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心繫遙遙~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四)

朦朧面紗仍未掀,慾揭謎底捉重點

海角躡手躡腳來到記憶小屋前,準備轉動門軸進入時,方發現門已上鎖。要打開大門,就得念出密碼。左思右想,霎時間,腦袋一片空白,怎麽也想不起自己究竟設了什麽密碼。

在走廊上踱來踱去,獨自墜入懊惱河裏,不知所措地掙扎著。擡頭把目光停佇在兩旁的回憶裱畫,依稀有些什麽一閃而過。

猛然,靈光一閃!對了!密碼是:說出與這位摯友的美好回憶。

驀地,飄散的記憶迅速聚攏,形成一股龐大力量,一步步去打開深鎖的記憶大門。

海角要倒敍的這位摯友,全程將不會出現他的名字。為他鋪上神秘兮兮的氣圍,皆因符合他低調作風使然。結果,我亦不能高調介紹咯!

就由大家來充當偵探,一步一腳印尋蛛絲馬跡。想當然爾,他,肯定成爲你們最快偵破的謎底!


繾綣情箋之忽隱忽現的蘭花

他的最新一篇部落格,停留在2009年3月3日,就戛(jia 2)然而止。十八個意見内,依舊看見低調主人的回復。只是,不見他感性的嶄新力作。

他的作品,向來是買少見少,重質不重量。去到他家,那杯置放在屋頂的咖啡,緩緩地困住主人的憂鬱。連屋子,都是濃郁的藍,似乎要把來客一併捲入他不爲人知的多愁善感裏。

不過,那份憂鬱,並沒讓人想逃之夭夭。反倒是舒服自在,覺得他是位品味極佳的男生。然後,會自然而然坐在他簡單典雅的客廳,跟他一起攪動咖啡,聼他從路邊和電影中,叨叨絮絮未完的話語。

穎慧還曾悄悄問過我:“你這位朋友是不是女生?”
(不小心爆了小秘密出來。)

我差點噗嗤大笑出聲,怎可能?他可是頂天立地,如假包換的男子漢大丈夫哪!竄入他新家一看,方知他纖細感性的文字,引起人家的天大誤會。

他,並非似我們這班愛說愛胡鬧的高調部落客。倒像個冷眼旁觀,卻又永遠陪伴在側的知心朋友。當你幾乎忘記他存在時,他會適時出現,給你一個溫暖貼心的擁抱和鼓勵話語。接下來,繼續呼嚕大睡。

說他沉默寡言麽,有時他也活潑可愛。看他糊裏糊塗呢;又細心體貼。搞到我一個頭兩個大,都不懂該怎麽定義他了。

或許,我該這麽說,他不似牡丹盛氣淩人的爭艷斗麗;倒像蘭花優雅脫俗的善解人意。不為無人而不芳,不為困窮而改節。別樹一幟的作風,怡然自得地自成一家。

我問過他,什麽吸引你走入我家來當貴賓?兩人想了好久,都召喚不囘最初的記憶。記憶中,是《海角走天涯》系列開始看見他蹤跡。沿途的風景裏,他偶有參與。更多時候,是家中烏龜爬太慢,選擇不入網。

我們的友誼,就在時緊時鬆的牽扯中,慢慢建立。。。。


來留雲彩去如風,夢游歌海電影城

他是位常令我感動萬分的朋友。

總是,來得悄悄,瀟灑來去的當兒,也在我部落格内,泛起了陣陣綺麗漣漪。就像粼粼碧波中,發著燦亮的水光,那麽漂亮,如此顯眼。

猶記得,前兩年,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幾乎是墜入低潮漩渦,慾振乏力。他在留言内,寫著給我一個擁抱。看到的當下,一股暖流竄進全身,幾許感動,至今仍蕩漾心底。

除此之外,他亦是個一言九鼎的人。一句戲言,成就了我跟他之間雋永的書緣。

去年,他實現了在訊息内信誓旦旦的承諾。在我幾乎忘記,以爲是信口開河的玩笑時,他卻把兩本書、一本筆記和一支筆送到我家來。



遲來的厚禮中,記載了《幾米故事的開始》、《轉山》、《筆和筆記本》(二零零八年五月廿二日),那一輩子的感動。

再來,是意料之外的禮物。



幸福之禮内,訴説著遠道而來的《黃石的孩子》(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廿七日)


《我只能為你畫張小卡》(二零零九年一月六日)的驚喜連連。

排山倒海的感動,激起澎湃難以抵擋的巨浪。能夠擁有這樣體貼和用心付出的朋友,確實是我莫大的榮幸。他的禮物,增添我對人的感恩,並留下一朵朵綻放得妍雅燦爛的花朵。再次,深深感激他送來的禮物。

感謝老天爺讓我有機會邂逅四面八方、形形色色的朋友。感謝大家對我的萬般寵愛。有時,我會覺得自己像個沉浸在幸福城堡的小公主。因爲你們,我才能那麽幸福快樂。

這個看到朋友幸福就覺得自己也幸福的摯友,還有兩個嗜好:一是常把自己丟入餘音繞梁的音樂世界;二是走進電影院鉅細糜遺欣賞好電影。因此,他對音樂和電影,都有自己一套獨特見解。

走過了對高票房電影的風靡,迎來對藝術電影的孤芳自賞。兩種天淵之別的極端,仿如他愈漸成熟的人生。

八仙過海中,他,亦有著不爲人知的神通,就看大家有沒有探測到咯!

朋友,答案已呼之欲出。若還搔首,滿腦子問號,真該拖下去打八十大板了,呵呵。。。


對蘭花的呢喃:

部落格,本來就是靈感驟至,才能揮灑自如的空間。否則,得要天天逼自己寫,方有嘔心瀝血的作品。越強逼,只會把靈感逼到死角,不肯出來。

所以,放鬆自己,盡情投入在音樂和電影世界。或許,會有豐盛收穫。屆時,靈感猶如神助,源源不絕;妙筆瞬間生出朵朵詩情畫意花,亦非不可能之事哦!

好好加油哦!須知,久違之作,必是佳作!


海角的小嘀咕:

正當大家交頭接耳,紛紛猜測該是老威出場時,我的這篇部落格卻把呼聲最高的老威拉下了馬。

絕非因故意要讓大家撲個空,方把老威挪後。確實,是認識這位摯友在先,情誼的建立基礎更久的緣故。

威先生,若讓你大失所望,海角在這裡道歉。道歉歸道歉,下個人物,仍然沒輪到你出場,哈哈。。。

日期~二零零九年三月廿六日
时间~晚上十点四十八分
地点~房間

17 則留言:

  1. 他曾是老猪,如今转世为路人,住在转角处的蓝色小屋里。

    老威和此人从未算是深交,却有过短短的一面之缘。

    *丝丝,老威并没有期望这一期会写我,自然也没有所谓的失望啦。再说,我也没指望系列里会有老威的出现。呵呵!

    回覆刪除
  2. 既然這樣,那我不是自丟臉了,哈哈。。。

    是他沒錯。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老威假假而已喇!

    回覆刪除
  4. 丽丝,很佩服你的文笔才华,写出我心中同一个感觉。猪猪写的东西是很纤细感性,有时你会感觉他是个很贴心的人,从他选择的图片中,也会有另一风味….

    回覆刪除
  5. 老威,故作矜持似乎不符合你一貫乾淨利落的作風唄!

    想就想,不想就不想嘛!

    Julie,好久沒來我家坐坐了。
    謝謝你的稱讚。
    紀錄遙遙摯友的每篇作品,我都非常喜歡。

    昨晚,用了整晚時間,醖釀情緒,並放任自己游走在感覺裏。
    然後,把感覺敲打進字裏行間。

    結果咯,絞盡腦汁後,快燈枯油盡了,哈哈。。。

    不過,值得啦!
    遙遙的摯友,每個都值得我如此來寫。

    回覆刪除
  6. 不好意思,最近被大家(尤其是阿晴)逼得老威的思绪非常混乱,所以常会前言不对后语。还请见谅!:p

    回覆刪除
  7. 老威啊,什麽事能把你逼到思緒混亂?
    晴哦?不好意思啦,此頭痛問題無解中。。。

    回覆刪除
  8. 哈哈!原来路人是猪猪。有眼不识泰山啊我!

    完了……我的文章是重量不重质哦?!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天涯,你到現在才知道哦!
    豬的風格沒改,是名字換了而已。

    我說他的文章重質不重量,可沒影射你,
    你怎麽自己對號入座了,哈哈。。。

    最近只能顧自己家,都沒能去你家做客,抱歉呵!

    回覆刪除
  10. 我见过猪猪几次,他本人看起来有点内向。基本上他是个好人 =)

    回覆刪除
  11. 上篇大家猜测下一篇的主角时,
    从丽丝的回复可猜测出不是老威。
    估计遥遥里,丽丝会写的下一个人物就是猪了。哈哈

    小天,真惊讶。
    你竟然不知道路人是猪?
    之前猪在另一个部落格的匿名也是路人啊!

    回覆刪除
  12. 不知怎么,每次和猪的对话,仿佛大家都还未睡醒那样,懒洋洋却令人舒服的气氛。哈哈~

    回覆刪除
  13. 我有段时间脱离世界了,别怪我.哈哈!

    碧蕊,
    之前另一个,我曾去,不过也太久了,上次本来想问你的,却看不到你的绿灯,哈哈!所以现在才懂.

    回覆刪除
  14. 老二,嗯,豬是非常好的人沒錯。。
    遙遙的朋友那個不好???


    花蕊,你幹嘛那麽料事如神?
    這樣都不好玩了。
    還以爲你們都認爲我依舊會寫威,哈哈。。。

    遙遙裏的男生,我認識的也不少,
    怎麽肯定我一定寫豬?

    豬到底有多少個部落格?暈!


    蟲姐,認同!
    不過呢,小心是外表在騙人,哈哈。。。


    天涯,我懂你,你了解我的就好了。
    我們還需要了解別人的麽?

    (慘,要給人下封殺令了!)

    回覆刪除
  15. 麗絲,豬豬現在只剩下一個部落格。真的很感謝你,把豬寫得這么好啊……

    回覆刪除
  16. 豬,海角向來只寫事實。
    不做誇大其詞之事,哈哈。。。

    大家都對我很好呵,是我感謝才是。

    回覆刪除
  17. 不好意思,最近被大家(尤其是阿晴)逼得老威的思绪非常混乱,所以常会前言不对后语。还请见谅!:p<----阿晴逼得你很厲害哦?oklor.. i diam diam lor :X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