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無巧不成書


角色:無巧不成書的女主角

哈哈哈哈哈哈。。。。。。。。

請容許我飾演四姨太(失儀態),狂笑一輪才出場。

今天,我以這樣的角色出場,絕對不是我給阿睛逼瘋了(拖她下水。)皆因,有幾件巧合的事陸續發生,不得不令我感到訝異。結果,就結集成部落格,寫了下來。


第一件:歌詞與歌


午餐時間,瀏覽著朋友部落格時,發現古巨基的《眼睛不能沒眼淚》歌詞。耳後的1字頭新電臺,亦從收音機裏,緩緩傳來古巨基帶點哀傷歌聲,唱著:“眼睛不能流眼淚。。。”

真是非常應景。當然,要是周圍的布景,換成是夜深人靜。我可就沒那麽悠閒笑著說故事。第一個反應,肯定是嚇到魂飛魄散,逃之夭夭去,哈哈。。。




第二件:巧遇舊同學


緣分,真的很玄,會在你毫無預警下,重遇了許久不見的人。

公司《清華大酒家》食堂的清華兩姐妹罷工後,同事為了解決午餐問題,創立了吃飽飽協會,跟外頭一間餐館訂購午餐。

向來,午餐時間一到,就會看見一位男人和孩子準時把午餐送到。今天呢,奇怪,卻是位穿有圍巾,綁有頭巾的婦女步入辦公室。

原本,我只瞄一眼,就繼續做手頭上的工作。仔細想想,不對,她怎麽似曾相識似的。再定睛一看,喜出望外從口中喚出許久未叫的名字。她果真轉回頭來,是的,真的是她!

她是我口才班同屆的同學,當時,還懷著身孕演戲畢業。同時,還有另一重身份,是我的親戚。我們,有好幾年沒再碰面了。沒想到,自己吃的午餐,都是出自她的手。

難得遇到,就嘰里呱啦聊個不停。同事莫名其妙看著我,不斷問我她是誰。

“聽説你還很活躍在口才班?我老早就沒去了。”她熱情握著我的手說。

“沒了,我也沒去了。”不懂爲何,看見她,特別激動!

“知道你在這裡做,卻不知道你在這層樓。你不做記者,就轉做這裡,也做很久了。”久別重逢的感覺真好。

“是啊,都四年了。這個月的十號,剛好四年。”歲月不居,時節如流;溜得快的,除了是時間,還有自己逐漸遠走的青春。

原想拉著她,多攀談幾句。可惜,她工作在身,不便多說,匆匆地走了。

那一霎那,回憶像秋風起飛的落葉,在腦海中漫天飛舞。我卻搖搖頭,掃走多餘的愁緒。不想了,不回憶了。。。。



第三件:老威的來電


手指剛落在按鍵上,準備在威先生的《閑章》部落格囘留言時,手機上竟顯示他來電。

有沒有心靈相通到這種程度哦?

滿腹疑問拿起電話,劈頭就問:“你那朋友穎慧的英文名是什麽?”

我很認真回答,準備拼音給他時,他說:“不是,有沒有什麽Christian name?”

“啊?”我一時囘不了神。

他再重復一次問題。

“沒有,我認識她這麽久都沒聼過。”仍舊問號罩頂,丈二金剛摸不着頭腦的。

“你寫的伊漫不是她的英文名?”謎底終于昭然若揭!

“不是,我是隨便亂寫。只有後面三個字是特地寫的。伊漫是個英文名?”我啞然失笑,誤會可大了。

“亂來!伊漫是個英文名。我還以爲她的英文名是伊漫。”我怎麽知道胡亂掰的,竟是個英文名。

笑話,到此結束。




第四件:伊漫的迷思


鄭重聲明,我確實無意領什麽功勞。事有湊巧,我只是一個不小心,讓伊漫這個小兵,糊裏糊塗立了大功,以爲我華文造詣深厚到連穎慧的英文名也嵌進去那首生日詩歌内。

《五行慶生辰》内,我只拿前面的姚穎慧和後頭五行來作詩,怎知,厲害聯想的老威對號入座,誤認爲我心思縝密,繼而引發了這則啼笑皆非的小插曲。

老威,老威,還好你打電話求證,不然,真的糗大了,哈哈。。。

謝謝你對朋友我的擡舉。更謝謝你對每位朋友的用心,那首詩歌,我想,不只穎慧喜歡,我也很感動!



有人說,念力能讓你心想事成,所以千萬別小覷自己和大自然界產生的力量。我相信的,因爲我確實感受過那股力量存在著。

只是,我會比較喜歡偶然。因爲偶然,不是刻意安排和強求,一切順其自然的心有靈犀!正因如此,方叫人欣喜!

期待,下一次的偶然裏,製造出意想不到的驚喜!

日期~二零零九年三月廿日
时间~晚上九點四十七分
地点~房間

17 則留言:

  1. 丝丝,你居然管自己的同辈为妇女,实在有够狠一下!

    Iman除了作为英文姓氏或名字,其实还有另外一个解释,解作-回教首领;也有信仰(伊斯兰教的信仰,阿拉伯语音译为“伊漫”(Iman))的意思。

    回覆刪除
  2. 老威,你可能有所誤解了。
    在我們口才訓練班裏,招收學員的條件從十八嵗以上的男女。
    所以,雖然同屆,未必同齡,甚至連公公婆婆級的人都有。
    學長小過我和學弟大過我,都很平常之事。

    失敬失敬,原來伊漫有此典故,謝謝告知!

    回覆刪除
  3. 广东话叫: ngam ngam 遇着刚刚~
    呵呵~!

    回覆刪除
  4. -YeaN- ,是的。
    世事有時巧合到令我們都難以置信。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帕麗絲小姐您好: [源起 Paris Hilton]

    您千金大小姐與我師父情同姐妹,那有不知她英文名的道理?
    根據小徒的網海考證結果, Nicky (妮基)肯定無誤啦!

    她的 hotmail 電郵地址就告訴我們所有事實的真相哦!
    Paris and Nicky 是兩個世界的對照組啦! 快逃命去~~~

    回覆刪除
  6. 大胃,說到這。。。

    唔,好像有這麽一回事。
    穎慧一定打死我,竟然沒記她的英文名。

    老威,是我的錯,不好意思。。。。

    最近愈來愈犯健忘症。
    看來要找醫生看看去,哈哈。。。

    回覆刪除
  7. 呃,我想说的是,颖慧有一个很少用的英文名,叫做wendy,并不是nicky。
    如果没记错的话,nicky是一个她喜欢的歌手的名字来的。

    哪一个才是她真正的英文名,就等她自己来揭晓好了。

    回覆刪除
  8. 一个说没有英文名(好姐妹身份);一个很肯定认为是叫Nicky(据说是师徒);一个予以推翻说是叫Wendy(朋友)。

    颖慧的朋友们啊,你们众说纷纷,却又莫衷一是,
    很乱咧!哈哈!

    回覆刪除
  9. 留言很乱,看文章就好。

    回覆刪除
  10. 阿晴慎重提醒海角:“你拖我下水,我能告你謀殺罪!”
    因爲阿晴是旱鴨子。

    看吧!海角和老威也挺有默契,心有靈犀一點就通到bang bang聲……

    回覆刪除
  11. 哈哈哈,没想到我才是那个真正的主角啦!

    丽丝,亏你认识我9年,连我的英名字都不懂,但念你送我的诗写得那么好,我就大人有大量原谅你吧!:P

    大胃,哈哈,nicky并非我的英文名,wendy才是呢。有网友还叫我温(wen)姑娘呢,哈哈 ^^

    爱文,还是你最懂我,来,亲一个,muaksssss~~~ :P

    威兄,哦,原来伊漫可解作回教首领哦!我又长一见识了^^

    回覆刪除
  12. 哈哈哈哈,谜底终于揭盅了!原来好姐妹和徒弟都错了!

    回覆刪除
  13. 我也觉得很多事情不需要刻意去制造,顺其自然最好!

    回覆刪除
  14. 最近one fm 好像播古巨基的《眼睛不能沒眼淚》从早上到晚上....一整天都在播...
    你说的念力好像一本书所写的“the secret”...

    回覆刪除
  15. 老威,基本上,除非那人常提到自己的英文名或者用英文名,
    否則,我只會叫他/她的中文名。
    無他,個人不是很喜歡叫英文名。
    華人就要叫華文名,是我龜毛的堅持。

    愛文,看來你比較了解穎慧。

    花蕊,我的留言是亂,你家的留言是長,哈哈。。。

    穎慧,真的非常慚愧,你有跟我們提過這兩個英文名的來源?
    我搜索枯腸都找不到這片記憶,抑或我又犯了健忘症?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歡迎你來我家,也希望以後多來坐坐。

    很多東西,明知該順其自然,卻又希望能照理想中的樣子來走,
    人,愛強求吧!

    畢力,這首歌確實常播,那麽巧聽見又看見,哈哈。。。
    我們做的念力,跟秘密那本書有莫大關係呢!

    回覆刪除
  1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