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心繫遙遙~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三)

憶1997年之昔,撫2009年的今

第十二屆雪隆區學海學生記者錄取名單:

Xxxx中學:黃碧蕊、陳子超
Xxxx中學:張麗絲、潘素云

1997年12月26日,小市鎮的巴士站,站著四位初生之犢不怕虎的中學生。四人拿著行李,懷著雀躍的心情,登上巴士,往目的地巴生濱華中學出發。

“你好,我是張麗絲。”熱情主動的我,伸出友誼之手,先自我介紹。

“我是黃碧蕊。”

沒記錯的話,該是素云促成我們的相遇吧!

一見如故的我們,上到巴士就嘰里呱啦,天南地北聊個沒完沒了。一小時多的車程,完全沒有中斷過。直到下巴士時,仍意猶未盡。

“你們真厲害,從一上車就聊到下車,整輛巴士都是你們的聲音。”下巴士前,子超笑話我們兩個。


記得這本小冊子嗎?

四天三夜的學記培訓營,要我們在學海裏,尋找《貝殼的秘密》。每組都有各自的組名,我還記得自己的組名叫:冠螺,口號是冠螺,冠螺,冠軍一籮籮。組長是迪翔,副組長是征祥。

1997年12月29日,結束了培訓營的我們,分道揚鑣囘各自的學校,進行學記在學園的報道工作。

像負責人莉莉說的,培訓營是最齊人的團聚。因爲,不來培訓營,就等於放棄當學記。日後,就算再怎麽努力積極召集,我們也無法召回所有的十二屆學記,再重新凝聚一堂。


1998年,我們在星洲日報總社禮堂過一夜,(CK的惡夢!)過後前往寬柔中學參加我們第八屆《守一季 成長的期盼》全國營。第一次跟全國學記交流,大家還互相購買不同區的T恤。

1998年12月26日到29日,我們在汝(ru 3)來學院(Nilai Colleage)度過不寒而慄的第十三屆培訓營。(你那時是負責醫藥組的,因爲你是St.John的緣故吧?)

1999年6月1日到4日,輪到我們雪隆區主辦全國營。那是在吉隆坡中華獨中舉行的第九屆《伴你開拓一片美麗的天空》。


1999年12月26日到29日,我們在牛糞滿地的摩立海灘展開我們與新加坡《聯合早報》少年記者隊的交流營。我還記得有位新加坡團員玩得太用力,結果跌傷了腳。還有,那個超級明星臉的翻版品冠,一直給我們要求唱《掌心》。

2006年10月21日到23日的馬來新年,我們去了新加坡慶祝九周年的旅行,讓我創造了海角走天涯遊記,並寫下了《海角走天涯之学记9周年新加坡旅行》。那時,碧蕊來遙遙開了文字拼圖的部落格,只爲了能在遊記内留言。

這些,都是我記憶簿子内,鏤刻得比較深的歷史痕跡。

要寫跟她的回憶,確實不是寥寥數字就能闡述得了的。尤其,我們兩個都是多話之人,聚在一起,常是搶話時間比較多,加上蔡先生的機關槍,更是無人能敵,哈哈。。


繾綣情箋之瀟灑自在的花蕊

花蕊,向來都給我瀟灑快活的感覺。感性有餘,卻收放自如。用心用力過著她的生活,每每聊天,總會獲益良多。她的積極,象徵著一股朝氣蓬勃的動力,使我深深敬佩。

隨性的文字、豐盛的華文造詣,再加上學識淵博,多方面都有染指,可說是一位才華橫溢的女子。雖説是際遇使然,本身的努力也不可忽視。

從中學時代,她就是位非常忙於活動的人。聖約翰救傷隊、學記和華文學會等活動,都能見到她的影子。她的活動經驗,相對地,肯定比我來得豐富。

參加了學記後,無數個星期六或日,我們幾位經常在清晨六點多,搭幾趟巴士前往八打靈星洲日報總社參加活動。

精力旺盛的我們,絕不因兩個小時多的路程而露出半點疲累。甚至,還能興致勃勃參與所有活動。在回歸路程上,滔滔不絕敍述著活動的點滴。支撐著我們的,正是學記們的熱情和友誼。

一日是學記,終身要學習。那是我們最初最終的口號!

脫離學記的外衣,各自奔往迥異的前程時,我們的見面次數雖少得可憐,卻依然毫無影響彼此間的友誼。大家都會不時互相聯絡,知道彼此過得怎樣。相對無言的場面,根本不可能出現在我們之間。(太愛講的緣故,哈哈。。。)

這份聯係,輾轉演變成今天,我們在網上的交流,細讀彼此的人生和故事。


蕊藏花中拼文字,結識桃李滿天下

人類靈魂工程師,這樣的一份職業,是我從小到大,都夢寐以求的。每次,必定佔據志願欄的位子。原因是,我終于可以光明正大用籐便打人了。(什麽爛理由?哈哈。。。)

怎麽也沒想到,花蕊,竟然是真正去實踐的那位。她的活潑好動,實在令我很難想象會跟嚴肅古板的老師扯上關係。可能,我對老師的印象只停留在十幾年前的刻板印象。

聽著她在師訓時的多姿多彩生涯,遇見的人事物等等,加上她七情上臉,時而義憤填膺,時而感慨萬千的描述,讓我聽到津津有味。有時,我們也通書信,老實說,我還真的很喜歡她工整漂亮的華文字,像她的人,哈哈。。。

她五湖四海的交友網絡,更是令人為之驚嘆。皆因,每位朋友她都真心對待,盡心盡力幫忙。我身為她朋友,都蒙受她許多幫忙。縱然,次次她都說舉手之勞,無足掛齒。

每個小幫忙,卻是我的大忙,叫我怎麽不感激?我的人生中,有許多貴人環繞,她也是對我起著一定影響的貴人。花蕊,真的非常感恩,能夠遇上你這位好友。謝謝你無時無刻,幫了我許多忙。

江湖中,所謂的女俠,正是如此的人版吧?哈哈。。。

近來,在部落格的小對話框聊天時,方發現她對書法也頗有研究,詩詞歌賦一一沾上邊,令我再次大開眼界,對她另眼相看。她,理所當然,亦是我鎖定要學習的榜樣。我的偶像越來越多了,哈哈。。。。


對花蕊的呢喃:

知道你比我還能把自己管理好,而且,比我精明多了。可是啊,有時候,仍不免擔心你,把自己過得太忙碌了。拚命賺錢去旅行固然是好事,也要記得將身體照顧好。

欣喜你能把自己的人生過到那麽瑰麗多姿。不過,亦希望比我還要忙的大忙人,撥點時間出來見個面,很久沒真正面對面聊天了。(我終于體會到一直約不到人的無奈了。這叫報應,屢試不爽!)

祝福你生活愈漸精彩!


海角的小嘀咕:

以往,初一十五,除了正月我會記得外,其他月份都不放在心上。而今,為了當個一言九鼎的君子,這兩個日子,成了我日曆上必圈的日期,好事來的,呵呵。。。

一女一男一女,是我特地安排的出場方式。出場的次序,並不代表心目中地位的高低,純粹貪新鮮好玩,哈哈哈。。。

花蕊以後,我想寫的亦是一位非常用心的知友。聰明的你們,猜猜看?

日期~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一日
时间~午夜十二点廿四分
地点~房間

20 則留言:

  1. 嗯,碧蕊也是一个老威非常喜欢的朋友,
    虽然我和她并未曾见过面,不过从遥遥相识至今,
    无论在msn里闲聊,还是通过拨电,
    她给我的印象都是很爽朗、一派很乐天很乐于助人的印象。(还有,碧蕊的声音蛮好听的,哈哈!)

    如今在丝丝这位和她相识十数载的好朋友写她的文字里印证,碧蕊的确就是老威印象里的那位爽朗好女生,也证明老威的眼光并不差,哈哈!

    衷心希望碧蕊能坚持自己的理想,天天都活得充实、开心。

    回覆刪除
  2. 遥遥帮里头,个个都是有情有义的好人:-)

    回覆刪除
  3. 虫虫,这点绝对可以肯定!

    回覆刪除
  4. 哇老,我有这样好咩??
    (好像不是写我)

    忙赚钱不是为了去旅行,以我目前的经济能力,一年出国一次是没问题的。况且,很多事情做了也没钱赚的。忙是因为我另有打算啦!

    我绝对不严肃古板,反而是神经爱顶嘴(你也清楚),在部分讲师眼中,绝对是个坏学生。(又爱又恨?!)哈哈!

    对了,柯慧君要结婚咯!
    突然很想念那些家伙,虽然每天都在网上见~~~

    回覆刪除
  5. 威,
    你也是我很喜欢的朋友。
    谢谢称赞哦,我相信有机会见面的。
    努力的生活,选择开心的生活是我的目标。

    虫,
    还顺便称赞下自己?哈哈!

    回覆刪除
  6. 我也来~嘿嘿

    花蕊,
    你的声音真的很好听!虽然好像只听过一次~呵呵
    嗯嗯,记得要好好照顾身体啊~
    你也是我学习的榜样哦~感觉通过你学到了不少,就算只是msn的聊天也会学到很多知识。
    谢谢你总是看着我讲傻话啊~:)

    海角,
    花蕊以后。。。会是威吗?呵呵

    回覆刪除
  7. 傻瓜猩,
    如果给你打电话的原因跟上次一样,
    倒希望以后都不会再发生。
    那都是闲聊,偶尔还彼此发发牢骚,如此罢了。

    (一样,我也猜是威)

    回覆刪除
  8. 哈哈,才一天没上来,就这么多角印。
    花蕊,看来,你人缘果然是挺好的。

    老威,跟碧蕊見過面,印象更深刻。
    你肯定會非常喜歡她,哈哈。。

    蟲姐,遙遙幫有太多人是幫過我很多,
    也很寵愛我的朋友。
    所以,我的故事因你們而璀璨。

    花蕊,人的價值是要別人說才有意思。
    你確實是給我那樣的印象,我不過是據實報道而已。

    天,她要結婚了?
    難以想象老公會是什麽樣子。
    她跟我的聒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哈哈。。

    寫這篇的時候,感觸特別多。
    十多年累積的回憶不斷纏繞。
    不敢說要聚會,怕放飛機給人砍。
    CK在電郵裏差不多要把我罵到狗血淋頭了。

    傻瓜猩,還以爲你是花蕊的學生呐,哈哈。。
    她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學習對象,
    在她身邊,會學很多的。

    這幫遙遙幫,非常夠朋友。
    沒有見面,就幫了我這位迷糊的電腦白癡很多忙哪!

    傻瓜猩&花蕊,十四天后,你們就知道自己猜的對不對。
    太早掀開謎底,那裏好玩,哈哈。。。

    回覆刪除
  9. 丝丝,不用等到见面我已经非常喜欢碧蕊这个朋友了,哈哈!

    pai sei pai sei 问一下:
    老威不是应该压轴出场的吗?
    (好不要脸的老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海角!我又來了,哈哈……
    說真的,其實本人蠻喜歡你寫的文字的。
    感覺很詩情畫意哦!而且又夾雜著幽默感,真的不錯!
    頂了!!

    回覆刪除
  11. 威,哈哈,有時見面和文字世界是兩回事。
    可能,在真實生活見到我,你會大打折扣,哈哈。。。

    壓軸???唔,我到現在都沒想過,
    順其自然吧!

    想想,你應該還不夠份量(在我心中啦!)
    哈哈。。。。。。。

    Phyllis Cheung,非常謝謝你喜歡。
    我啊是感性一流,迷糊也是一流,哈哈。。。

    回覆刪除
  12. 老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3. 那天我取笑你,这回总算给你逮到机会报仇了吧,哼哼!

    回覆刪除
  14. 吹你不涨,你好嘢!!!

    回覆刪除
  15. 當然!我點樣吹都不漲啊!
    不然我就不是我!

    回覆刪除
  16. 我听到有人说“顺其自然”就跑过来看看咯。哗,花老师果然人气很旺啊!

    回覆刪除
  17. 滴仙子,你聼誰說“顺其自然”,而跑过来看看呢?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