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新紮师姐上路咯!

向来,都很有自知之明承认自己驾车技术挺丢人现眼的。可是,环境所逼,加上为了方便自己,亦不想麻烦别人,就在去年给自己买部新车,开始供车生涯。

驾驶执照冬眠在皮包内,已有六年之久。驾车技巧,更是在脑袋里生锈发霉。买了车后,好友菁挺着义气,自告奋勇成为敢死队,当我的驾车教练。

拖拖拉拉教了两个月,我就硬着头皮驾去上班。新手上路,除了手忙脚乱外,最大的共同点,就是车子经常因我的无心之失而受伤。

结果,原本英俊潇洒的银狐,继成为钟无艳后,又在近日,于车灯边,刮上一条淤青,多次破相,变成名副其实的小花脸。倘若它有思想,一定非常后悔,把自己的终身幸福托付给傻大姐的我。

故事,该从老妈子叫我前去街场买酱青掀开序幕。

进入那条两旁都给车和摩多塞满,只剩一辆车进出的羊肠小道,我驾得特别战战兢兢,深怕任何闪失,就成了众人痛骂的害群之马。

看到店门口的轿车要后退,我也要跟着后退,想转入另外一条小巷停放。结果,只顾后,不瞻前,等到听见前方传来声音,“碰”的一声,一切已来不及。

哎,又闯祸了!我闭上眼睛不敢看,心狂跳得很厉害,保佑别有任何冬瓜豆腐才好。睁开眼睛一看,是两辆在右边的摩多应声而倒。

“原来是丽丝。”从店里跑出来看的,竟然是许久不见的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老同学。

老同学重逢,就给人看到此种窘态,简直是无地自容。只能尴尬看见他们扶起摩多。热心肠的安哥还说,是别人将摩多放得太出道路,方令我撞到。这下子,更让我脸红惭愧。

买完东西出来后,他还帮我看车,指引我倒退。直到我顺利走出去后,才转身进入咖啡室。

呼,我喘了好大的一口气。心里在想,老妈怀我的时候,是不是吃了福建面太多?我才会那么粗心大意?

正为自己的粗心欲哭无泪时,炎热的天空,居然下起太阳雨!老天爷,祢到底是在同情抑或是揶揄?

刮花事小,最头痛的还是接下来的后续发展。回到去,肯定给眼尖的家人和同事询问,淹没在一大堆问题里。尤其,我的车牌号码近日不断开奖,这下子,不火速窜成红字都难。

我说,我不是故意的,不懂会不会有人相信。

看来,真的需要在车后大镜上,放上一个牌子,写着:新紮师姐驾车上路,闲杂人等记得闪开,任何损伤,概不负责!

日期~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七日
时间~晚上十点四十五分
地点~房間

19 則留言:

  1. 安哥<--許志安 ??

    新紥师姐驾车上路,闲杂人等记得闪开,任何损伤,概不负责!《-一邊駕車一邊播放大聲公吧 !

    回覆刪除
  2. 福建面竟然和粗心大意扯上关系,真有你的!

    回覆刪除
  3. 人家的摩多被撞到了没有损伤吗?:p

    回覆刪除
  4. 哈哈,驾车这回事嘛,总要交一点学费,和一点点的面子,才会成功的。。。。
    加油吧,我看,你的学费还没交完呢~!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晴,在下不得不佩服你厲害的聯想力。
    安哥<-許志安,
    遇上你,我每次都成了暈倒的病人,哈哈。。。

    去播大聲公這種大事,你當然是不二人選。
    阿晴一出,誰與爭鋒。
    (海角在背後喊:生人迴避哦!)


    愛文,認識我這麽久,該知道我厲害扯的,哈哈。。。


    老威,還好你自己懂得該,不然就輪到老師我改了,哈哈。。。

    (這裡寫字,還真的要小心翼翼,太多老師在了。。)

    人家的摩多安然無恙啦!
    (關心死物,多過關心我。難道我是透明人不成???)


    -YeaN-,看來,我的學費要繳足一生。
    家人都快習以爲常了,唉。。。。
    難得我還能完好無損,全身而退,他們就趕緊謝天謝地了,哈哈。。。

    回覆刪除
  6. 還好你自己懂得該(改)。
    终于还是给我逮到了!!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這句話應驗了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須知,天蠍座的原則是:君子報仇,十年未晚,哈哈。。。。。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
    以后可以来载我了,为了载我,请努力改善技术吧!哈哈!

    还好我不是老师,我可没空去捉错字,哈哈哈!
    可见我是一只善良的天蝎。乖乖威也是天蝎。

    回覆刪除
  9. 我还是想不通,
    怎样才能把福建面与粗心大意扯上关系?

    看来我还是劝你下次多吃些星洲米,比较细心。

    回覆刪除
  10. 遇上你,我每次都成了暈倒的病人,哈哈。。。<--阿晴認真的說:“不好意思哦~~讓你遇見了我。”

    去播大聲公這種大事,你當然是不二人選。阿晴一出,誰與爭鋒。
    (海角在背後喊:生人迴避哦!)《---哎呀!我的二哥已經常說的:“恐龍一出門,不用說,全部人都很自然會迴避三分了!”
    所以hor,現在遇見你,我的人生路上就多一個伴了。開心-ing!

    回覆刪除
  11. 畢力,真的啊?
    我也很喜歡吃米粉(雖然不是星洲的。)
    爲什麽還是沒細心?

    (想不通哪。。。。)


    晴,我。。。。(真是冤家路窄。。。)

    回覆刪除
  12. 天涯,要我載你,等你回來再打算吧!
    現在說來尚早。

    我當然知道老威也是天蠍。
    我們這伙人裏,似乎蠻多只蠍子的。
    你會善良到那裏去。
    記得你曾經在我遙遙部落格說過,
    蠍子是不好欺負的!

    (現在是死無對證,不過我是人證,也可以叫Ahice作證!)

    回覆刪除
  13. 也可以叫Ahice作證????Ah Ice??

    回覆刪除
  14. 是遙遙幫朋友,你應該不認識。

    回覆刪除
  15. 小小状况不要紧啦,再久点就上手了,
    把车身刮痕当成是交学费(战绩?)。。。

    天蝎,真的不好惹的:p

    回覆刪除
  16. 老威,你的善良不是對我呵,嗚嗚。。。。


    蟲姐,那傷痕累累的戰績,還真不懂該哭或笑。
    (突然想起那些上戰場殺敵的將軍們,都是滿身傷痕。。。)


    別踩到我尾巴的話,我是非常善良的。。。
    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