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過眼雲煙

千愁萬緒從何訴,慾言又止口難言。
寄予文字解鬱悶,笑顔重展樂開懷。
瑣事何以變塵囂,喧鬧霎時凍成僵。
進退維谷終有慮,只因有情而使然。
孰對孰錯難定奪,始終血脈一線牽。
人赴黃泉眾事了,轉眼歸落塵與土。
干戈化爲玉帛乎,漫漫長河獨沉默。
問汝能有多少愁,恰如江水流大海,
匯入海中皆成空,無風無浪泯恩怨。

日期~二零零九年三月廿九日
时间~晚上十一点十九分
地点~舊厝

13 則留言:

  1. 唉 海角的淑女形象如同過眼雲煙,一去再也無從喚回啊!

    而今只能緬懷憑弔,嗚呼 可憐~~~ 可憐~~~ T.T

    師父常常耳提面命:「勿造口業」。
    但是海角阿姨的處境不禁讓人脫口而出,晚生失言啦~~~

    回覆刪除
  2. 匯入海中皆成空,無風無浪泯恩怨。做人,何必斤斤计较,多一个朋友好比多一个敌人。。。

    回覆刪除
  3. 这首诗,有好几个字,
    可以再斟酌。

    回覆刪除
  4. 要給“淑女形象”這四個字,來個追悼會嗎?

    回覆刪除
  5. 暈倒!

    似乎給大家誤會。
    怎麽硬是跟我淑女扯上關係。


    -YeaN- ,哇字何因?


    天涯,沒事,因某些事而感慨萬千罷了。


    大胃,興風作浪你倒是一流,哈哈。。。


    三股東,有些恩怨是長期累積的。
    希望一切隨人去黃泉,塵歸塵,土歸土吧!


    老威,倒請你多多指教。
    大家切磋琢磨最好。


    晴, 可以正經一下下嗎?
    這那是在憑吊我淑女形象已失?

    回覆刪除
  6. 晴, 可以正經一下下嗎?《-哦!海角生氣了…… 
    匯入海中皆成空,無風無浪泯恩怨。《-無風無浪何來恩怨。通常恩怨的源頭就是利益衝突

    回覆刪除
  7. 晴,是有點動怒,想把你。。。。KEKEKEKEEE.....

    你要看完前面,才能明瞭後頭的無風無浪泯恩怨做何解嘛!

    無風無浪泯恩怨是我的希望。。。

    回覆刪除
  8. 不好意思了!一,我是在公司偷偷近來溜溜,這幾天老外老闆沒出囯,常無端端出現我背後嚇我一跳(今天還搞笑,他好像好喜歡我的brown red頭髮。縂愛來玩玩我的劉海,然後問:“最近流行?”-_-')。二,我已經很久沒有研究文言文了!(數數手指……不夠手指哦~~)海角,借手指來數數~

    回覆刪除
  9. 晴,我能明白你對我解釋的第二個原因。

    第一個,是在告訴我吃蛇不能正經嗎?

    (好象是牛頭不對馬嘴哪!)

    回覆刪除
  10. 第一個,是在告訴我吃蛇不能正經嗎?<--所以沒有辦法好好研究你寫什麽。

    回覆刪除
  11. 同是天涯打工者,我了解的。。。

    (峰回路轉,海角竟然跟晴同病相憐起來了。。。)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