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膽小鬼遇難記


今日角色:駕車人士
罪名:膽小鬼

星期六下午,沒能回家的我,趁著兩小時空檔,想到附近購物中心逛逛。結果,約不到人陪我閑逛,唯有硬著頭皮自己去走街。我不喜歡一個人逛街,感覺孤零零的。

一個人就一個人,走就走。(其實是自己給自己壯膽!)

當然,另外一個沒說出口的原因,是駕車不足五個月的我,泊車技術非常爛,不想丟人現眼。多一個人,就能幫我看看能否會撞到其他車。

身邊的朋友也知道,我白天膽大包天,夜晚膽就自動收縮到膽小如鼠。要我晚上驾车出去,除非迫不得已;否則,能免則免。鬼戲看太多,不敢看望後鏡,若是一個長髮女郎對著我笑,怎辦好?

不談黑漆漆的夜晚,回來陽光猛烈的下午。

跑回家換衣服再出門後,好不容易找到個泊車位。要轉進去時,越轉越不對勁,我的寶貝銀狐似乎對左邊那輛車情有獨鍾,左車門經已靠到要吻上去人家的尾部了。

這下子,我可進退維谷了。進,肯定吻到,看是蜻蜓點水或法國式浪漫之吻而已。退嘛,一不小心,仍是會中招。坐在車裏的我,有種想乾脆丟下寶貝的念頭。

認栽吧,慢慢退後,硬是扯開銀狐對人家情深款款的熱情。轉去另外一個稍寬的車位,總算在滿頭大汗中,為它找到個好車位。

呼,喘了好大的一口氣!

故事還沒完哩!續集在我逛完街回來後,繼續粉墨登場。這次,還有配角進場。

我出來後退時,車後沒有感應器,所以,常預測不到究竟還有多少距離。(腦海裏猛然縈繞許多好心人士一再提醒:新手還不要裝感應器,很危險的。。。。)

就在差點要吻到另一輛泊在該處的白色車時,後尾的白車猛按車笛提醒我。我嚇到又把車轉進去車位。(我沒耳聾,不需要按那麽大聲。)本想讓他先過,可他停在原處,不退也不進。

喂,到底他想怎樣?是在等我的車位嗎?好吧,要等就麻煩給多點耐性了。

轉到一半時,前面又來一輛摩多。位子夠窄了,還爲難我?我真是覺得像魚骨骾在喉嚨般難受,又不能打電話求救。有沒有白馬王子來搭救,嗚嗚嗚。。。

我望了眼前的摩多騎士一眼,意思是能幫我看會否撞到旁邊的車。我們對望不到5秒,他就繼續往前方。眼神交流失敗,第一次感受到媚眼起不了什麽作用,受重挫!!!

對一個纖纖弱女子,居然連見義勇爲都不懂?!算了,自己來。一個後退,轉了約三分鐘才成功轉出去。

我在想,車内等待的人,一定恨不得下車告訴我說,不如我幫你駕算了,哈哈。。。連我自己都窘得很想找個洞鑽進去。

各位仁兄大姐帥哥美女,倘若你們下次遇見進退不得,前後左右亂轉一輪的車,請別懷疑,極有可能是小女子我。你有兩种選擇,一是退避三尺,不然就耐心等待看我演完笑劇給你們看。

笑劇看完了噢,麻煩高擡貴手,拍拍手,給點掌聲,鼓勵一下膽小鬼,讓她以後還有勇氣泊車!

謝謝!鞠躬下臺去咯!

日期~二零零九年三月三日
时间~兩点零一分
地点~房間

13 則留言:

  1. 哇 俺肯定搶到頭香啦~~~

    就幫銀狐愛車貼上一道符咒:
    『狐狸精出沒,要命者小心』

    如此可保出行平安啦~~~ 哈哈~~~ ^___^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也有过类是的窘事~
    可能女人就是不大会驾车的吧~!
    不过,日子有功,现在朋友都说我驾车很man 哦~!
    你也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日久有功,不怕不怕~
    相信迟点你的技术会一流的!:)

    回覆刪除
  4. 下回后退泊車好了,較容易駛出泊車位,即使前房有車也好。一人逛超市,偶爾也是件不錯的事,因為當你想買樣你所要的東西時,起碼沒人出言動搖你堅定的心喔。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哈!想不到天不怕地不怕的丝丝居然还有如此“腾鸡”的一面呢,有趣,有趣!啊哈哈!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你让我想起上星期收到的一个关于女性驾车的录影片断。

    女司机也是像你一样进退两难,结果后面等待的男司机干脆下车帮那位女士泊车,哈哈哈~~

    不过,我相信你经过这一次之后,胆子一定大了一些些吧!:)

    回覆刪除
  7. 大胃,一浮上水面,就送我一張哭笑不得的符。那我該謝你好,還是互贈一張給你?哈哈。。。

    -YeaN-,哈哈,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夠給朋友說我駕車和泊車有型。謝謝你的鼓勵!

    蟲姐,我是要多多練習,是自己給自己多多藉口。這習慣要改,哈哈。。。

    謝謝你。

    豬,前泊車我都拿捏不好,何況是後退泊車。很沒有安全感,哈哈。。。

    不過,倒是很多人都建議過我後退泊車比較好出去。看來,我又要冒冷汗學多一種了。

    那天,一個人逛街確實很自在。
    不過,可能是女生吧,我比較愛跟別人逛,能夠一起討論和分享。

    威,我說過,文字裏的我看似很膽大心細。
    現實生活裏,跟文字中的我是南轅北轍,
    正確的說,是判若兩人,完全相反。
    你有接觸過我的話,就明白我迷糊得很。

    我還曾經懷疑過自己是否有人格分裂症,哈哈。。。。

    穎慧,膽子沒變大,變得更小了,哈哈。。

    回覆刪除
  8. 你可是迷糊得既可爱又爆笑呢,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爆笑是真的,可愛?
    當時是窘到不行,很想哭呢!

    回覆刪除
  10. 突发奇想,当时若老威及时出现并帮你解决窘境,
    不晓得你会不会把老威当作是那个把红底裤穿在外面的那个家伙来崇拜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老威,怕是我把你當變態佬亂打一頓。
    因爲變身後,就讓人認不出啦!(戲都這樣做的,哈哈。。。)

    回覆刪除
  12. 咦,有餘震嗎?怎麽我沒感覺到,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