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呼~有驚無險


大腸蠕動不好
活動酵素不足


十二個字,簡而言之地,述説我大腸狀況。那些字句,強而有力地在腦中放大,深深地震撼著我。心裏有那麽一霎那,挺擔心是健康亮了紅燈。

尤其,我的檢驗表裏頭的形狀標誌,沒一個是代表完全健康的黃色四方形。不是表示尚在調整的正立三角形,就是表示能量疲勞低下的倒立三角形。

活了廿多年,看著自己的大腸,是用形狀來代表健康與否,萬般滋味湧上心頭,頓時百感交集。身體是自己的,可我有去照顧和了解它嗎?這是近幾年來,自己不斷沉思的問題。

沒檢驗前,同事仍在揶揄地說:“每天早上吃蘋果的人,一定是全部黃色健康狀態的啦!出來的結果,有些倒是挺出乎意料的。

一位常身體不舒服的同事,反而是公司少數大腸健康的人。

“這樣我也要常生病了。”我故意語帶酸味說。

冒著冷汗,兀自在暗地裏擔心著。詢問其他同事,幾乎大同小異,尤有甚者,年紀輕比我更糟糕都有。還好,仍有人陪。(人總喜歡比較來安慰自己脆弱的心靈。)

聼檢驗師告知,其實只要多做Sit Up和按摩腹部,即可幫助大腸活躍蠕動。

呼,這樣罷了是嗎?那就表示身體的警鐘已開始發出聲音,要懶惰的主人好好服侍它了。

“有人問說,打羽球也是運動,爲何我的大腸仍是緩慢蠕動?因爲打羽球腹部並沒有運動到。”檢驗師解析給我們聼。

哦,別以爲做個運動就一定全身細胞跟著活躍。當然,肯定是好過我這種什麽運動都不肯染指的人。

是的,是的,檢驗師的話,我要唯命是從。

偏偏這時同事飄來一句驚言駭語:“不可以做Sit Up,子宮會下垂!因爲做Sit Up時,子宮恰好在中間,會影響到的。”

啊?!會否是危言聳聽?似乎頗有道理哦!那麽,我唯一的選擇,就是認真當個專業按摩女郎,努力為自己按摩腹部咯!

別在若干年後,又突然殺出了程咬金說:“按摩腹部會使大腸太活躍,也不是個好現象。”

屆時,我肯定發狂拿針線封住那人嘴巴,除之後快!

哈哈。。。。

日期~二零零九年三月廿四日
时间~晚上十點四十一分
地点~房間

19 則留言:

  1. (“蠕動”讓achin想起那兩個在碧蕊家蠕動的傢伙)

    屆時,我肯定發狂拿針線封住那人嘴巴,除之後快!(achin看罷直冒汗)

    回覆刪除
  2. 改正错字时段:
    偏偏這是(*时)同事飄來....

    丝丝啊,是时候要多照顾身体落。

    阿晴,那个形容词,是在形容我吗?

    回覆刪除
  3. 晴,你跑來我這裡講人,都挺厲害一下哦!

    你會是我除之後快的第一人麽?哈哈。。。

    老威,喜歡有這個時段。
    不過,我會盡量減少到沒這個時段爲止,哈哈。。。
    謝謝,不過是“咯”非落啦,哈哈。。。

    回覆刪除
  4. 居然被丝丝反将我一军,失策失策!:D

    回覆刪除
  5. 惨,我整天坐着对着电脑,那我的肠胃一定很不活跃咯!

    回覆刪除
  6. 我也要去做检验了,可是却很怕咧。
    怕万一检查出来很多病痛的话就惨。=.=

    回覆刪除
  7. 既然做啥都可能產生後遺症,乾脆甚麼事都別做啦。
    就來個束手無策的應變之道,保證讓您坐以待斃哦。

    哈哈 海角又在鬧情緒了,滿口胡言亂語啊~~~ ^口^

    回覆刪除
  8. 老威,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哈哈。。
    何況,咱們可是旗鼓相當喜歡挑人毛病之人,呵呵。。。


    穎慧,坐在辦公室其實有很多病痛的。
    接下來,我會上中醫課程,學更多東西了。

    愛文,檢查前,是誠惶誠恐;
    檢查後,放下心頭大石。
    不管是怎樣的結果,早看早好,呵呵。。。

    大胃,所言甚是,不如我們現在就開始等死好了。。。

    天,我又胡言亂語了@#@#$%&

    回覆刪除
  9. 那如果笑穴很敏感,时常笑到弯腰...肚痛,会不会造成大腸过于运动...over 咧?
    -小云

    回覆刪除
  10. 身体上的器官,
    顾得了中间,
    就忘了其它部位。

    既然如此,买架ogawa或osim的按摩椅,
    由上到下.....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吃多一些容易拉肚子的食物,
    那大肠不就有工开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我的腹部也是有问题!一天比一天大,而且还会震动!哈哈!

    回覆刪除
  13. 小雲,那你不是要經常往廁所跑?
    若是,就是過度了咯,哈哈。。。

    畢力先生,你何時搖身一變,成了按摩椅代言人?哈哈。。

    老威,那是虐待大腸,操勞過度啦!

    vincesepten-林炳文,那你就要學我當按摩男了。

    回覆刪除
  14. 哈哈!
    我只是给建议而已,
    不收分文。

    回覆刪除
  15. 竟然不收分文,以後有什麽,我肯定找你做代言人,哈哈。。。

    回覆刪除
  16. 迟点我会在我的家说一些关于我的笑话(18sx)。

    回覆刪除
  17. 我也可以看了!哈哈!181818!!!

    回覆刪除
  18. 晴,你正中男生的下懷了,
    大家可興致勃勃,真會宣傳啊你!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