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雞手鴨腳飄移金馬崙

今日角色:新紮師姐
獎項:勇氣可嘉

好幾天沒動電腦,想念手指在鍵盤上飛快遊動的聲音。假期忙著出外,連部落格更新都頓時怠慢下來。

三月七日,趁著三天假期(我還要在星期六特地請半天假,5555。。。。),再次跟下鄉團朋友闖到金馬崙去。大夥兒都喜歡那兒謐靜和風涼水冷的環境。我們在半年内,來了第二趟。

這趟,我們除了睡覺放鬆心情之外,還多了項秘密的《不可能任務》。而本小姐,竟然頗有榮幸,成爲女主角。戲演完後,冷汗飆溼了全身,付出不小的代價。

當天早上,説好駕我的車上去。丹霖叫我們別再虐待他的老爺車,是時候讓我的老公出來亮相見人。

“高速公路我可以駕,上山的路,無論如何都要你駕!”事先,我跟那傢伙談好條件的。

有自知之明的我,可不想成爲害群之馬。丹霖雖佯裝聼不見,過後,仍是換人,從新路上山。

“新路其實很寬,像高速公路,你要不要嘗試駕駕看?”一路上,仍不斷説服我。

“不要不要,打死我都不駕。”我的頭,縮進龜殼裏,不肯出來。

就這樣,相安無事到了第二天。我們出門要到茶山(Boh Tea)去。他把鎖匙給我,叫我駕。

“不要,不是説好你駕嗎?”當場傻眼,我連上山要踩什麽牙都搞不清楚哪!

“你駕到路口而已。”丹霖說。

賴死不上車、哀求、生氣、任性,看家本領通通搬出場,他們仍然不動如山。這已經是第二次,我給他們逼到沒轍。每一次跟他們卯上,幾乎都是慘敗下場。

像個戰敗公鷄,拿了鎖匙上車。

到了路口,丹霖說:“不是這個,是茶山的路口。”

“你應該覺得開心才對,現在有人願意教你。我們是很偉大的,冒著生命危險來幫你,而且,我還沒有娶老婆的。”坐在司機旁座的他,說著風涼話。

“是咯,我也要嫁人的。我們的終身幸福都掌握在你手裏。”後頭的玉清附和著。

我又沒叫你們送羊入虎口,老早就願意退位讓賢。是你們自己自投羅網,還硬安個生命危險兼終身幸福的重任給我,哪門道理?偏偏我是人爲刀俎,我爲魚肉的情況,有苦自己知。

“上下山就放3,駕的時候就比D更有力,下山時也不會那麽快。更斜的山就用2,也就是不能駕快。放L是在斜山停才用到。”

“轉彎的時候,駕駛盤要握著轉到完,不要轉點又收回,會讓旁邊的乘客很不舒服,自己也駕到不順。” 老手在旁對我耳提面命。

我則專著轉山路,眼睛和耳朵都忙到不亦樂乎。

“爲什麽你轉彎的時候很喜歡踩油?”玉清問我。

“不是要踩油的咩?”我問丹霖。

“你要慢就不用踩咯,要是踩油快就叫掃corner,弄不好就撞咯!”噴,一大盆冷水迎面潑來,淋得我全身都是。

“我就是不懂才問你,你讓我感覺自己像在問白癡問題。明明是有人跟我說轉彎太慢會危險給人罵,我才以爲轉彎要踩油嘛!”搞到我一個頭兩個大了。

一番解釋後,方知道自己錯在那裏。好吧,下次多注意就是了。

好不容易來到茶山路口,我正準備下車換人。

丹霖直接說:“上咯!”

我也來不及反應,像中邪似的,踩油門上了。那傢伙,其實已偷偷幫我換去L牙。

“輪到你駕啦!”我低下頭,正要脫安全帶。

“後面有車來了。”他說。

聽到這,六神無主的我,唯有再次踩油前進。稍微安定下來,看望后鏡,連車影都沒有。

竟然,又中騙??!?我樣子很好騙咩?

來不及大發雷霆,就聼他氣定神閑地說:“專心看前面的路,慢慢駕!”

夠狠!完全他擺佈,連考慮都沒給我考慮。

不敢再分心鬥嘴,只能步步爲營,駕著銀狐上山。蜿蜒狹窄的山路,幾乎只可容納一輛車進出。我是嚇到大氣都不敢喘一下,頭皮發麻。眼睛從頭到尾,只看著前面路。

“爲什麽突然慢到這麽厲害?”在一個轉彎處,丹霖如是問我。

“因爲我有畏高症,平時做在後座時,都不敢望下面,怕自己會跌下去,何況現在是自己駕。”痛苦,遇上魔鬼注定受折磨。

“那你還是專心看路,駕慢點好了。反正現在還早,沒人下山,你不用那麽擔心。”

接下來,爲了讓我專心,整車噤若寒蟬。反倒是我試著講其他話題,轉移恐懼的心情。

戰戰兢兢、誠惶誠恐把車跟人安全送上山時,整個人幾乎要虛脫倒在駕駛盤,有種撿囘一條命的恍如隔世。



而今,回想起來,仍舊覺得像夢般虛幻。我真的有駕上茶山去?難以置信!

“厲害噢,竟然能駕上來。下次你可以載其他人上來了。你這次駕車上來是值得的,2、3 和L都用完了。”丹霖開玩笑說。

“每次都給你騙!”生氣!

可是,我也必須承認,若沒有他硬將我縮進去的烏龜頭給楸出來,恐怕我到現在都不肯駕車。自從他在英國回來後,我們幾乎每個月都相聚去個小旅行。

他對我的訓練,也算是用心良苦啦!嘴巴怪他太狠,心裏卻非常感激他對我的教導!(這叫口是心非。)當然,還有玉清在旁多加補充和幫忙看路,方能讓我駕得更安全。


這是另一座舊茶山。

一次生,兩次熟,膽大生毛的我,之後敢駕車上另外一座同樣蜿蜒難行的茶山。遇到太急或跟得太近的車,本小姐會很有風度停在一邊讓他先走。

若遇到在我背後按車笛的駕車人士,我很想告訴他:“那麽大個字的P牌都沒看到嗎?”

連飄移是什麽東東都不懂的我,在金馬崙的山路上,牛刀小試地飄移一下下。見到者,自行小心保護自己。任何冬瓜豆腐,概不負責。哈哈。。。

謝謝兩位跟我出生入死的朋友,(雖然你們也是推我入火坑的始作俑者。)你們對我的訓練,將永銘于心!


日期~二零零九年三月九日
时间~晚上十一点五十二分
地点~房間

32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你快毕业了!

    *几天没见你上来,真想念。;-D

    回覆刪除
  2. 小姐,是Boh Tea,不是Bot Tea。
    哟,有几天假期竟然不回家,跑出去玩了。
    平时不回家的罪恶感跑到哪去啦?

    真羡慕你和阿Do,都有朋友教你们驾车。
    我只能吃自己,唉。

    回覆刪除
  3. 威,謝謝你的想念,我也想你們,哈哈。。。

    畢業?路還長呢!我的噩夢還沒結束。


    愛文,每次都能給你捉到我的痛腳,哈哈。。

    謝謝你!

    據説,他下一個目標就是。。

    輪到我要看笑話了,哈哈。。。

    他是訓練我們後,方便他自己,哈哈。

    回覆刪除
  4. 還有,説到罪惡感,最近每個星期都準時回家報到,只有上星期出去一下下。

    這星期一切恢復正常,別讓我感覺自己好像千古罪人似的。
    你什麽朋友來的?
    下次聚會我回家好了。

    回覆刪除
  5. 哈哈,不见几天,原来你去金马伦玩飘移啊。。
    真的很厉害了,可以自己驾车上,我的驾照拿来摆而已,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哈哈~那我要谢谢老天爷了,让你平安归来,不然以后我上网就少了一份乐趣了~!

    回覆刪除
  7. 呵呵,我对阿Do比较有信心=p
    再说她都不懂什么时候驾车上来,你要慢慢等咯!

    我是好朋友来的,叫你回家。=p
    聚会?你是说我们的聚会?十划都没有一撇。

    你的吉兰丹之旅不继续啦?

    回覆刪除
  8. 幸好,我沒去,不然他們又“逼”我駕我的小藍上山 :P
    其實,我也一直在學習中。今次回家de,我已敢駕車載媽媽去阿姨家。
    大家一起加油!!

    Iven,我們期待你新車的到來!呵呵~~

    回覆刪除
  9. 蟲姐,我到現在仍心有餘悸。
    只差沒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而已。
    還是要有人在我身邊,我才能心無旁騖專心駕!
    我朋友說,走遠路時,仍需要一個人在旁邊幫我,哈哈。。。

    -YeaN-,要這樣講話咩,雖然我經常閙笑話是事實啦!
    友人說,怎麽駕一個車,我就有本事閙那麽多笑話。
    天生的!閙笑話高手,經常給旁邊的人笑到我都麻木不仁了。

    愛文,你對我沒有信心咯!
    假假地我都載過你去時代廣場咯!
    是這樣的啦,過河拆橋。

    Do就算駕上來,有地方泊車嗎?
    你之前也以爲給我載要等很久,我沒到期限就去載你了,哈哈。。。

    聚會哦,也是的,不懂到何時!

    吉蘭丹會繼續,過多兩天。
    那些都需要耗費很多精神去想。
    最近又有東西要說,哈哈。。。

    Do,這樣的日子應該不會太久。
    他可是一個個輪著來。
    放心啦,他會看著我們的。
    因爲我昨天要駕下來,
    他立刻囘拒,下雨天太危險了,加上又是下山。
    怕我不會駕。

    有他訓練,也是好事。
    你的經驗應該不會比我糟糕。
    你都見過的啦,你們一耍賴起來,我就是小巫見大巫了。

    有進展是好事,你那邊的車會比我家鄉多,
    自己小心點哦!我們一起向車神頭銜看齊,哈哈。。。

    對哦,愛文,什麽時候輪到你?
    我們三個裏,就剩你而已哦!
    放心,會叫丹霖訓練你的,哈哈。。。
    哪,不要說我們不夠朋友了啊!

    回覆刪除
  10. 小小声问一下:你会驾手牙(manual)的车吗?

    回覆刪除
  11. 悄悄告訴你,你告訴別人不要告訴別人:
    我只會駕自動的。

    回覆刪除
  12. 情理之中 意料之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3. 老威,你你你。。。。。

    竟然笑我笑到這樣。。。。。

    回覆刪除
  14.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5. 已搬上老威都不会那么忘形,只是这次真的忍俊不禁嘛,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6. 你干嘛担心她的车有没有地方放?
    如果她真的驾上来了就会自己想办法的咯!

    你们以为买车等于买菜咩,说买就买。
    想到要供车就一个头两个大!=.=
    我也想驾车,我不想再依赖别人,不想再看别人的脸色做人。
    丹霖跟我好像没有关联+关系的喔!

    回覆刪除
  17. 哈哈~看来,你真的很会逗人嘛~!
    哈哈哈~!
    我有朋友比你差,别担心,以后一定会更好的~!
    加油~!

    p/s:其实你很幸运啦~还有人愿意坐在你旁边指导你。。。我刚拿驾照的时候,我爸和我哥都不愿意上车,因为他们说passenger side的死亡率是超高的。。。。=.='''

    回覆刪除
  18. 老威,you agar agar tiu hou!
    (考你福建話!)


    愛文,我是想到就問問題嘛!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環境變了,才會想買車。
    如果,不是因爲某些東西起了變化,
    我想,我依舊會是繼續依賴的那個。

    -YeaN-,你覺得好玩,真實跟我生活在一起,
    可能又有不同感受了,哈哈。。。

    我身邊,確實有很多能幫我的貴人,哈哈。。

    回覆刪除
  19. 羡慕死我了,要不是朋友结婚,我早就跟你去了 T.T
    驾车要胆大心细,加油吧!
    下次来我家载我啦! :P

    回覆刪除
  20. 哈哈,你跟愛文都說同樣的話。
    就看我心情怎樣唄!

    回覆刪除
  21. 順帶一提,你博客的風景照拍得還美哦!
    拍攝角度撲捉得不錯!!

    回覆刪除
  22. 謝謝,這是我借朋友相機來拍的。
    哈哈,我自己本身也沒想到效果這麽好!
    別說你,我自己也非常喜歡!

    那天的天空真的很美,美到令人目眩。
    是在梹城北海的一間寺廟拍的。

    回覆刪除
  23. 小姐,你是不是该更新我部落格的新网址了啊......
    errr,那张图不是我拍的咩?

    回覆刪除
  24. 忘了跟你介紹我自己另外一個部落格,
    是專門寫我去旅行的,因爲是臺灣網站,不懂中國能不能看到。

    就是那個絲如泉湧,按下去就看到了。

    回覆刪除
  25. 不是,那時你在講電話,我到處走走拍的。

    回覆刪除
  26. 我也有拍这样角度的喔,你会不会弄错了,哈哈 :P
    我回家查一查照片的顺序就知道了 ^^

    回覆刪除
  27. 這麽厲害,順序就能知道是你拍的?你還記得哦?

    哈哈,算吧,你拍就你拍,我不爭誰拍的。
    順道告訴你,改你家的地址了。

    回覆刪除
  28. 哈哈哈,你比我厉害多了,和山有关的我都不会和它扯上关系

    还有,我不开车载会开车的人。那种压力,会死人的咯

    回覆刪除
  29. 我是給人誘拐上山的,和妳的情況絕對不能同日而語。但是,沒有他們的強迫,也沒現在的我。雖然,那次以後,我就沒再上山了。但也是一個很好經驗。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