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彳亍美食角落之周邊小食

今日學廚:海角

最近,倦鳥囘老家後,總會帶點老媽的美食回來亮相,讓它有機會上一上鏡。誰也不能預料,有天,小麻雀可能會飛上枝頭當鳳凰去。哈哈。。。

話不多說,今天這兩道小食各有特色:一是絲絲涼意的水果大餐;二是熱情如火的啦啦煎。它們隨不能獨自撐場,可當配角卻是星光熠熠的。

第一道水果大餐非常容易,就無須勞煩老媽子出手。當然是給我這種學藝未精,又愛找機會大展身手的小朋友做啦!

請看!


第一道: 梅撒百果爭窈窕~酸梅摻水果



這盤水果大餐,最適合在很多水果不懂該怎麽處理時做,來個水果大集會,能同時間品嘗不同水果的味道。摻了酸梅後,變得更美味可口。保證你一開始吃,就會停不了口。橫竪水果幫助消化,又能美容,多吃有益健康嘛!

做法:

將水果切了後,放在一個大碗裏,撒上酸梅即可。

材料:蘋果、梨子、水蓊、酸梅


今日明星高廚:海角老媽

第二道:啦兵芽將玩粉戰 ~ 啦啦煎

這是我家鄉的小食,我們家鄉是叫啦啦得(第一聲)。曾經把這名字告訴外面的朋友,她直笑個不停。怎麽我們的一些叫法都跟外頭福建話有些許差異?

它若配上特製甜醬和辣椒,立刻為此道小食起畫龍點睛之效。為拍這道小食,我和老媽子在油煙前想盡辦法找最美的一塊來拍。總算不負衆望,在滿臉油光兼滿頭大汗中宣告大功告成!

吃起來是非常有彈性,有時還可能咬不斷,主要是茨粉的粘性在作怪。


做法:






將茨粉、薯粉、豆芽、啦啦、黑醬油、糖和鹽(只需少許做調味即可,視多少人吃而定。)放水下去調和。然後,繞一圈成片狀在鍋上煎。待煎至半生熟時,放雞蛋在上面煎。為免燒焦,記得要將啦啦煎翻轉到另一邊,才能煎到均勻。
啦啦
茨粉 薯粉 雞蛋

材料:茨粉、薯粉、啦啦、豆芽、黑醬油、雞蛋、糖、鹽和水。

周邊小餐價:RM2.00(家鄉標準行價)


有沒有讓電腦前的你們垂涎三尺咧?哈哈。。。下期你們有沒有期待我介紹什麽美食?

可惜這星期沒囘老家,不然還有很多小食要隆重推薦給大家呢!


日期~二零零九年三月三日
时间~晚上九点卅分
地点~房間

19 則留言:

  1. 那水果大餐,看照片就胃已感觉酸了:p

    啦啦煎,没吃过嘞~记下来,
    拜托家里“大厨”煮,哈

    回覆刪除
  2. 蟲姐,酸是因爲沒人做給你吃?
    來我找唄,我家明星高廚煮給你吃。

    回覆刪除
  3. 哈哈,phyllis cheung,這些還算是小兒科。
    過後有好料一定放上來分享。

    回覆刪除
  4. 提起伯母美食,你好像欠我某东西很久了=.=

    回覆刪除
  5. 哈哈。。。。

    有咩?

    *佯裝失憶中*

    回覆刪除
  6. 找妳?哈哈,
    好哇!有机会一定去,
    这样就“骗”到吃一顿了。

    回覆刪除
  7. 哈哈~你家乡在哪里啊?有机会到哪里找吃的~!

    回覆刪除
  8. 蟲姐,其實我想搞個部落格聚會的,
    還在深思熟慮中。。。。


    -YeaN-,螢火蟲勝地,懂嗎?
    考一考你的旅遊知識。

    回覆刪除
  9. 我想order那个啦啦煎,有delivery service 的吗?
    -小鬼

    回覆刪除
  10. 丝丝啊,那个啦啦煎有点像耗煎咧。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呵呵!

    回覆刪除
  11. 我反而不赞同酸梅摻水果的吃法,
    水果富有营养,
    酸梅的腌制法不敢过问。

    我也要那啦啦煎,O煎有没有。
    delivery 来一个吧!

    回覆刪除
  12. 小鬼和畢力,要吃就得到我家鄉來,
    只此一家,別無分店。
    東西要到當地吃纔有味道,哈哈。。。

    威,是跟蠔煎一樣做法,是將蠔變啦啦而已。
    當然好吃,不然不敢推薦。
    我媽倒是有時候會失水準的。。

    有機會的話,我會介紹菜包,那是我最想念的小食。

    畢力,你說得也對,我當時只想到美味,沒想到腌製的問題。

    回覆刪除
  13. 啦啦煎对我们来说是很普遍的,
    小吃档,海鲜楼都有这道菜。
    我有朋友吃上瘾,每次到来一定拉着我去吃。^^

    回覆刪除
  14. 花蕊,這麽快就來拆我招牌,呵呵。。。

    回覆刪除
  15. 來啦,來啦!
    (魔鬼在誘惑你,哈哈。。。)

    回覆刪除
  16. 为什么忽然变成那么sexy的感觉??? ^.o

    回覆刪除
  17. 要誘惑人,當然要變身的,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