,要去那裏吃。

“隨便,我都可以。”我確實沒意見嘛!

“不要說隨便,等下去到那邊,又心裏不爽!”他說。

“不會,我說隨便,就真的是隨便,不會不爽!”聼起來很舒服爽快的女生。

“那我們就去大炒,怎樣?”他再次詢問我的意見。

“可以啊,走吧!其實你想吃什麽比較重要,反正我都有吃點東西了。”問到我不好意思了。

“你有吃粥的嗎?”他似乎想起什麽地,轉過來問我。

“有啊,要吃粥也沒問題。”我是真的很隨便的。。。。

我以爲他是要帶我到附近那間專門吃粥的小檔。等到他停在一間海鮮粥時,方發現自己會錯意。

“咦,這裡也有賣粥,不同種類的粥嗎?”我問。

“不是,是白粥配其他菜。可以嗎?”他解釋。

“可以。我還以爲你要去我家附近那間專門賣粥的店。”我比較想吃不同種類的粥咧,在想著他會不會聼出我的話中有話。

結果,他照樣點菜!

後來,跟他指路了老半天,才知道同樣住附近的他,根本不知道有那間店的存在。

“有嗎??怎麽我不知道?都說你比較熟的啦!”他笑說。

“我那裏知道你不懂?下次我帶你去吃。” 我豪爽地說。

女人啊,女人,原來我也不過跟一般女人沒兩樣。總是口是心非,想人家猜心思。

男人啊,男人,我終于明白你們的嘔血原因何在了。

日期~二零零九年二月廿七日
时间~下午一点四十三分
地点~房間

31 則留言:

  1. 呃,好像有错字(还是漏了写?),在对话里面。

    回覆刪除
  2. 呵呵,也不一定是女人才会这样,遇见一些男人也是如此啊,很有风度给妳选择权,选了他又不高兴,还要在背后说妳不是才吐血嘞~

    回覆刪除
  3. 愛文,哪裏?

    蟲姐,但,似乎都是女人給人這種印象比較多,哈哈。。。

    人都一樣自相矛盾的。

    回覆刪除
  4. 这是不是有种病叫:选择困难症?
    小鬼: 随便啦。。这个不要。。。。随便啦。。这个很油。。
    小云(很生气): 酱。。。去吃 **(doo)** 啦!

    店长: 那个词有点脏, 要mask掉...女人啊,为何苦了男人。

    回覆刪除
  5. 最随便的人,最没意见的人,就是最不能随便,最意见的人!

    回覆刪除
  6. 嗯~我好像都有这样的问题呢~!呵呵呵呵~女人,真的都是一样的呢~就像,乌鸦一样黑~!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三股東,哈哈
    你們的比喻真是可愛又真實,我喜歡。

    vincesepten,真的嗎?
    原來我最不隨便,要墊高枕頭好好反省反省。

    -YeaN-,大家握手言歡一下。
    以後幾個女人在一起的話,會是怎樣的情況?
    大家喝西北風去,哈哈。。。。

    回覆刪除
  8. 哈哈~如果几个女人都一样“随便”的话。。。那就一直随随便便乱逛,然后各自回家喝白开水~!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YeanN-,只怕是大家七嘴八舌爭著給意見。
    三個女人一個墟,哈哈。。。

    回覆刪除
  10. “反正我都有吃點了”,这句不是有点问题吗?

    回覆刪除
  11. 愛文,太口語了,不好意思。
    當時,我確實是這樣講,並沒有加東西兩個字。
    但,若在文章上,是要加才完整。

    謝謝通知哦!

    回覆刪除
  12. 哈哈,幸好你遇到一个不会太D的男生。
    我上次和2位大D的男生出去吃饭,
    他们嘴巴上是询问我的意见,可是最后还是他们“话事”
    我这个S型好女人,就只有跟的份儿 :P

    不过我和朋友吃饭的时候都是做主导的角色。
    因为你随便来,我随便去,太花时间了!
    所以必要时,我就会变D咯,哈哈。

    回覆刪除
  13. 又來DISC?哈哈。。。

    跟我在一起的朋友,幾乎都是我做主的。
    怎麽我總是遇到這類型?
    是我太大女人?

    *檢討中。。。。*

    回覆刪除
  14. 哈,用DISC可以省略很多性格上的描述嘛!
    这是我们的共同语言哦,呵呵

    回覆刪除
  15. 也對哦!

    這四種型要解釋,還挺費時的。

    回覆刪除
  16. D.I.S.C???

    一头雾水ing...

    回覆刪除
  17. 威先生,DISC是四型人格分类。欲知自己是属于什么型,请参与我们4月份的活动,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8. 老威,這是分析人類中的四大性格,挺好玩的。
    還有用號碼算人的性格。

    穎慧,你都很hard sell一下哦!
    四月有課程?

    回覆刪除
  19. yinghei啊,你卖关子的功夫还挺到家的嘛,哈哈哈!

    丝丝,你也是,说了等于没说。真要命!

    回覆刪除
  20. 丽丝:嗯,4月17日至19日在槟城有开课!eh,你的留言系统很麻烦啦!每留一次言就要输入一次验证字词 :P 有时候loading了半天那个图都还没出现 =.=

    威大哥:不卖个关子,哪儿显得DISC的矜贵,哈哈!如果想知道更多,可以问丽丝^^

    回覆刪除
  21. 威,哈哈哈。。。。

    我去年曾在上課回來后寫部落格時有提到。

    我看找到那封解析四大性格的電郵嗎?
    有就給你寄去。
    基本上,你應該會跟我一樣的。

    不然你也可以去穎慧部落格看看,連接我右邊的慧笑人生就是了。(穎慧,收宣傳費,哈哈。。。)

    穎慧,那是非此網站的人才會要,我已盡量簡單。
    有些連我們同網站進的都要密碼。
    有時,它的確面對這樣的問題,真麻煩!

    回覆刪除
  22. 丝丝,这个验证码可以关掉的喇。

    回覆刪除
  23. 是嗎?我看看去。謝謝告知!

    回覆刪除
  24. 嘿嘿,终于关掉了。这回可方便多啦!

    回覆刪除
  25. 你沒說,我還一直以爲沒有的。
    以爲外面的人才一定要。

    回覆刪除
  26. 所以说你是小迷糊罗,哈哈!

    回覆刪除
  27. 不是小迷糊,是烏龍大師。
    以前朋友叫我烏龍絲,哈哈。。。

    回覆刪除
  28. 乌龙丝,这个好!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9. 哈哈。。我的笑話不懂會不會閙到我老死的那天。。。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